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挚友,他前几年进的股市,光伏锂电那一年被套了不少,后续开始花钱跟票,中间我不断地劝他要学会独立思考,在他每一次飘时提醒他风险,他技术完全就是小白,在这段科技的风口中,不停地跟我说他的老师怎么怎么样,给他带来了多少的盈利,当然我不是喜欢反驳的人,所以我只会在他持仓的票出现风险点时善意提醒一下,不敢多说几句。
我蛮讨厌一些不堪入耳的词汇,看到下跌就说什么资金洗盘,什么资金认可不认可… 打压股价等。
在我的交易世界中,现在我只会看到价格和行为,而非主观臆断。
出于好意,今晚费了几嘴教了一些基础的技术,以便他能够不再盲目跟票,虽然我并没有彻底地走出来,我的话很直接可能也不好听,但我还是会说出来。
我也是非常不想让身边的亲朋好友进入这个市场
因为我深知有多残酷,特别是单边上涨下跌的行情。
写这篇的原因是劝刚进入这个市场的同志,以及还没有完全进入的,一定要时刻保持独立思考,不盲目跟票,不去信大V的吹票,保持警惕,切勿乱学各类战法,某V创的大法和模式。有些说出来我都怕被封。
最近我也是改变了我的认知,量化时代中, 量价关系目前只有两个最靠谱:天量和极致缩量,其他都有一定的欺骗性行为, 包括换手率。 在25年之前兴许验证率高,现在我不单纯的认为了。
924前我也是非常纯粹的板上山顶选手,后续开始逐渐减少打板,我的打板封板率仅50%多,后续找到原因后,发现自己的交易理解并不适合纯粹地打板,因为执行速度没有那么快。
我深知量化的意义,完全机械执行战术,从而达到一定盈利, 打破原有的框架结构。唯一给我们这些手工交易者带来的好处是创造了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