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记录一下吧
展开
机缘巧合,进去了股市,因为发现中国已经进入了老年化,以后自己的养老金都没人给承担,想着能在股市给自己一个保障,同时也想试试,股市是一面镜子,能照出真实的自己是个啥样子。准备了十一万,从4月3日转入证券第一笔钱开始,到今天,在股市亏掉1.7万。到最近才发现,从进入股市那天科技领域开始了今年的一波行情,到现在明白的时候,上证开始调整,科技也开始在高位震荡。两个月了,感觉过了半年,从全仓梭哈盈利一千块就害怕的撤出来晚上睡不着觉,到现在亏了接近两万,倒是能让自己睡得好点了,应该是后面知道了钱是怎么被自己的心态亏出去了,死了个明白吧,两个月,最开始给自己下的定义就是,知道自己是个小白,只买行业etf,不买个股,慢慢的没守住,抖音推送的全是这个行业那个个股,觉得别人行自己也行,进了电力,学着打板,被六月初的京能电力、蒙能、南网能源、华电新能弄出了最大的一笔亏损,哎最开始恨自己恨电力,现在也不恨了。前两天想的那就做做上升波段吧,银行最近走的还行,昨天进了建设、青岛、华夏、广核,均线理论也不管用了,银行好像走完了这一段上升要调整了,,今天不信邪又进了京沪高铁,然后奇迹发生了,震荡了两个月没破位的它破位进入了下一个下行的震荡区。电力我没舍得割肉,亏了很多,这一次的银行,终于有了进步,看趋势不对,立马割肉止损了,我觉得这是我两个月学会的最重要的事情吧。
还是要学吧,就算我再聪明,也不可能才进股市两个月就稳定盈利,但是确实感悟到好多道理。
怎么说呢,现在给自己定了新的规矩,因为还不成熟,只做行业ETF、宽基指数、处于稳定上升趋势的行业龙头,必须要从5000,或者2000的轻仓开始,加仓的条件只能是趋势判断有了正反馈,其他的起起伏伏的票就先不看了,我必须得无条件的相信自己目前没有进那一片区域的实力。就先这样吧,我想我得先活下来,等到下一个稳定的趋势出现,不管是下行还是上升,这半个月真有种乱世动荡人命贱如草的感觉。
还是要学吧,就算我再聪明,也不可能才进股市两个月就稳定盈利,但是确实感悟到好多道理。
怎么说呢,现在给自己定了新的规矩,因为还不成熟,只做行业ETF、宽基指数、处于稳定上升趋势的行业龙头,必须要从5000,或者2000的轻仓开始,加仓的条件只能是趋势判断有了正反馈,其他的起起伏伏的票就先不看了,我必须得无条件的相信自己目前没有进那一片区域的实力。就先这样吧,我想我得先活下来,等到下一个稳定的趋势出现,不管是下行还是上升,这半个月真有种乱世动荡人命贱如草的感觉。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