20260615逆人性
展开
尽量参与那些领涨板块的票,对板块起涨有带动作用的,让这个板块从无到有或者从弱到强,明天能够吃个高溢价的票,这才是我们应该参与的,尽量不要做没有形成市场合力的票,市场的关注点不在的票。
指数
一、总是那么逆人性。上周五高开放量上冲,你以为它要启动了,它给你来个一路兑现。今天高开立马回落,你防一手了,它却反手给你拉爆。
不过做短线就是不断自我否定,不断修正自己的地方,预判未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二、客观来讲,周五+周一红了2天,整个市场已经从低位震荡走成了趋势上升预期了。
三、主观来讲,昨天提到的:本周还有老美的议息会,长鑫上市,半年末资金考核(资金回漂),中报预告等等(业绩雷,高位股杀跌)等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应该还是低位震荡,不具备趋势上升。
四、所以这里给了一半一半,一半仓位给客观,一半空仓给主观。后期临盘观察修正,真要走成趋势主升了,来得及上仓位的。
五、写的时候外围是大涨的。明天早盘再看,如果外围维持大涨,那么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开盘。明天又是一个高开,明天的高开是容易被兑现的,不看好像今天那样高开继续走高。
综合:客观上趋势上升的信号出现,不管主观如何去想,这里应该要比之前操作上积极一点。受外围大涨影响,明天高开是容易被兑现的。
题材
当日领涨:主线AI、半导体,黄金有色(涨的基本上是主线相关的上游原材料)
一、周五复盘的时候还在想半年末资金考核(漂移资金回漂)的问题,主线可能还有下跌空间,今天就被啪啪打脸。
二、不过主线AI、半导体今天肯定是一个高潮了,没仓位的明天也别去追了,还是遵循高潮次日不接,毕竟这里也不是100%确定调整结束要走主升了。
还有就是上面讲到:外围大涨会影响明天开盘,大概率是一个高开,明天的高开是容易被兑现的,不看好像今天那样高开继续走高。
三、还是那句话,主线要参与的话,要对着细分题材指数做。趋势在的,买跌卖涨。趋势不在的,就不要留恋了。
最近主线AI、半导体趋势在的,趋势强的都是上游设备、材料等,找强的分支题材指数加自选观察就好了,然后对着选强势核心个股来回做。
四、另一个就是之前一直说的有中报业绩预期,没研究的就看图,近期比较强的就是各种有色金色,比较强的细分:铜、钨、钼等,还有锂电,都是涉及需求涨价的。
风偏
中性,明天短线是不太好去了。
个股
一、通信ETF减仓,没有减在最高位。
这里比较不好判断了。既然仓位已经减下来了,底仓还是持有为主,应该不会去清仓了。
明天高开的话,应该会做个T,先卖后买。
二、HJDZ减仓,没有在板上减仓,预判错误的问题。
1、趋势不破就继续持有;
2、超预期突破新高,那就看有没有回踩加仓的机会;
总结
客观上趋势上升的信号出现,操作上比之前要积极一点。明天应该是一个高开,容易被兑现,踏空了的明天不适合去追高了,等一个分歧机会。关注主线细分趋势强的和有中报业绩预期的。
指数
一、总是那么逆人性。上周五高开放量上冲,你以为它要启动了,它给你来个一路兑现。今天高开立马回落,你防一手了,它却反手给你拉爆。
不过做短线就是不断自我否定,不断修正自己的地方,预判未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二、客观来讲,周五+周一红了2天,整个市场已经从低位震荡走成了趋势上升预期了。
三、主观来讲,昨天提到的:本周还有老美的议息会,长鑫上市,半年末资金考核(资金回漂),中报预告等等(业绩雷,高位股杀跌)等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应该还是低位震荡,不具备趋势上升。
四、所以这里给了一半一半,一半仓位给客观,一半空仓给主观。后期临盘观察修正,真要走成趋势主升了,来得及上仓位的。
五、写的时候外围是大涨的。明天早盘再看,如果外围维持大涨,那么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开盘。明天又是一个高开,明天的高开是容易被兑现的,不看好像今天那样高开继续走高。
综合:客观上趋势上升的信号出现,不管主观如何去想,这里应该要比之前操作上积极一点。受外围大涨影响,明天高开是容易被兑现的。
题材
当日领涨:主线AI、半导体,黄金有色(涨的基本上是主线相关的上游原材料)
一、周五复盘的时候还在想半年末资金考核(漂移资金回漂)的问题,主线可能还有下跌空间,今天就被啪啪打脸。
二、不过主线AI、半导体今天肯定是一个高潮了,没仓位的明天也别去追了,还是遵循高潮次日不接,毕竟这里也不是100%确定调整结束要走主升了。
还有就是上面讲到:外围大涨会影响明天开盘,大概率是一个高开,明天的高开是容易被兑现的,不看好像今天那样高开继续走高。
三、还是那句话,主线要参与的话,要对着细分题材指数做。趋势在的,买跌卖涨。趋势不在的,就不要留恋了。
最近主线AI、半导体趋势在的,趋势强的都是上游设备、材料等,找强的分支题材指数加自选观察就好了,然后对着选强势核心个股来回做。
四、另一个就是之前一直说的有中报业绩预期,没研究的就看图,近期比较强的就是各种有色金色,比较强的细分:铜、钨、钼等,还有锂电,都是涉及需求涨价的。
风偏
中性,明天短线是不太好去了。
个股
一、通信ETF减仓,没有减在最高位。
这里比较不好判断了。既然仓位已经减下来了,底仓还是持有为主,应该不会去清仓了。
明天高开的话,应该会做个T,先卖后买。
二、HJDZ减仓,没有在板上减仓,预判错误的问题。
1、趋势不破就继续持有;
2、超预期突破新高,那就看有没有回踩加仓的机会;
总结
客观上趋势上升的信号出现,操作上比之前要积极一点。明天应该是一个高开,容易被兑现,踏空了的明天不适合去追高了,等一个分歧机会。关注主线细分趋势强的和有中报业绩预期的。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