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没在淘股吧复盘了,但一直还在坚持交易,说实话,最近的行情做的很难受,看了下自己的收益曲线,波动很大,也一直在总结, 最大的问题还是回撤控制的不好。
[淘股吧]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拿不住,频繁交易,其实今年碰到了很多的趋势翻倍票,很多都是只吃了一个小波段一个回调就离场了。然后调到另一个票上,还有可能会吃面。交易这条路很难受,还是那句话想在交易这条路走出来,唯有自渡。
说下今天对盘面的理解,最强的还是科技涨价线,MLCC,PCB。虽然今天赚钱了,但还是盘中卖飞很难受,上周五减了大部分仓位的南亚新材,只剩下没T出去的1.5层仓位。

当时买这笔的原因是金安快速拉板,所以追加了一笔,9个点附近陆续清掉了仓位,原因是大部分科技冲高回落,所以对南亚也有这样的预期,操作上自己认为没有问题,加上周末的减持消息,其实今天开出来还是比较超预期的,微绿不到一个点(其实竞价主力这里惯用老套路,集合竞价大幅低开制造恐慌),今天我的预期就是只有卖点,没有买点,还是更多的是减持消息对我的判断影响。开盘想到了会下杀制造恐慌让散户交出筹码,如果没有坚持消息,肯定是要加一笔的。周五开盘附近清掉了最后一笔仓位,说实话,今天是真的超预期了,但我还是管住手不去接回筹码了,明天我对PCB的预期是分歧。今天过于高潮一致。

既然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回撤上,所以近期尽量完善这部分的交易系统。
另一笔操作做了中船减仓T,周五最低点附近+了一笔,+3,+4位置分别减了一笔,留个底仓,看具体情况,这个票最近很难和前些天似的有大涨机会,暂时看震荡,逢低吸,拉高卖。这笔加仓还有个点,中巨快速的拉升给我一些判断

今天空出来4层仓,小金属个人判断没走完,今天尾盘建了个底仓,明天看具体情况,6月还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对目前的自己而言还是在交易系统上控制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