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股当天它超不超预期你要看它前一天的状态,还有它的板块它的情况,还有它前一天到底是不是分歧日还是回暖日。如果是回暖日,比如说4000多只股票都在涨,200个涨停100个涨停在昨天是一个大回暖日对不对,要它其实明天高开七八个点,有一个惯性的上冲是一个很正常的一个事,所以说它这种也不叫超预期。
该弱不弱视为强,本来它是应该低开甚至跌停了,你想一下它在4进5的时候在高位还不是低位首板,4进5的时候亏了十几个点,你想一下里面的资金恐怖恐慌。
如果要反包就要选有辨识度的反包,不要去那种没有辨识度的反包,还有它是率先反包的,最好是整个市场最快反包的那一个。有辨识度并且率先反包的而且竞价也是要超预期的,开盘也是要表态的,而且最好反包就在10分钟内,反包的核心就是要快。反包的本质就是纠错,昨天我被错杀了,那今天我就这样纠错对不对,纠错的核心就是在于快,慢慢吞吞的就是叫诱多,10几分钟20分钟30分钟的你还是别看了,被板块反推上去的,为了自救拉上去涨停的,或者明天才出货的,能理解吗?我要做的话就做那种第一次反包的,就不要做那种两次,是因为反包三板是个坎来的,就是很难跨过去的坎。
但关键是你在主生升周期啊,在混沌期基本上都是先手收割后手,如果你要做反包的话,连板不好的时候做反包,对吧。做反包就要做第一个首板,第一个超预期的首板。第二天的卖点就是第二天不超预期就卖掉。说直白点混沌期就是先手收割后手。
大家不要被骗了喔,一定要是人气辨识度核心。就至少在他板块或者整个市场的人气都是靠前的,你不要选那些杂毛那些没用的喔。你混沌期啊叠加回暖日叠加辨识度叠加超预期的,基本上你第二天都是保持肉的,当然你不要不舍得走哦,你拿个三五天,那完蛋了喔,对不对。你要知道你做股票是,这里咬一口,那里咬一口。这里拿20个点,那里拿20个点,不要拿到四五十个点,那你这是做波段了对吧。
节点是最重要的,有没有觉得17连阳的时候,大家都是股神?是因为大环境好,所以你买什么都是涨的,你买个航天的杂毛都会容易涨。环境不好哪怕你拿个航天的龙头走来走去你都会很难做很难做,因为是节点和环境的问题。如果你主升期的话你可以低吸,什么模式你都很容易做,因为主升的环境好,特别叠加有量的环境,如果2.5万亿以下,大家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大家记住这句话,大家就不要想连续强两三天啊,连续强三四天啊,或者出现一个主线啊,很难很难,除非它把别的板块的血全都吸走了。
哪个板块的超预期你就去哪个板块的辨识度个股的超预期就OK了。做短线的就做离历史新高最近的股票,超跌的就别看了。
我们不要做预判,我们要做跟随,预判其实是一个很左侧的一个博弈心理来的,这种很多人都很难做的,昨天很强的票隔天还不是芭比Q。做超短就是要杀伐果断的,一旦不及预期我们就要走,什么叫不及预期?我举个特别简单的例子,昨天是涨停的,并且是快速涨停的,比如说是一个五分钟内涨停的股票或者十分钟,全天不炸板那很强对不对,回暖日很不错对不对,但他第二天居然给你一个平开或者低开一两个点甚至高开一两个点,就这种附附近近的开法,这种其实已经竞价不及预期了,怎么说能理解吗?你最多最多开盘的时候看一下他能不能快速表态的转强,就是能不能一两分钟内就不破均线的情况下迅速的拉上去六七个点七八个点,通常呢他五分钟后你就要小心它拉高出货,或者十几二十分钟才拉,这种呢就不及预期,要不你就先走一半,要不你就最多看它一会能不能开盘之后迅速的弱转强,要是整个市场都开的差,那你开的差也能理解,我也能等一下,反而整个市场都开的很好就你开的差,摆明就竞价抢跑了,这种你就冲高就走或者一半,其实真的不要幻想。除非你主升周期,千万不要抄底,特别是抄跌停的底。主升期我会猛干的,平常的混沌期最多半仓,然后再分仓333,平常不会满仓一只股票。
当你什么模式都想做,你的账号波动会很大,会很撕裂,很多人挣不到钱的一个核心要点是学的太多。你会满眼都是一个机会,10点一个机会11点一个机会,要不你就是开超市,你就更难空仓了,多的要死。超预期+主动性只会发生在早上。
很多人一开始做都是加法,然后其实第二步的时候我们就该做减法,学了一两年后,我们就要做超预期的模式,我们就要做低吸的模式,我就要做打板/半路的模式,这个对我胜率最高的模式。看一下你过去的交割单就知道你胜率最高的模式了,最好就是在你混沌期的时候或者别的时候亏损最大的交割单是怎样出现的,是不是都是随手。所以我不推荐大家学太多不同的模式。我说那么久就说一种超预期和主动性的机会,每天的机会最多就一两只票两三只票你看得上,辨识度来说。你要做减法,知行合一,明知道要退潮了,环境很差了,一看竞价看几个辨识度在跌停了 十只股票就跌停了,你就不要再出手了。当天你能做到涨停我不意外,隔天又一个低开你意不意外,我这么说理解吗?很多人在环境差的时候还是要出手。学了很多只用一招就够了。
其实就是你节点错了,或者出手太频繁了,重点是很多个股都不是超预期你就去买。就很多都不是你模式内的你还是去了。哪怕你挣的钱,往后你可能要亏很多钱在这上面去。
我们最好去做第一次的超预期,前面是分歧的,很多第二次还是第三次其实就是不好了。板块走到末端的时候,首先就是中位股先掉队,掉队的话核心的高度就会有限,板块不掉队的话会走的更加远,会反推它,并且会刺激这个龙头的加单刺激龙头的韧性,各方面的维度都会不一样。龙头:分歧日抗跌,拿来锚定。分歧日当天不会买股票的,基本上是拿来观察的,观察明天补不补跌,如果明天不补跌,又叠加回暖日,那证明了该弱不弱视为强,分歧日是选股的不是买股的。
买在分歧就要在主升买在首次分歧。买分歧其实是很尴尬的一个点,如果你买分歧还不如买它隔天确定它能继续反包走强那一个前排核心更好,分歧真不建议大家买股票,除非是主升阶段。不只是板块主升,还要有大盘的协助下走主升,这样的情况下容错率就很高了,特别是有量的情况下不要做穿越的,它只是分歧很抗跌而已,第二天给你来个跌停,哪怕少赚也不要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