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复盘了,最近行情还可以,就有点懒,趁着端午还有一天,总结反思一下,四月份五月份自己的操作[淘股吧]
1.汉缆股份
该说不说,买的有点拉,开盘竞价不是很好,竟然买了,但是第二天跑的快,买的时候是看着均线有向上的趋势,而且量能也够所以买了,卖是因为第二天低开,低于预期,开盘就卖了。

2.烽火,这个股没啥毛病,买的时机也是均线开始往上走,并且在涨停的当天下探的时候加了一笔,后面第二天开盘下杀,没有V回去的迹象就出了,10点卖的,对于开盘快速向下且没有承接的个股,基本今天就没啥戏了,如果叠加大盘不好,那就更完蛋。

3.协鑫,这个股太可惜了,本来浮盈20%多,最后保本走的,这个股买点没啥问题,最后没卖好,在前一天尾盘拉了涨停板后,第二天开的太高了,往上走没上去,就慢慢的往下了,其实对于这种慢慢往下的个股,没有承接,应该立马割掉,尤其这种不是主线的个股,后面有个锡业股份应该也是同一个问题。

4.锡业股份,同样的问题,如果出现高位十字线或者高位放量的大阴线,第二天没有反包回去,那么应该及时卖掉
,我是第三天卖掉的,因为看已经开始走下降趋势了,卖了后的第二天跌的更惨,它和协有相似的特点,高位没站住,就下来了。

5.兆易,错过的第一支翻倍股,没拿住,没有信心拿住,吃了一半。我记得卖的那天大盘环境很差,5.14/15两天大盘疯狂下砸,于是在大盘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选择了落袋为安,后面兆易开了一个高位放量的小阴线,也是一个卖点,但是第二天反包了,尾盘后转强以及第二天继续走强都可以算很好的买点,但是自己的资金不足,加上确实认知不够就没继续买

6.通富,买这个就更简单了,当时有两天走的比兆易好,就卖了兆易去追它,后面兆易又走的比它好,又把它卖了,换来换去的,不过在存储方面兆易确实要比通富的逻辑强

7.洛钼,买卖没问题,当时是蹭着海峡还是啥打算开了的时候买的,感觉会利好有色,就买了点,后面没走强就陆续卖了。

8.厦门钨业,小亏走的,等了一季报,资金不认,卖了

9.金凤,纯打野单,买的时候忘了为啥买的,反正很垃圾,卫星化学也是随手单,随手单真害人,幸亏跑的快,还是要想办法遏制随手单


10.科创50,没拿住,恐高症犯了,担心会跌下去,会回调,总体来说是自己认知没到位,担心会跌,实际上是自己的心理担心跌,与市场的整个大势做对手,毫无疑问是卖飞的。

11.中钨高新,这个当时是卖了厦门钨业换的这个,这个股性比厦门钨业好很多,买卖没啥问题,买是涨停后第二天红开,开盘迅速往上拉,没毛病。
.

12.保变电气国电南瑞中国西电,有三个教训,第一,不要买下降趋势的票,比如西电,第二不要格局,第三不要做杂毛,电力在四五月份华电辽宁大唐发电都是好票,但是做了后排


12.科士达,随手单傻逼了

13.兴森科技中国巨石,不要跟趋势作对,如果趋势还在就拿住,不过这两个票相比之前的锡业股份和协鑫能科就很明显了,第一有放量的阴线,但是高位止跌了,能站得住,后续有资金买入,所以可以持续拿住

14.科创芯片,买卖点还行吧,问题不大,虽然做了两次倒T,主要是因为尾盘跳水了,担心后续的走势

15.南山,随手单,买了500试水,果然是个大坑,当时印尼说限制出口,中铝直接涨停,结果没有资金跟随,拉拉,第二天就卖了,应该开盘就卖的,卖晚了,当时挂错了。

16.紫金不说了,跟洛钼当时一个想法
17.大族激光华工科技, 买点买的是弱转强,卖是不及预期,尤其是大族,表现不行就卖了,不过本来也不应该买的,下降通道的票,买了风险很大,好在及时割了,我印象了跟华工一样,割了后都继续涨了,是跟着大盘回暖一起涨的,但是大盘确实情绪不好,卖了也合理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