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复盘

免责申明:本文仅作为兴趣记录,不构成任何建议,切勿盲目跟随,盈亏自负




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今天晚上我来答个疑。首先声明一下,我说的都是个人理解,也不一定对,仅供各位参考。




第一个问题,怎么判断节点或者说怎么判断新周期开始。




我们都知道新周期产生于节点,所以节点到了就要去试错,成功就开主升,失败就等下一个节点再去试错。这是做节点票的一个底层逻辑。




怎么判断节点呢?锚定物什么呢?




节点产生在老周期要结束的时候,一般老周期龙头断板是节点。这个说法只能涵盖大部分情况,也有少部分节点会在老周期龙头断板的前一天或后一天,因为我们看到的龙头断板只是一个表象。





实际判断节点最准确的是看情绪,老周期走完的时候,情绪必然是大分歧。所以想判断节点,锚定大分歧就行了,体现在个股上,就是断板或者大烂板。所以就有了开头的那句话,老周期龙头断板那天大概率是节点,少部分节点也会发生在老龙头断板前一天大烂板或者断板第二天的跌停。




举个例子,





中核科技二进三那天就是节点,那天情绪是分歧。第一看反包,前一天中化国际反包,当天断板。第二看连板,盛龙当天断板,所以当天是节点。但是中核科技第二天就低开跌停了,所以这次失败了,没开主升。




讲完第一个问题,我再解答第二个问题,早盘竞价强弱应该怎么判断,竞价诱多和诱空是需要通过量比来确定吗?




早盘竞价强弱,其实网上有很多人分享过,比如看竞价成交量和前一天的比值,看竞价资金流入,看分时红绿柱等等,还举例说明,说的都挺对,挺像回事。





我个人理解和操作惯,是把这些当做表象,因为这些东西没有普适性。竞价只需要看开盘价,因为开盘价就是资金实际行动的表态。我们只需要把个股的预期和开盘价做一个比较,再结合大盘低开还是高开,判断个股是超预期还是不及预期,从而知道个股强弱。




以上就是大家提的两个问题和我的解答,如有不对之处,欢迎各位股友交流。





我是超短选手,不做趋势,就很纯粹,重复模式,管他趋势赚多少呢,时间会给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