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回本路
展开
20年踏入股市,当时本金1万,和所有人一样,妄想一朝致富,妄想自己就是那个股市百年一遇的奇才,腰斩充钱再腰斩再充钱再腰斩,仍然对自己深信不疑,各种指标消息K线全部研究个遍,睡觉都在听养家心法,却从不曾研究自己。
一直空仓到25年年底,26年年初,拿着2万本金,告诫自己如果这次还是不行就再也不进股市。
即使这样也没能逃过魔咒,三月普跌行情再次腰斩,资金一度到达1.1万附近。
这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所知,对股市对自己没有一点自己的主观想法。
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翻看自己的每笔交易,赚钱的交易开始回忆当时买入的想法,哪怕只是觉得K线漂亮这样简单的理由也行,同时开始关注板块的共性,去掉多数靠运气的交易,开始去琢磨为什么这笔能够挣钱,为什么这笔会亏损,以及自己对盘面的些许感知,哪怕只是简单的看图说过(比如今日元件,半导体,通信设备强势),来告知自己对盘面的理解,指导自己该在哪些板块去抉择,渐渐有了些许认知。
今日开贴只是为了激励和告诫自己,坚持下去你能行的,再也不要做鲁莽的行为,总有一天你一定能做出来的。

一直空仓到25年年底,26年年初,拿着2万本金,告诫自己如果这次还是不行就再也不进股市。
即使这样也没能逃过魔咒,三月普跌行情再次腰斩,资金一度到达1.1万附近。
这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所知,对股市对自己没有一点自己的主观想法。
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翻看自己的每笔交易,赚钱的交易开始回忆当时买入的想法,哪怕只是觉得K线漂亮这样简单的理由也行,同时开始关注板块的共性,去掉多数靠运气的交易,开始去琢磨为什么这笔能够挣钱,为什么这笔会亏损,以及自己对盘面的些许感知,哪怕只是简单的看图说过(比如今日元件,半导体,通信设备强势),来告知自己对盘面的理解,指导自己该在哪些板块去抉择,渐渐有了些许认知。
今日开贴只是为了激励和告诫自己,坚持下去你能行的,再也不要做鲁莽的行为,总有一天你一定能做出来的。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早盘开始元件拉,拉完半导体拉,半导体拉完小金属拉,资金比较分散,到了午后电池和通信设备又有资金进入,涨停数来看还是元件和电网设备多
早上选了一个通信设备,大方向没有错,就是位置比较高新高以后一直在前高附近反复横跳,板块整体趋势没问题,明日看溢价
一早低开的通信设备开盘后在0轴附近出了,本计划空仓的,因为上午有个培训会,开车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买了一个元件,虽然现在是盈利的,但是这次操作真的是有问题的,都没有过多的思考全凭K线和开盘几分钟的板块判断,真不应该,今天先这么多
资金继续抱团半导体pcb,光迅拉9个点大阳线,抱团取暖
早盘高开出掉了贤丰,虽然后面又涨停了,这部分认知还是欠缺的,下周一大概率还是高开
出掉以后进了元件,也是围绕大方向一起走
今天午后证券拉维护指数,科技板块没有太多动作,更像是一种无声的承诺,没有恐慌出逃也没有扎堆流入资金
0轴清掉了上周的方正科技,买入小金属板块,今天就这个板块比较坚挺
早上证券银行护盘,昨天的证券拉指数我预感的是掩护高位的科技出货,只不过出的比较温柔,所谓的增量资金是进到券商护指数的
早盘小金属板块低开,-4点止损出了昨天的小金属,进了低位的化学板块,买进后冲高回落,没有接力资金,今天的方向没有问题,选的股太烂,利润回吐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