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扫了一眼上半年的交割单,有些操作没眼看,在我这里,止损永远是最重要的,应该放在第一位,以后20日线破了的直接一刀斩,看都不要看。今天只适合昨天先手,每次外围大涨都是被量化先砸,震荡环境,主线进不去,杂毛没活力,冷静冷静,沉淀自己吧,非常讨厌自己的一种心态,就是控制不住手,一直着急想投机套利,总感觉环境好不买什么就踏空,真要改掉这种想法,做股票一定要做自己认为的确定性,遵循自己的逻辑买入卖出,这样错了也知道改正,士兰微不是心态出问题了,应该也会做波段,上半年的交割单,有很多股拿了很久,最后才盈利几个点的,也有的早就在折磨了,还是死扛单导致巨亏,一点进步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