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小柚子,郑重声明:本文为个人思路,非推荐和建议,请勿盲从。
[淘股吧]
一、盘面、量能
节前继续震荡,创业板涨超2%,再创历史新高、科创50涨近4%。
都是大科技抱团在涨,老登板块弱势。
不过不要太激动,连涨偏离也有回调预期。

有分化,所以放量。
二、情绪、题材
市场情绪:弱势震荡;市场涨跌中位数为-0.77%。

板块题材:主力资金持续抛售老登板块,切换抱团科技。
OCS交换机、光模块、PCB、液冷、算力硬件全线走强( $中际旭创(sz300308)$ 市值突破1.5万亿元,超越 $贵州茅台(sh600519)$
MLCC、CPU、先进封装、物理AI强势。

跌幅方面:银行、券商、保险、互金,电力、化工、煤炭、钢铁港口航运等周期持续下挫。(老登自己走远了,看不见了)

三、说说预期
节中也没啥特别的消息,外盘比较稳定。
明天开盘肯定也是要放量+震荡的,毕竟资金被锁了3天。
有人问:海峡协议到底签了没有?
大老师:网签了,等过户了(定金不退了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