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知行合一
知是认知,前提是你的认知正确,在错误认知下的知行合一,只能导致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知是知道,明知道却做不到,知道风险还要做,是赌性,是贪婪;看到机会不敢做,是不确定,还是认知不到位。
不要再说没有做到知行合一了,归根到底是认知不够。
关键是很多人不知知。
2,管不住手
还是认知不够,否则杂毛,庄股,白给你你都懒得看。见过美女后,姿色平庸的就不入你眼了,关键是你的审美,你眼里不能看谁都好看。
3,模式内的亏损
经常看到这句话:模式内的亏损,可以接受;模式内的亏损,没办法。
这句话确实可以自我安慰,有点阿Q精神,其实是自我麻醉,自欺欺人。
模式内的操作,也有对错之分,就怕你不知道错在哪里。
4,模式
什么是模式,低吸、半路、打板是模式吗?首板、接力、数板、龙头是模式吗?突破,反抽 、二波是模式吗?
是,也不是。
更确切地说是手法,所谓模式只是交易系统里的一些手法。
5,价值投资
前段时间有位自称很牛的网红说:不以卖出为目的的买入才是价值投资。
纯TM扯淡。
前提一,你有的是闲钱,无论你遇到生老病死,婚丧嫁娶,育儿养老,买房买车你都不需要动用这部分资金,这部份人不投资也生活的很好,还来股市就是闲的,闲的蛋疼的那种。
前提二,你要发掘出有价值的,你认为有价值的未必就有价值,买个垃圾股,你不卖出可能会一直拿到退市。能挖掘出有价值的,岂是普通小散,必是股神,否则就是上海那个建工爷爷了。
6,市场永远是对的
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也是错的。
有的时候不是你错了,是市场错了,市场与你的模式不匹配了。
发现市场错了的时候,要及时收手,等待属于你的市场机会。
就怕你发现不了,就怕你与市场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