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是非常不合适做交易的,因为我是一个心理素质极差、极容易焦虑的人。 我天生就有这个弱点,后天的教育又加重了我的弱点。 我小时候特别容易哭,天黑了,怕,哭;丢东西了,哭;别人逗两句,哭……小时候很多事都充分说明了,我是个心理极其脆弱的人,可是90年代的农村有几个人能够认识到性格的重要性呢。 上小学后,不知道作业怎么写,又哭。我之所以不写幼儿园,是因为我出生的地方比较落后,当时村里没有幼儿园。我出生的县城不但是国家级贫困县,而且当时的教育水平稳居全省后三,可怕的是全县人口还多。这导致竞争异常激烈,激烈到我在乡里上初中时,如果不能稳居全年级前五,就铁定考不上县城一中,考不上县城一中,就铁定考不上二本。我上初中时一个年级6个班,一个班70人左右,这种情况下想稳居前五,难度可想而知。老师们当然尽力,都是乡里乡亲的,不尽力会被骂,但是他们水平确实有限,他们都是师范类中专毕业的。幸运的是我考上了县城一中,上学时我听父母还有老师说的最多的话是考不上一中,就会怎么怎么样,那些话加深了我的焦虑。当然我不怪他们,他们都想让我变的更好,尤其是我的父母他们虽然不能指导我什么,但是他们经常说考上了不管花多少钱都会让我上。有段时间,一中在我心里有点神话了,因为有太多人说一中怎么怎么样,一中当然是我们县城最好的中学,但是等我上了才知道,县城最好的中学也可以是全省倒数的中学,我复了一年才考了个二本,当然班里也不是我一个人复,当时班里70多个人,有30个人左右都复了,有的还不止复了一年,我有2个室友都复了2年。复的时候,我们眼界提高了不少,有的去了隔壁县复,有的去了市里复,还有的去了隔壁市复,我们隔壁市就是大名鼎鼎的衡水。 如果人生的剧本就此按部就班发展也算不错,可惜我上班后焦虑日益加深,就算工作做的很好,也越来越焦虑。究其原因可能是我在大城市看到了更多更优秀的人,我想赶紧提升自己磨平与他们的差异,可惜由于我长期过度紧张,直接生了一场大病。 年龄的增长还有生病的经历都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改变性格弱点的重要性。股市是最能改变人性格的地方,当然这对于我来说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但我宁愿承担九死一生的风险,也不再想性格中的弱点再伴随着我。如果我能克服弱点,赚钱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我很清楚自身有很多弱点,我也清楚我也有优点,我的优点是我有些悟性,肯努力。 为了监督自己,我决定下周开始每天实盘自己的交易。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改变性格中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