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探底回升,证券爆发
展开
今日操作:
锁仓上海石化。
盘面分析:
指数解析:
指数走了个探底回升,早上光拉科创板和创业板,个股跌得惨不忍睹,随后指数纷纷回落。不过临近中午的时候,证券板块爆发,把上证指数也给带了起来。全天放量4300亿+,量能直接干到了3.7万亿+,好久没见过这么高的成交量了。既然指数大阳,这几天应该是会比较好做了,积极把握机会吧。
热点板块:
今天最亮眼的自然是金融方向的保险和证券板块了,尤其是证券,板块大涨6个多点,广发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财通证券先后涨停,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大涨十几个点,同花顺全A从跌2个多点到涨0.6%,可以说金融凭借一己之力将大盘和个股给带了起来。另外涨幅靠前的就是些小金属、化肥等期货概念;相较之下,半导体虽然也涨了一个多点,但是盘中一度翻绿,早盘的高点也没突破,比大盘走得还弱。毕竟科技前面还是涨得多了些,弹性不如证券这些超跌板块。之前资金偏向于在科技板块内部进行高低切,现在开始在板块间做高低切,看看能否有持续性。
情绪拆解:
情绪今天同样表现不错,11家连板收盘有9家红盘,成功晋级了4只,最高板旭光电子四进五直接顶了一字,还是比较猛的。从概念上来看,艾华集团和冰轮环境都是属于AI硬件,旭光电子也有半导体和算力概念,说明科技还是受资金认可的,只是今天的风头暂时被证券抢去了。说起证券,今天和指数共振大阳线,踩中了节点,明天留意一下是否会有二板票出现,以及今天最先涨停的广发证券溢价如何。不过证券一向是渣男板块,要说连续大涨,难度还是不小,除非量能能够持续放大,毕竟拉证券需要非常大的量能,对于别的板块的抽血也会非常严重。
另外还有一些人气票走得也不错,周末热度比较高的黄河旋风T字涨停,天娱数科换手二连板,有研新材跳空高开涨停,利通电子反抽板涨停。各个板块都有分支龙,目前的量能也支持多线并行,能力强的自行挖掘就行。
目前仓位:
进攻仓:
上海石化 99.59%
防守仓:
无
总仓位:
99.59%
反思与总结:
早盘上海石化冲高回落跌破均线,我一度是有清仓的想法的,毕竟从分时上来看确实是走弱了。但是我转念一想,这票明显不是短线的走法,所以不能过于在意分时,它的分时其实跟着石油加工贸易板块指数走的,只要石油指数能拉回来,那就还有得救。果不其然,石油指数今天盘中走了个探底回升,盘中最低也是跌到了2个多点,收盘涨1个多点,收了根长下影线,基本上还是跟指数共振的。而上海石化今天同样是收了下引线,量能甚至比昨天还低,说明今天是在洗盘。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卖了,虽然没有跑赢指数,但是与其割肉出去追证券,不如老老实实守住手中的股,等个反抽再走也不迟。
明日计划:
做T上海石化。
锁仓上海石化。
盘面分析:
指数解析:
指数走了个探底回升,早上光拉科创板和创业板,个股跌得惨不忍睹,随后指数纷纷回落。不过临近中午的时候,证券板块爆发,把上证指数也给带了起来。全天放量4300亿+,量能直接干到了3.7万亿+,好久没见过这么高的成交量了。既然指数大阳,这几天应该是会比较好做了,积极把握机会吧。
热点板块:
今天最亮眼的自然是金融方向的保险和证券板块了,尤其是证券,板块大涨6个多点,广发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财通证券先后涨停,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大涨十几个点,同花顺全A从跌2个多点到涨0.6%,可以说金融凭借一己之力将大盘和个股给带了起来。另外涨幅靠前的就是些小金属、化肥等期货概念;相较之下,半导体虽然也涨了一个多点,但是盘中一度翻绿,早盘的高点也没突破,比大盘走得还弱。毕竟科技前面还是涨得多了些,弹性不如证券这些超跌板块。之前资金偏向于在科技板块内部进行高低切,现在开始在板块间做高低切,看看能否有持续性。
情绪拆解:
情绪今天同样表现不错,11家连板收盘有9家红盘,成功晋级了4只,最高板旭光电子四进五直接顶了一字,还是比较猛的。从概念上来看,艾华集团和冰轮环境都是属于AI硬件,旭光电子也有半导体和算力概念,说明科技还是受资金认可的,只是今天的风头暂时被证券抢去了。说起证券,今天和指数共振大阳线,踩中了节点,明天留意一下是否会有二板票出现,以及今天最先涨停的广发证券溢价如何。不过证券一向是渣男板块,要说连续大涨,难度还是不小,除非量能能够持续放大,毕竟拉证券需要非常大的量能,对于别的板块的抽血也会非常严重。
另外还有一些人气票走得也不错,周末热度比较高的黄河旋风T字涨停,天娱数科换手二连板,有研新材跳空高开涨停,利通电子反抽板涨停。各个板块都有分支龙,目前的量能也支持多线并行,能力强的自行挖掘就行。
目前仓位:
进攻仓:
上海石化 99.59%
防守仓:
无
总仓位:
99.59%
反思与总结:
早盘上海石化冲高回落跌破均线,我一度是有清仓的想法的,毕竟从分时上来看确实是走弱了。但是我转念一想,这票明显不是短线的走法,所以不能过于在意分时,它的分时其实跟着石油加工贸易板块指数走的,只要石油指数能拉回来,那就还有得救。果不其然,石油指数今天盘中走了个探底回升,盘中最低也是跌到了2个多点,收盘涨1个多点,收了根长下影线,基本上还是跟指数共振的。而上海石化今天同样是收了下引线,量能甚至比昨天还低,说明今天是在洗盘。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卖了,虽然没有跑赢指数,但是与其割肉出去追证券,不如老老实实守住手中的股,等个反抽再走也不迟。
明日计划:
做T上海石化。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