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19
展开
如何看股本好坏
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大于5%的股东持股总和,大于30%及格,50%不错,70%优秀,大股东持股越集中越好。 小于30自然细碎
主要是成交量,放量滞涨才需要小心
7板以内不放量,再放量就别去了。
午盘板,尾盘板,炸板回封板,爆量烂板,极致缩量换手板,一字板,T字板等。
高开阴看开盘价,低开阳看收盘价
趋势股盘子别太小。流通市值五十亿以上(与连板票刚好相反),到五百亿之间,价格别超过三十,主流板块中军。均线5/10/30多头排列,macd在零轴上方红柱子,别跌破十日线。票不要多,一两只就可以了,前期强势股回踩十日线必然反弹,这个是它的持仓成本线。
退潮期做大屁股或者防御性医药
分头一天的成交额档次。1亿下,1-2亿,2-5亿,5-10亿,10-20亿,20-40亿,40以上。还与开盘价相关。他2023年有篇帖子专门写了这个,他那里有1-20亿的竞价金额说明。
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大于5%的股东持股总和,大于30%及格,50%不错,70%优秀,大股东持股越集中越好。 小于30自然细碎
主要是成交量,放量滞涨才需要小心
7板以内不放量,再放量就别去了。
午盘板,尾盘板,炸板回封板,爆量烂板,极致缩量换手板,一字板,T字板等。
高开阴看开盘价,低开阳看收盘价
趋势股盘子别太小。流通市值五十亿以上(与连板票刚好相反),到五百亿之间,价格别超过三十,主流板块中军。均线5/10/30多头排列,macd在零轴上方红柱子,别跌破十日线。票不要多,一两只就可以了,前期强势股回踩十日线必然反弹,这个是它的持仓成本线。
退潮期做大屁股或者防御性医药
分头一天的成交额档次。1亿下,1-2亿,2-5亿,5-10亿,10-20亿,20-40亿,40以上。还与开盘价相关。他2023年有篇帖子专门写了这个,他那里有1-20亿的竞价金额说明。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龙头断板次日反核战法
情绪大分歧日活口次日弱转强战法
情绪大分歧日尾盘选抗跌个股
新题材爆发,龙头一字,买同题材个股套利
最高板反核战法
二连板断板次日反包战法
龙回头战法
最高板断板做次高板的分歧低吸
情绪分化中位杀,高切低做1进2的接力
个股竞价大单一字,找同题材的辨识度个股套利
高位爆量分歧抓反包因为它是换手板龙头?
因为龙头有资金加持,但整个板块后排跟风弱了,说明相较于上日走弱,延续性不够,就该走了,即使你拿的龙头,后排不及预期也该结合多方考虑是否要走,这个就是细节
竞价一堆核按钮,那么今天还能逆势的方向大概率就是资金进攻的方向
早盘大有能源无惧异动高开秒板,那么今天的情绪是好的,合肥高开也符合预期,整个地产板块开盘也都有所表现,那么合肥自然是要格局。那卖点在哪里呢?当你看到后排小弟上实发展迅速拉板,那么作为同板块的核心,合肥理应也要迅速拉板表态,但是资金迟迟不作为,那这个时候卖点就出现了,卡在这个点,不管怎么卖都是强。不知道这样讲你们能不能理解?
开盘深地经济后排统统掉队,前排神开,石化明显不及预期,分歧切核心,神开,石化名牌的核心这个大家都知道,那能切吗?这两个一字上来没有经历换手,获利盘丰厚,一旦今天板块没有回流,或者次日不及预期,里面的资金就会砸。所以我放弃了这两个。而山东墨龙属于深地经济最早启动的票,辨识度够了,昨天也提前释放分歧,加上图形模仿大有能源,回封直接干了。
龙头断板,判断情绪周期结束
首先确定你买的这个是什么题材,在这个题材处于什么地位,再看板块的反馈决定操作
三哥不需要题材
龙头断板,但是隔日没有关门,活跃资金想要赚钱,是不是低位新题材,逆势超预期的机会
世龙实业昨天爆量分歧,今天只有高开加速才能锁住筹码,那么今天这个竞价直接就宣布死亡,开盘直接核掉了
提高审美,不打预期内的板 弱转强或分歧转一致
高位不及预期出现分歧的时候,资金往往会去切低位的新题材,所以我说这种板基本就是送的,赚多赚少的问题
同身位相同题材的有一字板,那么做同身位的换手板
有真龙,才会有补涨龙
平谭的量还没放出来,意味着里面的资金都在锁仓,大概率不会这么快结束,合富今天超预期一字加速,离死不远了,再锁一天吧,什么时候爆量再走。2025.11.5
做一进二要有节奏踩到节点成功率才会高 池子里的水是有限的 高标不结束就不能做低位
永远不要主观的去看待市场,永远要跟随市场,读懂市场,理解市场,然后跟随市场!
