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根本看不懂,也不重视量能分析,总是想从技术指标上去看出猫腻,特别喜欢分析MACD,只能通过线的走势看出个大概,指标都是滞后。现在才发现,最重要的是量能,上涨一定要放量,但不能放巨量,下跌企稳一定要缩量,下跌如果放量是还没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