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踏入股市,当时本金1万,和所有人一样,妄想一朝致富,妄想自己就是那个股市百年一遇的奇才,腰斩充钱再腰斩再充钱再腰斩,仍然对自己深信不疑,各种指标消息K线全部研究个遍,睡觉都在听养家心法,却从不曾研究自己。
    一直空仓到25年年底,26年年初,拿着2万本金,告诫自己如果这次还是不行就再也不进股市。
    即使这样也没能逃过魔咒,三月普跌行情再次腰斩,资金一度到达1.1万附近。
    这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所知,对股市对自己没有一点自己的主观想法。
    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翻看自己的每笔交易,赚钱的交易开始回忆当时买入的想法,哪怕只是觉得K线漂亮这样简单的理由也行,同时开始关注板块的共性,去掉多数靠运气的交易,开始去琢磨为什么这笔能够挣钱,为什么这笔会亏损,以及自己对盘面的些许感知,哪怕只是简单的看图说过(比如今日元件半导体通信设备强势),来告知自己对盘面的理解,指导自己该在哪些板块去抉择,渐渐有了些许认知。
    今日开贴只是为了激励和告诫自己,坚持下去你能行的,再也不要做鲁莽的行为,总有一天你一定能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