爆量分歧检验不参与,回封一致性再介入
顶着平潭的负反馈去回封,里面的资金志存高远,所以任性一次。
聚焦核心
板不是乱打的,记住要么干龙头高标要么切低位,中位股永远不要碰
大佬,我这样理解你买海马的原因对不对。昨日盘后有消息要“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今日竞价海马大单一字,但是平潭、合富还是没带起来。海马盘中虽然炸板,但回封后昨日资金仍然锁筹,算是分歧转一致。再加上马字的玄学加持。消息面、筹码、马字玄学,今天走势也很吸人气。
妖股和连板股,是不做T的,一旦T飞,是买不回来的!
追随市场赚钱效应,和市场板块核心。不主观判断市场,市场场永远对,错的直接斩,不要纠结于自己亏损的单子,敢于追核心,识别市场情绪周期。退潮期进新题材或空仓
其实理解市场并不难,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山海皆可平,难平的是人心。就像核大讲的,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合富中国开盘迅速从水下拉起,脱离成本区,意味着什么?
说明短线情绪依旧是好的,往往这种时候连板接力是最容易做的
昨天还没收盘就出门浪了,以身入局,给你们阐述了一个道理:早退是会被老板扣工资的,兄弟们要引以为戒啊。
合富今天是一个比较经典的弱转强反包买点。医药商业的人名同泰(合富发酵的同题材补涨)福建+消费的东百集团,三木集团(福建的补涨)
这三个票一字开盘意味着什么?加上合富竞价超预期弱转强高开,基本就可以确定合富远远没有结束。
所以开盘直接卖了海马,反手去追合富,还是太慢了,几乎扫在了最高点。
为什么有的弱转强就是骗炮,有的弱转强就是加速,能读懂我上面讲的,基本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骗炮的情况。情绪,板块缺一不可。2025.11.11
做主线,既要龙头超预期,又要有板块跟随助攻。龙头开盘不强,板块弱,分歧切核心,或者直接切低位新题材,龙头关门,情绪退潮,短线资金被关,要空仓,龙头开门情绪冰点恢复,短线资金出来,直接切新题材低位逆势超预期。
先回顾一下昨天的文章。
昨天人名,三木,东百一字定方向,于是开盘卖出海马,反手追入合富。
再看今天的盘面:三木,人民继续大单一字,东百开盘承接秒封。
那么基于这个逻辑,继续锁仓合富。
字少,但值千金!2025.11.12
昨天人民,三木大单一字,东百开盘承接秒封,所以继续锁仓合富。
今天人民一字,三木承接秒封,东百高位分歧,对比昨天是走弱了,再加上合富随时都会被关,我不想去冒这个风险,所以板砸了合富,让利市场。
从盘面上看,最强的还是以合富为首的福建方向,平谭周一出监管,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定会有资金明天去拿平谭的先手,卖给周一博弈出监管的选手,所以我预判他们的预判,直接0轴吸了,打算卖给明天拿先手的人,意外惊喜。
独木难支 中位最危险
给你个最完整的解释打开同花顺 合富第一个板块 他的同板块中的唯一一个连板小弟就是人民。再海峡两岸板块中东百和3木都在里面 这样合富就具有板块带动效应和连板梯队,他就是龙头,他们如果一字板,代表合富的强度不会弱,所以今天直接下杀根本不用恐慌,拉到水上再慢慢出货,这时候短板你可以做高低切或者补涨,进3木,或者博弈平潭的二波都是机会,今天大盘低开,情绪还是在这,高位并没出现恐慌,资金依然在高位,摩恩倒下了,也需要铆钉他的小弟,在开盘后国晨和中利那可以说是一点强度没有,那么摩恩走势就是必然弱。孚日全是加速或者一字板,头铁上,没有买点,也没有板块的小弟,孚化工他虽然是龙头,但是没有对标的强度梯队,这样的情况不如前天的摩恩,摩恩最起码有国晨和中利两个强度。这孚日不敢进去呀
