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17号清仓了,没有卖在7个点,卖在尾盘5个点附近,然后尾盘买了1W仓位的江西铜业[淘股吧]

18号,铜业板砸了,买了2W4仓位左右的紫金矿业,这个星期4天,回了一点血,目前还亏损3000左右

复盘发现,其实拿着中希有色和有研新材不动,早都回本且赚了,当然这是事后诸葛亮,但是这也说明一个大问题,自己选票没什么大问题,按照自己节奏走,但是为什么拿不住,因为这两个票在我的模式中,缺乏了一点主动性,至少当时表现是这样的,这两个票我当时卖完之后,都下杀到0轴下方,后面大盘好起来又再次拉起,所以你说我卖飞也不全对,说我没有卖飞,事后结果证明确实卖飞,根本原因就是自己没有完全相信自己的选票逻辑,账面起伏太容易引起操作冲动,止损点设置不够准确,趋势票的止损点设置应该是5日线,10日线,拿票周期不能按照短线来操作,又想严格按照短线纪律操作,又想吃到趋势票的红利,比如大唐,明明7个多点就该跑,明显电力板块不及预期,自己仍旧幻想大唐走出专属强度,去幻想,纯韭菜思维


总结:大唐这种,板块集体不及预期,该走就赶紧走,不要迷恋,严格执行,除非板块有起色,不然没有留恋的一点必要

买入紫金矿业是个失败的操作,当时想的是,江西铜业涨停,紫金肯定会喝点汤,但是完全忽略了金价的承压,紫金这种大票更多的还是追随金价的波动起伏,如果真的做半导体上游材料的逻辑,那也应该是重稀土,也就是选中希有色,而不该是紫金矿业,所以周一预期就是直接走掉换票,18号尾盘跌停价买了100股大唐回来,因为科技的持续高潮,电力的持续低迷,下个星期应该会有变盘,就看电力板块会不会回流,预期中电力应该缓慢建仓,给了性价比买点就去买,而不是跟着恐慌去卖掉,这是目前的思路,下周操作,估计应该是会分仓,一半电力,一半科技,到时候临盘再看,大致思路是这样

现在心里,还是太看重这个月挣到1W,可能会导致风偏有所上升,这也许就是自己跟自己内心作斗争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吧,不管怎么操作,原则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操作了,业绩差的票情绪票都死远点,碰都不要碰,相信逻辑的业绩票那就找合适的低点去吸,加油,这个月还有机会,目标1W,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