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复个盘
展开
这周休息我主要复盘我今年所有卖飞的个股,反复琢磨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早早离场,眼睁睁看着行情一路走高却没有再跟进。最差的都实现翻倍,国瓷材料我三十多元进场,最后一路涨到现在翻了快三倍;黄金涨的时候我也是起涨点卖,还有江苏北人等也都是一样的情况,我总能精准踩在行情启动或是即将启动的节点买入,却次次早早离场,以前想挣点就好,现在倒不是非得挣多少才离场,而是怎样看懂一个周期问题,并能玩透周期。来这个市场最终都是为了挣钱,而不是单单的保住本金。
仔细梳理下来,我的选股逻辑、进场时机判断其实都没有问题,真正的短板是目光太过短浅,眼里只看得见隔日的小幅利润,完全没有着眼个股中长期走势,本质还是对行情周期研究得不够透彻。长久以来我心里有个根深蒂固的执念,总想着优先保住本金,只敢低位布局、绝不追高,总觉得只要卖出,后续涨得再多都和自己无关。现在回头看,问题从来不是敢不敢追涨,而是没有分辨清楚个股当下所处位置,分不清是底部启动、单边回调,还是短期反弹区间,还是高位出货的问题。
以前操作总是被套所以怕了,留下很深的心理阴影,之后做交易一味只求保本,可没有真正的想过我为什么会被套。如果我天天担心套了怎么办,其实根本没必要参与交易。交易本身就是概率问题,既要控制风险也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往后每一次入场,我都要先判断个股当下处于什么阶段,也要区分大周期小周期的问题,今年错过一波又一波主升浪,心里难免遗憾,我能扛住箱体震荡,却始终拿不住单边上涨行情。
从前交易,不会借助大周期嵌套小周期判断整体趋势,入场前更没有想好自己要做长线波段还是短线套利,也没有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如果进场对了该如何持有止盈,进场错了又该怎样及时离场,所有操作全凭走一步看一步。
同时我还存在一个错误认知,总觉得入场就一定要盈利,被套之后死扛等待回本,不愿及时止损。市场里不存在百分百盈利的交易,一笔持仓该不该卖出,从来不该由账面盈亏决定,核心要看个股周期位置、趋势强弱和当下整体市场环境。周四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也做出了调整,把所有上涨周期走完、没有上行逻辑的个股全部清仓割肉,不再被浮亏束缚心态。往后交易要学会区别对待持仓,趋势完好的个股坚定持有,行情走弱的果断放弃,不再用同一套标准对待所有股票。
加油吧,韭菜也不是这么好当的?
仔细梳理下来,我的选股逻辑、进场时机判断其实都没有问题,真正的短板是目光太过短浅,眼里只看得见隔日的小幅利润,完全没有着眼个股中长期走势,本质还是对行情周期研究得不够透彻。长久以来我心里有个根深蒂固的执念,总想着优先保住本金,只敢低位布局、绝不追高,总觉得只要卖出,后续涨得再多都和自己无关。现在回头看,问题从来不是敢不敢追涨,而是没有分辨清楚个股当下所处位置,分不清是底部启动、单边回调,还是短期反弹区间,还是高位出货的问题。
以前操作总是被套所以怕了,留下很深的心理阴影,之后做交易一味只求保本,可没有真正的想过我为什么会被套。如果我天天担心套了怎么办,其实根本没必要参与交易。交易本身就是概率问题,既要控制风险也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往后每一次入场,我都要先判断个股当下处于什么阶段,也要区分大周期小周期的问题,今年错过一波又一波主升浪,心里难免遗憾,我能扛住箱体震荡,却始终拿不住单边上涨行情。
从前交易,不会借助大周期嵌套小周期判断整体趋势,入场前更没有想好自己要做长线波段还是短线套利,也没有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如果进场对了该如何持有止盈,进场错了又该怎样及时离场,所有操作全凭走一步看一步。
同时我还存在一个错误认知,总觉得入场就一定要盈利,被套之后死扛等待回本,不愿及时止损。市场里不存在百分百盈利的交易,一笔持仓该不该卖出,从来不该由账面盈亏决定,核心要看个股周期位置、趋势强弱和当下整体市场环境。周四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也做出了调整,把所有上涨周期走完、没有上行逻辑的个股全部清仓割肉,不再被浮亏束缚心态。往后交易要学会区别对待持仓,趋势完好的个股坚定持有,行情走弱的果断放弃,不再用同一套标准对待所有股票。
加油吧,韭菜也不是这么好当的?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