你买的股今天早上全部过了一篇,都看得懂盘面联动关系,多看核心以及同题材个股联动关系,跟玩游戏一样,前排,后排,助攻,相铺相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小资金做大的唯一出路就是跟随主流,这句话放到现在依然不过时。做好预案,跟随即可。买点前置
福建三巨头被关,所以今天情绪差是正常的,高潮了这么多天,降降温也不是件坏事。
如果明天情绪继续蔓延,那么就要留意明天超预期逆势的方向了,会是这一轮情绪冰点穿越的活口。
情绪回暖应该会在连板龙头上体现
三巨头被关 高低切 二进三梯队选最强的 结合竞价盘口 航天涨停直接打
留意超预期,逆势的方向
1板块退潮期,个股却逆势强势涨停。2情绪退潮期,反核的个股
买点前置
铝电容和薄膜电容
1:化工:(磷化铟、磷酸铁锂、铌酸锂)
2:PCB:(电子布、铜箔、树脂、硅微粉)
3:CPO:(光纤、玻璃基板、陶瓷基板)
4:小金属:(钨、锆、六氟化钨、石英砂)
5:电容:(MLCC、上游、钽、粉、膜)
6:钻石(炒的是液冷)
7:存储:(我是不大喜欢存储和半导体当然有喜欢的也可以去做,前提是细分龙头就可以)
1:磷化铟
2:钨
3:液冷
4:气体
5:光纤
合富,九牧开板释放流动性,平谭,海峡对比昨天明显的负反馈减弱,那么基本就可以判断今天是冰点情绪转暖,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做什么?没错,就是接力。
这一轮情绪退潮是由A带动的,那么当情绪回暖的时候资金就会去攻击A,所以接力也是以A所处的板块为主,所以竞价直接上了,你学废了吗?
突破异动主动走强是买点
从资金利用率来说大调整做反弹修复会比较理想
分享主题:如何构建交易系统
大家好,我是炒股亏十八万,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题是如何构建交易系统,我的交易系统由五个部分组成,其中包括交易模式、仓位管理、复盘总结、计划交易、盘中应变。
首先构建交易系统的核心,是明确自己的交易模式,我个人是选择打板作为交易模式,其中连板接力是我做得最多的,但我一般是放量回封的时候排板介入,因为量化交易工具的普及,对于二板以下我做得比较少,三板以上的个股我排板的成功率会大幅提高。
其次关于排板垫单,我主要观察的有三点:上板时间、盘口强度、实际换手率,但更多的还是看个人盘感以及对当下情绪的判断,因为扫板和排板都是一瞬间的决策,扫板更考验理解力,容错率低但不会错过上车机会,排板可以最大限度观察市场的反应,情况不对随时撤单,虽然提高了封板率,但也会因此错过一些机会。
还有就是为什么要固定买点,首先我不需要思考在什么价格去买目标股,只有到了板上才能触发我的下单条件,因为在打板这个领域我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赚钱效应,做其他的我很难赚到钱,那固定买点就能规避掉这部分无效交易,因为大多数人是管不住手的,只有在单一模式的条件下去约束自己,用不断正确的交易,坚定自己的信心,才能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这是新手蜕变为合格交易员的必经之路,不过对于大成的交易者来说,能顺应市场阶段性的风格切换,做到买入即赚钱的精准操作,这种与市场同频共振的交易节奏,也是我在新的一年里追寻的目标方向。
第二部分是仓位管理,这里给大家放两个对比图,左边是我23年6-8月满仓操作的收益曲线,右边是24年6-8月半仓操作的收益曲线,从最大回撤来看,一个是26%,一个是6%,但收益率是相差不大的,我认为分仓主要是控制回撤,并且下单的时候,全仓和分仓不是一个心态,有时候全仓犹豫一下就会错过,但是分仓去介入想要的标的会更加从容,如果是做连扳,我个人不建议超过三个仓,因为分仓太多很容易降低审美随便交易。
另外还有空仓,这也是仓位管理的一部分,做连板如果你每天都有买点,说明你的审美需要提高了,空仓对我来说,是为了看清市场踏准节奏,也是为了避免亏损后的报复性买入和盈利后的得意性买入。
