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15…复盘

一、大盘回顾
①上证收4096·47点(+1·61%)
深证收15531·11点(+3·79%)
北证收1263·84点(+1·71%)
三市全天高开高走趋势,上证明天站上4100点预期。
②三市总成交30509y,缩量1854y,主力资金净流入685y,
昨天放量中阳建仓,今天缩量拉升,明天应该还是小缩量预期。
③3906家涨,127家平,1475家跌,
连续两天上涨3000家以上,市场情绪比较好,连续三天大于3000家上涨的预期,
160家涨停,10家跌停,
涨停家数较昨天在增加,跌停家数较昨天在减少,说明市场情绪越来越好。
④领涨行业:
元件电子化学品,玻纤
半导体贵金属小金属
以半导体相关的板块与金属强趋势,
领涨概念:
MLCC,被动元件,CPO
PCB,复合集流体,光通信模块
半导体细分和光板块走强趋势。
⑤资金流向(行业):
半导体163y,通信设备147y,元件121y,
消费电子47y,电力设备39y,有色金属38y
今天科技板块流入最多天。
5日净流入:
有色金属271y,半导体227y,小金属112y
能源金属86y,电池72y,玻纤69y
近5日金属流入较多,半导体流入最快。
资金流向(概念):
通信技术397y,5G概念358y,华为263y,
国产芯片253y,光通信模块243y,半导体218y
今天流入最多的是光通信相关概念,
5日净流入:
锂电池245y,小金属241y,电池188y,
存储芯片156y,PCB144y,半导体144y
近5日流入较多的是锂电池相关,科技相关半导体芯片今天流入较多较快。

二、今日操作
京东方竞价较强,以5·74(+3·05%)高开,开盘迅速上行,在停顿点,担心走势会像昨天冲高回落,以5·78(+3·77%)止盈清仓,等低点再T回来,结果全天强势,只好在收盘前以5·93(+6·46%)接2/3仓,以5·92(+6·28%)收盘。
三孚股份竞价一般,但应该是弱转强(昨天地板),今天平开,全天在均价线上方小幅震荡,尾盘竞价阶段54·76(+3·18%)加1/2底仓。
天娱数科竞价较强,以7·56(+0·53%)微红开,开盘迅速上行,第一波最高7·98(+6·12%)未高抛,以为会上板,反转急跌在0轴附近震荡,尾盘见主力资金持续流出,以7·43(-1·20%)割肉清仓,以7·50(-0·27%)收盘。
康强电子竞价弱转强(昨天炸板小红收),以32·01(+0·16%)微红开,开盘迅速下行震荡10分钟过0轴,缓慢上行,尾盘以33·72(+5·51%)止盈1/2仓,留半仓看好明天趋势向上,以33·76(+5·63%)收盘。
金钼股份竞价很强,主力资金分歧较大,先入封板,再跑炸板,又流入封板,之后台阶式流出,但承接很多,分两次排板关注2层仓成交,下午承接更强和封单越来越大,特别是尾盘竞价反馈明显。

三、今日反思
京东方盘前策略是冲高回落预期,所以开盘是高开,在开盘上行停顿点止盈清仓,像昨天一样尾盘再接回来,是按计划执行的,唯一的是卖飞了超4%的空间,此标的是重仓位,本来可以由亏转盈的(5·29的全仓跌停和6·5的板前追高大面导致一直回本的路上),卖飞了有点可惜,但按计划执行是正确的,尾盘接2/3仓也是正确的,底部止跌反转,明天应该主力资金建仓预期,明天应该继续走强趋势,接2/3仓的原因是拿2层仓关注了短期更好的金钼股份。
②三孚股份尾盘加仓是正确的,全天在0轴以上均价线以上小幅震荡向上行,主力资金持续流出,但尾盘转为持续流入,总体小幅流出状态,但也说明主力分歧转一致了,所以尾盘加1/2仓,在选择加仓康强还是三孚时选择了离均价线近的三孚,在因他易涨停,而康强主力资金反包意愿不强,如果反包我会排板加仓。
③天娱数科冲高6%以为会上板,回落时没有高抛有点失误,
全天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怎么还幻想上板,这支标的亏损较大,考虑到他还有2~3调整,所以尾盘割肉清仓,去加仓更强的三孚。
④康强电子昨天复盘,日K,周K,月K线形态良好都是看涨,且昨天放巨量(是前几天均量的3倍)主力资金封板前是持续流入的,炸板后主力资金才持续流出的,我认为是主力资金建仓状态,尾盘出1/2仓是先稳住两天连亏局面(昨天排板炸板大面),剩下的半仓博明天继续走强,并沿5日线走趋势预期。
⑤金钼股份关注逻辑:a近期小金属走强3天了他走势最强,人气最高,b他又是半导体上游稀缺材料,c钼连接后期会代替铜连接,d今天放量2进3成功,且破15年来的前高,离历史高点31·68只有一步之遥,e全天主力资金有分歧,回封后持续流出状态,但承接很强,f半导体等科技板块今天走强,明天应该是缩量加速上板预期,也是主力资金流入预期,否则视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