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复盘!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纠错。
展开
你可以永远相信半导体设备和材料!!!
逻辑就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原材料的管控会加速国产替代。当然科技时代,扩大产能生产力会加大,那设备和材料的放量是必然的。当然也有人说那制造业也会放量。放量不等于大幅度增长。比如你生产a要用到b材料c设备。加大产能最核心的是加大设备投入。设备的投入成本一上来,利润增长就会减缓。所以科技硬通货就是设备材料。这个方向都是科创板大市值走的就是趋势为主。所以盘面上科技的表现是良性的。一是外围影响,二是资金比较理智做细分。三是存量资金有限。那这里设备材料整体就是震荡向上的趋势。材料端细分更加强势,设备端震荡有承接。
但是这里要注意电力设备的共振延续。这个方向表现不太一样。主动性不错。虽然是反弹。但是强度整体不错。一方面业绩电力配套订单增长。二是国内扩产预期,都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工业血液就是电力。但是电力最核心的是换流阀。这一次不是跷跷板,是偏主动的。之前是科技跳水被动博弈,而周二其实科技风格偏震荡。细分还是强。所以这里看共振主升延续。
美股科技整体弱分歧。咱们科技预期就是高切低分化细分强整体震荡。高切低比如轮动到新材料细分电子化学品和氟化工。科技高切低到封测和面板以及激光这些啊。另外一方面电力设备的共振延续有完美预期差和跷跷板的逻辑在的。
至于光通信确实也强,核心要做光纤和pcb。pcb上一个复盘提到了。那这里可以看看光纤。前面也提到了科技高切低方向。就不讲了。
时间会证明设备材料。就像时间会证明光模块。
逻辑就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原材料的管控会加速国产替代。当然科技时代,扩大产能生产力会加大,那设备和材料的放量是必然的。当然也有人说那制造业也会放量。放量不等于大幅度增长。比如你生产a要用到b材料c设备。加大产能最核心的是加大设备投入。设备的投入成本一上来,利润增长就会减缓。所以科技硬通货就是设备材料。这个方向都是科创板大市值走的就是趋势为主。所以盘面上科技的表现是良性的。一是外围影响,二是资金比较理智做细分。三是存量资金有限。那这里设备材料整体就是震荡向上的趋势。材料端细分更加强势,设备端震荡有承接。
但是这里要注意电力设备的共振延续。这个方向表现不太一样。主动性不错。虽然是反弹。但是强度整体不错。一方面业绩电力配套订单增长。二是国内扩产预期,都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工业血液就是电力。但是电力最核心的是换流阀。这一次不是跷跷板,是偏主动的。之前是科技跳水被动博弈,而周二其实科技风格偏震荡。细分还是强。所以这里看共振主升延续。
美股科技整体弱分歧。咱们科技预期就是高切低分化细分强整体震荡。高切低比如轮动到新材料细分电子化学品和氟化工。科技高切低到封测和面板以及激光这些啊。另外一方面电力设备的共振延续有完美预期差和跷跷板的逻辑在的。
至于光通信确实也强,核心要做光纤和pcb。pcb上一个复盘提到了。那这里可以看看光纤。前面也提到了科技高切低方向。就不讲了。
时间会证明设备材料。就像时间会证明光模块。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