第三部分是复盘总结,主要围绕赚钱效应亏钱效应来展开复盘,我会先把每天的涨停板和炸板股看一遍,了解涨停原因和炸板原因,这样才能对目前资金的风险偏好有一个判断,如果你在资金抱团打高度的时候去做高低切换,是很难形成市场合力的,所以在没有出现明显的信号时不要主观去做切换,在高位出现负反馈的时候也不要轻易去博弈个股穿越,因为高位情绪是一体的,如果非要博弈穿越,个人建议隔日再看会更好,像高位出现核按钮的情况下,资金大概率会选择做高低切换,因为资金总是会向阻力最小的方向进攻。
再就是择时和择股,我认为买入的时机是远比个股本身重要的,一种是左侧买点,博弈盘中或者隔日,情绪冰点转修复的预期,性价比高但确定性不足,另一种是确定性更高的右侧买点,在情绪修复的节点开仓。
第四部分是计划交易,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预期管理,从买入这个角度来说,就是想清楚第二天你要卖给谁,如果当天复盘有隔日想买的标的,先把它的竞争对手和同板块的队友加入自选,当天就要做好盘前推演,比如今天是一个缩量板,明天我就会想等一个放量回封再买入,强更强的加速板我个人是做的比较少的,不过主要还是看情绪够不够亢奋,大部分时候接预期是很容易大面的,从卖出的角度来说那就更重要了,因为打板赚的就是隔日的钱,对于持仓股第二天的竞价和分时要有一个基本的预期,这个预期更多的是一种经验,需要你不断地观察盘面和反思总结,这是一个长期且复杂的过程,也是作为短线交易员必备的技能之一。
第五部分就是盘中的应变能力,开盘先看集合竞价,像持仓和目标个股,基于盘前的预期,有没有超预期或者不及预期的个股,观察相关个股的正负反馈,我一般是优先处理持仓股的,因为我手里的品种如果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那开盘的时候情绪大概率是一个分歧的状态,自然不着急开仓,等持仓股兑现以后再看有没有符合买点的个股,如果没有也不能着急,特别是当天卖出的这一笔是亏损的情况下,很容易降低审美,出现随手单导致再次亏损,那接下来几天的交易节奏可能都会踏错,想再次看清市场踏准节奏很可能需要一周或者更久的时间。
主线分歧,每个支线有活口
✅【什么是稀缺性?】
做短线接力,核心就是博弈稀缺筹码。
梯队稀缺、换手稀缺、独立稀缺、多跑道稀缺、绝对稀缺——五大稀缺,覆盖所有连板机会!
我们实战中抓的连板、套利、趋势牛股,底层逻辑全是稀缺性!
✅【五大稀缺性】
❶ 梯队稀缺性(核心中的核心)
市场唯一3板、唯一4板,就是梯队稀缺!
连板队伍越大,晋级率越低;梯队越稀缺,晋级率越高!
例:3板3家晋级2家,2板13家仅晋级4家 → 高位梯队胜率碾压中间梯队!
龙头资金往上做高标,避险资金往下做首板,中间梯队最尴尬!
❷ 换手稀缺性
同梯队全是一字缩量板,唯一自然换手板=换手稀缺!
资金买不到一字龙,必然抱团换手龙,地位远超普通缩量板!
凭借换手稀缺,往往能连续走出连板行情!
❸ 多跑道稀缺性(套利神器)
主线强度溢出时,资金会扩散到:
20cm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30cm
主线里唯一20cm龙头、唯一科创板标的,就是多跑道稀缺,无脑套利!
❹ 独立逻辑稀缺性
重组、价值重估、独家题材,独立于板块走趋势!
这类标的即使断板后,仍能走出一波独立主升行情!
❺ 绝对稀缺性(最高板战法)
情绪主升期,市场最高连板=绝对稀缺!
代表资金最强信仰,吃情绪溢价,主升浪必做最高标!
✅【实战黄金法则】
🔹 并不是连板队伍越大晋级率越高,稀缺性>题材!
🔹 上一个身位越多,下一个身位晋级率越低!
🔹 情绪向好时,做稀缺梯队;情绪退潮时,放弃一切接力!
🔹 交易本质:做盈亏比最优的稀缺机会,不做拥挤的跟风杂毛!
💡终极心法:
短线接力,只做唯一,不做之一!稀缺,就是最大的确定性!
看懂稀缺性,连板晋级率直接翻倍!
