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炒股阴暗面
展开
端午假期在家复盘了市面上不少的股票,特别是pcb,cpo,mlcc,元件等等,看着这么多两倍三倍四倍,年内十倍大牛股一路昂扬的k线,心中真的十分惋惜,好像再来一次我能抓住似得。但我卖飞的可不再少数。我天天待在市场里,但对市场好像一无所知,买了也拿不住,天天也不像个做短线的样子,也不像个做波段的样子。我的买点好像就是涨了我也想上车吃点肉,跌了就害怕,着急割肉。最后在科技牛里把我洗的干干净净。
虽然最近跟随一只大牛股也赚到了一点钱,但是并不是依靠我自己完成的,我在想没有朋友一起上车,互相鼓励,我可能中途就下车了。这让我更加惶恐。
在网上看各种炒作模式,什么超短线,主升浪,波段,但感觉哪个模式都有缺点,也没动力深入了解,或许我只是发梦想要买到一个易中天或者一路向上没有大回调的股票。a股四千多家上市公司,十倍大牛股十个手指头就数过来了,怎么可能就让我这种韭菜买到?然后感觉更加迷茫,我觉得我或许最应该做的事选择一个模式去精进,而不是今天听朋友说了就买哪个,明天看到消息面很坏就着急割肉。焦虑来源于没有具体方向和行动力。
我现在给自己下发几个任务:
1.选择自己的交易模式,到底是主升浪,波段,还是超短?不允许兼并任何二者,只能选一个,三心二意什么都做不好。
2.这个交易模式做得最好的人是谁?他们是否有心法流传?
3.这种交易模式的选股方法是怎么样的?
4.如何控制买入卖出点的?
5.已知心态缺陷的情况下,如何控制心态?
虽然最近跟随一只大牛股也赚到了一点钱,但是并不是依靠我自己完成的,我在想没有朋友一起上车,互相鼓励,我可能中途就下车了。这让我更加惶恐。
在网上看各种炒作模式,什么超短线,主升浪,波段,但感觉哪个模式都有缺点,也没动力深入了解,或许我只是发梦想要买到一个易中天或者一路向上没有大回调的股票。a股四千多家上市公司,十倍大牛股十个手指头就数过来了,怎么可能就让我这种韭菜买到?然后感觉更加迷茫,我觉得我或许最应该做的事选择一个模式去精进,而不是今天听朋友说了就买哪个,明天看到消息面很坏就着急割肉。焦虑来源于没有具体方向和行动力。
我现在给自己下发几个任务:
1.选择自己的交易模式,到底是主升浪,波段,还是超短?不允许兼并任何二者,只能选一个,三心二意什么都做不好。
2.这个交易模式做得最好的人是谁?他们是否有心法流传?
3.这种交易模式的选股方法是怎么样的?
4.如何控制买入卖出点的?
5.已知心态缺陷的情况下,如何控制心态?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我决定先锻炼自己是否能按照模式操作,再去关注盈利。先压低心态,锻炼定力,把怀疑转化成一次次模式成功的坚定信任。而且这是干中学的过程,不可能全部都是操作对的,却没盈利。
感觉迷茫消减了一些,这是最好的时代,好票很多,ai浪潮,概念层出不穷,我还受益于gpt等等智能模型,比起退学炒股他们自己在亏损中痛苦的摸索,我好太多了。所以更加不能焦虑沮丧,一点点积累着去做,只跟自己比就好。
关于强的理解还是有问题!还是有地方没看懂,不找理由,大盘跌,外围跌都不是理由,今天不少光纤材料的票还是涨停,说明我自己还是没理解票的强弱!
晚上继续跟gpt聊了不少,现在决定不做反包只做主升浪,关于如何识别还要再多看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