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转趋势有感
展开
这个月做了一个中钨高新,感触颇深,所以特地写了个帖子复盘,不然感觉都懒得写什么东西,有空发帖子不如优化下量化策略。想了想先写在前面,后面再记流水账。
中钨最初逻辑很简单,单核小学生合肥一战很亮眼,我也没看到啥特别中意的,就买一手看看,要说票的逻辑,PCB上游,PCB钻针,原材料,其实PCB这个东西,就像前面都在说中际董事长卖飞股票一样,PCB我焊过啊,我还画过PCB板子呢,确实想象不到这东西有啥好炒作的,你说CPO,光模块,我倒第一次听说可能是高科技,这PCB是个啥东西啊,没啥先进技术,很古老的技术啊,很多看到抖音里工厂拍的视频,说PCB说先进封装就这啊,确实就这样啊都很低端。。。中际董事长可能也觉得他们产品没啥技术含量,就到这了,所以就卖了。
跑题了,反正市场认就行了,重点还是拿着中钨的心路历程吧,之前总觉得小学生这装死战法这么简单,就全仓放那卸载软件都可以,中间T都不T就能翻倍?很多短线选手应该都会有这想法,觉得有些做趋势的真没水平啊,下跌也不去避免,就在那装死任由账户亏损,冲高回落也不做个T,明明日内机会那么多。真正拿着票走过一遍就知道这里面难点了,上个月其实也算做了一波趋势,做的是大唐的二波,也是吃到不少的,但那个毕竟是龙头,而且我日内也一直在T,他还是短线的延申,走的是情绪,每天仓位也一直在调,一开始第一个跌停之后,第二天是几乎全仓调用上半仓滚动,到后面仓位动的越来越少生怕筹码弄丢。
有时候悟道是需要一个票实战体验的,这样才能发现问题,我短线的悟道票是圣阳,后续自己也照葫芦画瓢做出了大唐,这次中钨跟小学生做了一波,后面可能也会操作更游刃有余。你光在边上看,会觉得他不就不动吗,不看盘都行。真正买到手了你才知道,你很难抑制中途的各种诱惑。“冲高走掉点吧,回落了还不够低,待会儿绿了我再接回来,开始转下跌了先走吧,板块都不行了他现在还红就卖了吧”盘中的噪音很多,毕竟是你的真金白银在分时图上跳跃,全仓在里面承受波动没想象得那么简单,这次能拿住很大部分原因是仓位小,就一手跌了也无所谓。
流水账: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一个是忙一个是懒,干脆新开一贴。这个月很明显的短线情绪不佳,之前学的连扳战法基本上等于失效了,大唐之后也没看到哪个龙头了。
贴一下这个月的交割单吧,目前本月是+1600,先是大唐一点尾仓清掉了,其实清的很差,我过于看衰了,但也无所谓了。然后就是利通,第一次参与了翘板,早盘套到利就走,大唐再进监管,直接竞价核。基本这个月也都是轻仓,后续一周时间直接空仓去青岛过生日了,度假躲股灾。回来后开始尝试趋势战法,开了两个我比较看好的票,中钨高新逻辑很简单,单排小学生买了,我就也买一手观察一下。工业富联算是权重大票,题材也比较稳,当时博弈的是第二天修复,权重带头,结果是没有修复。后面买了沃格,还正巧经历了地天地板,看好他是因为他趋势还算坚挺,没想到进去抄底就吃跌停,第二天再抄再吃跌停。。后面就是短线思维跟趋势的区别了,我感觉这个月这几个票其实感悟挺深的,后面中钨感触更深刻一些(中钨写到前面去吧),15号那天是一个下杀到水下8个点,然后一路边拉边释放抛压爬到6个点,说来惭愧,早上没起来,杀到下面的时候没看到,30几分爬起来已经在-5震荡了。这阵子都睡眠不好,一个是写量化系统写的头疼,再一个是11号那天还顺便去毕业答辩了,然后各种期末事项要写ddl,所以也是仓位不敢太大的原因,基本上每个早上都没在竞价前醒来,有几天甚至中午醒过来的,开盘绿的,看了眼睡着了,结果下午红了。。。卖的原因很简单,该强不强视为弱了,这就是短线思维为什么不能用在趋势上了,趋势不是非板不可的,其实当天我就观察到他下午控的一条线很平,说明主力已经控制住盘面了,不该觉得没板就有点弱。最后就是卖飞了两个板。