小冰点4板封顶
大冰点,才能出7板大牛激活市场
硬板次日的集合竞价是必须开在3个点以上,并且集合量能达到前一天涨停板成交量的10%为最佳,至少也要在5%以上。比如5亿的话,最低也要2500万。如果能在5000万以上就有快速连板预期。如果达不到,也不是完全没有连板可能,只是后走的曲折些,但必须一开盘就快速拔起脱离危险期。像10月28日的二板就是这么走出来的。以红宝丽11月5日来说,集合竞价期间9:15分到24分都只有2%,而且量非常小,幅度也只有2%,这种情况下,通常在临开盘前都会被敏感的短线资金抢跑的。一旦他们抢跑集合竞价就会被压低,最后一刻开出来就只剩平盘,这时候就算成交量到1000万以上也没有意义了,因为这时量的性质是抢跑量,而不是预期二板的人主动买入量。这种集合竞价走势最容易出现一窝蜂抢盘的瀑布杀。果然开出来直接一波杀到4%。这是因为前一天都是短线游资在参与,他们没有格局,一旦连板预期破灭,第一时间抢跑。
给你说几种优质的集合竞价吧。根据我的经验有这几种情况的,容易走出换手二板。
第一种:案例可以参考今天的st时万。9:15到20分小幅高开两三个点表现平稳,没有虚假买卖申报的情况,到21分股价是+1.5%。这时主动性买盘开始增加,股价温和抬高临近9.24分预期二板的人,担心买不到,开始抢买。集合竞价会逐步抬高到9:25分。最后开出来2.69%成交量温和。非常适合换手二板的集合。10月11日百花也是类似的走法。9月30日国电南自的二板我记得也是类似的盘口。
第二种:4月21日长江健康,集合竞价期间原本大单排板的人很多,之后有个别大游资撤单,引发其他人也跟着一起撤单,游资其实并不是真的怕排二板,也不是虚假申报,只是想看看9:20分时有多少胆子大的人敢在没开盘前就死排不撤。这些是真正的勇士。但最重要的意图是,向前一天打单板的人故意示弱,让他们抢跑压低股价,形成实体换手二板,他们好在9:24分最后一刻抢货,形成大量换手。做二板的人都知道,直接顶死二板开盘,不利于后面的人接力三板。要想二进三,就必须是实体二板。
第三种:低开上拉形。有时候大盘环境连续几天都阴晴不定,导致集合竞价期间人们没有正常的判断。开出了完全失真的集合竞价。这种情况先别着急交易,稍微等一等,大概五到十分钟内,股价会自己修复到正常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是拉红不跌,当天就可以大胆看涨。比如10月28日红宝丽,10月29日金龙羽。这种盘口对于前一天的分时强度要求很高,必须是前一天盘口超强,第二天却开的严重失真,这时是有必要给予5到10分的波动时间,让市场把那些心态不正常的资金换手出去,统一思想。恢复其正常走势。
其实这里有两个参考标准,第一个我指的就是昨日总量10%,
另一个是攻击涨停板那一刻的最大量柱。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最大量柱代表的是这只股票的一分钟最大换手能力。如果第二天的集合竞价量能。等于或略小于该量。并且股价高开在3%到5%之间,第二天的连板预期将大增。
有些时候不适合开太高,比如单板次日,因为实体换手二板,后面才能走的远。
有些时候必须大幅高开,比如三板加速,不加速就会被连续两天大涨的获利盘瀑布杀。反面案例一汽富维,正面案例三羊马。只有快速封住涨停,才能继续提高大家的预期。
有些时候必须涨停开,比如以超强势跨过压力位或者爆量日
题材要炒新热的
你如果想做个股,可以去做独立性较好的。想做板块就要注意板块的整体动向和关注股票的板块地位。以前市场当前各板块的热度和该板块对于市场中活跃资金的吸引力
金圆是强势股二次启动战法。和曾经2019年的东方通信一样的性质。从首次下跌数12个交易日。
不要看到板就打,盘中把注意力专注在板上没错,但是,不是为了打板,而是在排除每一个不该打的板。这才是职业操盘手一天4个小时最该做的。从K线到盘口,从题材到板块,各种对比和分辨。
