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股票价值与溢价泡沫?
展开

用AI搜了一下,说一元以下的股票是没有。
也就是说,
因为
一个单位的人民币等于一元,
任何一支A股的一股都大于一元,
所以
当我们在用无论任何人民币金额去买入任何手数的股票时,其实都是在买泡沫,可能这个说法的逻辑有点极端,但是细想,你会发现,可能真的是这样,这就叫股票在市场中的高溢价,也就是说,从本质上讲,每支股票相对于人民币来说,它都是高溢价的。
溢价从某个角度上说,它其实就是泡沫。
那股票得在什么时候,它相对于人民币来说,才是没有泡沫或者说是没有溢价的呢?
答案是,它在一股一元的时候,它等于与人民币持平的水平。
股份若每股小于一元,我们可以说它相对于人民币而言是负溢价。
那有没有每股价值超过每股价格的股票,有,但数量极少,而且这个价值也不见得就能衡定,因为价值会受时间与技术变化,市场变化的影响。
一级市场里,这种情况相对更好。
但股票是二级市场,泡沫与溢价是在所难免的,换句话说,如果发行的股票是没有泡沫与溢价的,那股票也会失去发行的经济意义,不必存在。因为发行没有泡沫与溢价的股票就是等于白干,没有意义。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