最后就是量化系统了,已经开始试跑了,上周四选出的票里就有中钨,日内能吃到10个点浮盈,其他票大部分也有日内浮盈。后续再迭代迭代准备实盘

跑题了,反正市场认就行了,重点还是拿着中钨的心路历程吧,之前总觉得小学生这装死战法这么简单,就全仓放那卸载软件都可以,中间T都不T就能翻倍?很多短线选手应该都会有这想法,觉得有些做趋势的真没水平啊,下跌也不去避免,就在那装死任由账户亏损,冲高回落也不做个T,明明日内机会那么多。真正拿着票走过一遍就知道这里面难点了,上个月其实也算做了一波趋势,做的是大唐的二波,也是吃到不少的,但那个毕竟是龙头,而且我日内也一直在T,他还是短线的延申,走的是情绪,每天仓位也一直在调,一开始第一个跌停之后,第二天是几乎全仓调用上半仓滚动,到后面仓位动的越来越少生怕筹码弄丢。
有时候悟道是需要一个票实战体验的,这样才能发现问题,我短线的悟道票是圣阳,后续自己也照葫芦画瓢做出了大唐,这次中钨跟小学生做了一波,后面可能也会操作更游刃有余。你光在边上看,会觉得他不就不动吗,不看盘都行。真正买到手了你才知道,你很难抑制中途的各种诱惑。“冲高走掉点吧,回落了还不够低,待会儿绿了我再接回来,开始转下跌了先走吧,板块都不行了他现在还红就卖了吧”盘中的噪音很多,毕竟是你的真金白银在分时图上跳跃,全仓在里面承受波动没想象得那么简单,这次能拿住很大部分原因是仓位小,就一手跌了也无所谓。
流水账: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一个是忙一个是懒,干脆新开一贴。这个月很明显的短线情绪不佳,之前学的连扳战法基本上等于失效了,大唐之后也没看到哪个龙头了。

最后就是量化系统了,已经开始试跑了,上周四选出的票里就有中钨,日内能吃到10个点浮盈,其他票大部分也有日内浮盈。后续再迭代迭代准备实盘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但说白了亏了就是亏了,怎么说今天都是错的,本来最高3900的利润,回头就剩2块钱,不动的话也有两千多的利润。然后明天大概率一个低开,里外里五六千。还是学不会小学生格局不动的精髓啊。
再归根结底,其实就是心态不够稳固,再加上没办法知行合一,如果只卖了1/3仓位大概率不会心急去追底仓,底仓追少了又急着打板,如果不上板最后一手我都不会跟的。 没有知行合一在于手上的两万本来是用来做趋势时候留着补仓的,结果备用子弹也打出来了。再一个是明明知道是量化票,不应该追高,却因为是打板给了例外。
不过冷静下来想想,其实今天也没太糟糕,少赚了大概39000仓位的6个多点嘛,相当于两千多,然后尾盘把仓位打满了,要说黄河旋风逻辑其实也没变,就算今天的走势明天预期是低开,后续我还是看好金刚石散热的逻辑,走个趋势应该是没问题的。还是操作太蠢了导致无法接受,要说实在的其实也就损失两千多,另外两个票东材和中乌今天也赚了八百块。之前亏三五千也没这么无法接受。
下次不再犯吧,当然最最直接的能改进的问题就是,不要操作失误,报单你给我报好了啊我chovy,眼光再好思路再清晰,报单报不清楚怎么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