你有手动统计每天的炸板率吗?我每天都统计,平均每月大概在30%,市场烂的时候能达到50%,好的时候20%。也就是说,只要你出手,从概率上来说,一天开3仓必有一炸。所以只有解决了炸板的问题,才能算真正踏上了打板的路。
股票K线中的图形,尤其是涨停板是讲究一个左右对称的。你可以看看我做过的国电南自,9月22日9.32,9月29日也是9.32.这不是巧合,这是优质炮架的必然走势。
新洁能我不知道你想拿他做短线还是波段,还是就很看好他未来。从你的留言看。很注定短期波动,这符合他的股性,
这类机构股的股性注定了他不可能走出连板,更不可能连续飙升。大阳之后平台震荡是他的常态。你现在需要的是建立合理预期,否则你每天都带着错误预期看盘,每天都会很纠结。你要理解,这就是新洁能最正常的走势。
原理解析:游资板涨停后,股价很快会因为游资快进快出的风格而跌回原位。机构因为买入锁仓的缘故,筹码会沉淀。股价不用面临资金离场而大跌。但因为机构的建仓盘导致股价出现了过快的上涨。就需要震荡消化这部分涨幅的乖离。
消化有两种方式,要么横盘,要么下跌。不下跌就横盘,横盘这么横。10%的涨幅就需要横盘10天。所以每次涨停后都至少需要10天横盘。
这里有个判断的技巧,在涨停板当天有机构建仓的未必有多了不起。只有在涨停板次日机构敢于继续买入,并且力度超预期的大。才是真的强。因为同样的涨停板,游资第二天通常都会卖出。很少有游资会连买两天。尤其是大阳线第二天冲高回落被套的概率很大,如果机构敢在第二天大量建仓,这说明两个问题,
1:机构对这只股票的未来看的很远,
2:机构只想尽快买到想要的货,不在乎短期是否被套。
上有套牢盘,下有潜伏盘
东尼电子2020年8月26日有一根历史性爆量线,必然遇阻。
凯迪这种是我经常说的,绝不能打的板。拉板的前一天是一根5%左右的中阳线。次日的板无论封不封的住都不会有溢价。潜伏盘太多
所以机构股都是小阳小阴,中阳或者下影线居多,不会出大阴线。出了就说明机构要放弃这只股票了
所有炒起来后高位震荡不愿意下来的股。都不用搭理。他们老了,没有未来了。要找有新鲜血液注入的,有活力的。你看看之前那些电力股炒的多欢,现在还有人搭理吗?这就是市场的本质。
大阴线第二天,最迟三天内就敢于发起反包的股属于弱转强。一旦包不回去至少压制两三个月,如果是破位属性的大阴线甚至能压制半年以上。厉害的能压制一辈子。堪比如来佛祖的五指山。
一只正常运行的股票,是不允许出现大阴线的。一旦出现三天内必须收回,要不然就是彻底被所有人放弃。尤其是高位跌停包涨停出现之后更是极盛转极衰。乃是最恶之兆。
反过来讲能立即反包的就是最硬的板,前面有过激活板,爆过量,大阳包大阴的视觉中国,就是最标准的弱转强K线组合。记住了,这是连板率相当高的形态。
一板反包,和二板反包都可以交易。4板爆量后筹码散了,立即反包已没有意义。
短线打板,买股看盘口,卖股靠果断。持股靠逻辑
好的盘口不需要快,到一定要稳。每一个价位都成交扎实了,一步步的走到涨停,不要直线跳着拉,容易出分时高点。
长上影线加长下影线洗盘效果最好的K线组合之一
第一波恐慌盘的下杀力。和之后的回拉力。这个过程必须在10分钟内结束,代表承接力强
这个细节非常重要,股价从+6%瞬间杀到-6%,然后一波回拉到平盘。股票的回拉力能一次拉回二分之一是低位承接超强势的表现
,一个板块一天只能有一个地天板
二板必须是实体板才能继续连板
低开才能高走,高开就会引发抛压
只要身在股市,谁都会遇到突发情况,无法避免。这种时候最考验操作者的应对能力,尽量让亏损降到最低。
9月30日开始的一堆12根小星线。这是在正常波动的股票上永远见不到的走势!只有极度高控盘的庄股才能走出这种走势
高位票失去上升动能和市场地位后,借着后排票的热度不会马上崩,一旦后排票蹦哒不动了,恐慌盘就会涌出来。这些都是市场的自然规律。只是一般人看不懂。
东方电缆9月15日,10月12日,10月27日每次当股价展开上涨时,都是以涨停板的形式。再看涨停板次日9月16日收阴,10月13日+2%。10月28日8%,这说明他每一波的力度都在增强中。什么时候他涨停后,展开连板了说明他开始加速了。
