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实盘)
展开
刚才洗澡的时候,突然想,那些前辈都在淘县有自己的操作回忆,我能不能在淘县也记录自己的操作?虽然同花顺每天也会记录,但这心血来潮,那就执行吧,这样才算知行合一。
我玩股票是因为「哪吒2」这部电影,微博热搜,有人炒股短短几天靠他赚几十万,我才意识到,资本市场真的有搞头。所以在 25 年 2 月份我开通了股票账号,至今 480 天。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大学就开户了,但是连银行卡都没有绑定过,后面就忘记了这事,大学期间也买过基金,那时没钱,胆小,就没有咋玩过。大学毕业后,有点小钱,买了一些基金,虽然赚了七八千,但是此时还是没有意识到投资的重要性,直到 25 年。
开户后,2 万入场,4 天后,手抖的买了第一支股票...后面觉得 2 万太少,充到 5 万,再到 8 万,再后面为了开通港股通,最高充值到 35 万,但是因为不小心清仓点成了全仓买入,吓得要死,最后港股通也没开通,最后撤到 18 万。
玩了 480 天,账号一直在 18 万徘徊,直到今年 5 月,从月初赚 8 千到月中亏完赚的 8 千,内心崩溃,导致连续操作错误,造成炒股以来最大亏损,5 月底还剩下 15.3 万,截止今天账号余额为 159302。
起名为「反转 K 线」是因为有道算法题叫「反转链表」,反转链表简单,反正 K 线很难。
写到这里,这是我一个新的开始,下一周,下个月,下一年,我能反转 K 线吗?
我玩股票是因为「哪吒2」这部电影,微博热搜,有人炒股短短几天靠他赚几十万,我才意识到,资本市场真的有搞头。所以在 25 年 2 月份我开通了股票账号,至今 480 天。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大学就开户了,但是连银行卡都没有绑定过,后面就忘记了这事,大学期间也买过基金,那时没钱,胆小,就没有咋玩过。大学毕业后,有点小钱,买了一些基金,虽然赚了七八千,但是此时还是没有意识到投资的重要性,直到 25 年。
开户后,2 万入场,4 天后,手抖的买了第一支股票...后面觉得 2 万太少,充到 5 万,再到 8 万,再后面为了开通港股通,最高充值到 35 万,但是因为不小心清仓点成了全仓买入,吓得要死,最后港股通也没开通,最后撤到 18 万。
玩了 480 天,账号一直在 18 万徘徊,直到今年 5 月,从月初赚 8 千到月中亏完赚的 8 千,内心崩溃,导致连续操作错误,造成炒股以来最大亏损,5 月底还剩下 15.3 万,截止今天账号余额为 159302。
起名为「反转 K 线」是因为有道算法题叫「反转链表」,反转链表简单,反正 K 线很难。
写到这里,这是我一个新的开始,下一周,下个月,下一年,我能反转 K 线吗?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今天的操作还是追涨杀跌,亨通光电的买点不合适,要么打板,要么再等等,而我直接干了。长电科技上周四还和朋友说,这次我要拿到 100,结果朋友给我发微信说跳水了,我就给卖了……原因是,要上班了,不想让他跌下来,影响上班,哎,这理由就很奇怪。下午横盘想再买回来,也是犹豫了好几次,结果直接拉涨停了。执行力还是不行啊。黄河旋风想打板进,怂了一会也没机会了。
上图我朋友的操作,下图我的操作,玩了这么久今天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亏钱了。昨晚和朋友说,今天低开就买,实际上我一次都没有做到,第一次拉直线我告诉自己,拉直线就走,最高赚 1500,看了一眼,贪婪的欲望又蒙蔽了我的双眼,接着直线下杀,开始后悔没有卖掉,和朋友发信息说,回本就走,真的拉回来了,看了一眼其他同类的票,觉得不会再跌了,就没走…结果再次下杀,索性放弃操作。期间挂了卖单,122,123 不撤单就能成交,后面撤单 124.9,125.5… 整个过程把我人性的弱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恐惧,后悔,贪婪,害怕。
我也什么买它?不就是因为看好吗?短暂的下跌为什么要害怕呢?所以很矛盾,今天和朋友一聊才明白其中的道理,我的交易模式需要快速重塑。
今天的操作还是失败,昨晚挂单了长电科技,83.76 结果今天集合竞价 84,但是我还怂的撤单了,如果真想买,就应该挂涨停,起码能买进去,最后看着涨停,打板才买… 亨通没有低吸单,反而又追高了…昨天还和朋友说,今天低开买入,结果 9:15 一到,绿油油一片又退缩,知行合一啊,兄弟!
今天的愚蠢,源于昨晚的想法,月底了,想保住本月收益,想落袋为安。今天很蠢的就把长电科技卖了,也有几手还不是涨停板出的…昨天低吸不敢,打板却敢,今天等个涨停都不敢…我真是股市的残疾人中的残疾人啊!上次也犯了同样的错误,这次必须是最后一次!事不过三,兄弟!山东玻纤没有卖好,也是着急了,昨晚挂了八个点的单,不撤单可以卖出,急性子的人真是难控制小明啊,亨通没有接回来,原因是觉得这几天涨的有些吃力,先看看情况了,尾盘成交两个亿,比较期待明天的走势。买了两个新的票,想小仓位验证自己的想法,看看明天能不能在上攻,一旦确认,以后就是我的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