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四个字,太难做到

五万本金挑战一百万实盘,今天第三十天,狠狠给自己上了一堂代价昂贵的课。
早盘$盛龙股份(sz001257)$冲高,贪心没及时清仓,越往后越舍不得走,硬生生格局到尾盘;包括$大有能源(sh600403)$也是一模一样的操作。
昨晚想好的做T思路,全程抛在脑后,这就是我最难克服的人性弱点,永远做不到知行合一,内心两种想法不停拉扯。直接导致我整个人操作完全变形。
前两天早就看好的$旭光电子(sh600353)$,迟迟没倒出仓位下手,眼睁睁错过一波主升行情。
大有其实哪怕我心里清楚持仓已经处在低位,但最后我依然决定,尾盘咬牙清空了全部仓位,果断割肉离场。
端午节马上到来,节后从头再战。
今天静下来想了很久,股友们说得一点没错,咱们做短线,最值钱的从来不是浮动盈亏,是时间。
走势不及预期就要果断离场,市场不会关门,只要本金还在,永远有下一次机会。
这半个多月,就当花钱复盘自己身上所有短板,只有克服掉执念和幻想,只坚守自己模式内的机会,才能做到稳定复利。
炒股不能对个股带感情,更不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给自己打打气,也祝所有刷到的股友端午安康,家人平安顺遂。
我现在出门散散心,这条心得大家随缘看看,能给你们一点警示就足够,不用点赞,赞多了我反而心里更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