你再看大金重工,每次涨停完第二天都能连板,这说明只要这只股票涨停,你就买入,第二天都能放心持有到他连板。不用担心盘中的震荡。这就是他的股性。
你看看你那个中青宝。10月29日涨停次日连板,11月4日涨停次日0.55%,11月11日连涨停没有了,次日-4%,这说明他的上升动能在减弱了,还不赶紧逃命,等恐慌盘涌出来就来不及了
热股不一定好,你要去看他的股性,研究它究竟是在力度增强,还是在能量衰竭中
连续大涨三天乖离过大后收上影线,不就代表它累了,要调整吗?这都是股票波动中的自然规律。
只有每个价位都成交扎实了,才能有后劲。
只要集合竞价每天是3个点以下平稳开出,不管盘中怎么波动,都能放心等换手板。想拿住股票就是这么简单。
比如当天市场是什么资金在什么地方最活跃,什么板块近期反复坑人风险高‘看看涨幅榜,看看跌幅榜,看看振幅榜,看看板块涨跌幅
换手率就是判断一只股票强不强最实用的参考标准。
你要知道打单板会给溢价,是因为第二天有人预期二板。冲高回落是因为预期二板的人看错了,二板成功是预期二板的人看对了。完全没溢价是因为前一天所有单板里没人预期他二板。就这么简单
机构建仓不仅仅是表现在盘面上,其实盘外早就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前一天上头给你一张单子,让你在规定期限和价格区间内,建仓某只股票500万股,但是这只股票近期每天的成交量只有100多万股。怎么在短时间内买到这些货,又尽量控制成本在规定的价格区间就成了操盘手的难题。这种急切的心情会在建仓的第一时间带到盘口。他既要防止其他机构交易员也接到类似的单子抢货该股,又要防止买入动作过大,被游资发现顶死涨停曝光席位,逼着第二天成为游资出货的对手盘。
所以他建仓的第一目标是该只股票当前的浮筹,也就是每天正常的成交额。稳扎稳打的吃完这100万股的浮筹后,股价自然已经涨了几个百分点。只要不超过5个点,就还不足以引起市场大范围的注意。如果当天买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让股价自由回落看看抛压力度如何。视情况决定当天继续买,还是第二天再买。当第二天继续买入的时候,股价又会继续上涨,并且是在前一天已经上涨了不少的情况下。他的建仓目标除了100万股的浮筹外,就是短线获利盘和少部分的套牢盘。当这些都吃完以后,如果还买不到足够的货,交易员就会开始着急。因为100万股的浮筹,能真正被单家建仓机构买到有一半就很不错了,机构只能单向买入,不能打压股价。所以买入的越多,股价自然就涨会上涨的越多。
为了避免在规定期限内买不到足够的货,随着时间临近尾声,就必须对上方重度套牢区主动性的发起攻击去吃套牢盘。就会出现涨停抢货。这就是机构建仓盘的波动原理。你可以看看案例2月下旬的华锐精密和欧科亿。以后就能在没有龙虎榜的情况下根据波动,算出机构建仓盘的力度。毕竟大多数情况下是看不到龙虎榜的。
单板我有三打三不打
1:打对手盘只有一根K线的板。也就是反包板。
2:打机构当天明确建仓的板。吃机构席位溢价。
3:打炮架启动板。这是我的单板核心技术。也是贡献盈利的主要来源。
1:不打连板过后,高位震荡后的末日板和反抽板。当天无论封不封得住,次日必有大坑
2:不打股性不好,经常炸板,涨停后没溢价的板。
3:不打潜伏盘和套牢盘双夹击的板。必死无疑。
7连阳的获利盘,哪是能轻易一波板就能封得住的,板上抛压重是正常现象。等换手后不死,才能确认强势。
一直在我重点备选池中,上周五突然猛缩一半量至2.36亿。股价收十字星转势线。就知道要启动了。今天从开盘起看到主动性大额买盘连续密集就赶紧跟上了。
神工11月11日出现一根爆量线主动试探上方压力位后就进入了我的重点备选池中,次日收十字星线,成交量也缩了近一半,说明新进机构的仓位都锁仓了。等股价打回大阳线最低的位置后连续4天横向运行,肯定杀不下去,周五尾盘提前打了底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