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突然有了心流的感觉,刻意控制自己的呼吸,让心跳静止下来,把自己想象成一只冷血的蛇,摈弃所有情绪的去看这个市场,蛇的竖瞳里面只有猎物,没有情绪。而情绪是前面让我大亏的关键,为什么在看到跌破均线支撑的时候没有离场呢?因为我有侥幸心理,有沉没成本牵扯,没做到对自己冷血,对情绪控制,所以,我亏了更多。为什么前面执着于找寻低位埋伏的票呢,因为恐惧,对于高位的恐惧,一个念头在告诉我,它那么高,一不小心掉下来怎么办,也因为贪婪和幻想,想着低位一旦被买和启动,那就稳赚不赔,幻想着被市场拯救。而,,在市场的人,不应该有情绪,前面喜欢看分时图,让自己心跳不停的剧烈,像个赌徒在桌子上攥紧拳头,看不到一时分时图后面的趋势,怕高,怕摔下来,这些都是因为情绪,情绪让我把一些很显而易见和客观的条件和因素忽略了。何不在大趋势里的龙头里面当一条冷血的蛇,高,什么叫高呢?被游资硬堆出来的叫高,被国家,大机构,世界趋势选出来的,不叫高吧。我得再让自己慢下来,把视角的角度从分时的快里面抽出来,慢下来去看出趋势,以前的龙头一天想几个点就算大涨了,现在的龙头,动不动就来涨停,把好多人都吓出去了,但是它却是龙头,这就是现在的主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