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股市,来到大A都是抱着赚钱来的,结果亏的亏,负债的负债,家破人亡,人生支离破碎。
错了吗?看上去没错,亏的这些钱没有去享受,也没有去浪费,可能生活还无比节俭。但实际上错了。因为亏的钱是实实在在发生了,就是没钱了。
以上只是描述万千散户的一种状态,但今天要说的是,你以为是炒股才变成这样子的,其实是你就是这样的人,才选择了炒股。
方向错了。炒股就像一块试金石,或者说照妖镜,一进来就知道自己是人是鬼。那些做的好的,无论是赚到小钱还是大钱的,都是人格上比较健全的,而长期看亏钱的,那性格里应该藏着贪,嗔,痴。
因为贪嗔痴,所以放到股市里才会亏钱,而不是因为技术。
那么正确的方向是什么?
拿出1000块,就买市场上最便宜的票,一手就可以。然后不断的买,不断的卖,去发现自己性格上的弱点,然后去修正。然后就是不断的重复。一直重复,不够1000了,补足1000。反反复复,日复一日。
当你哪天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从1000做到2000了,又从2000做到4000了,最后做到10000了。
那么恭喜你,你的性格里,已经去掉了这些人性中最容易触发的东西,贪嗔痴。
这样,你就可以从10000继续往20000,10万,100万,1000万出发。其实当你去掉了贪嗔痴,就会放慢速度,中间就不会加仓。但如果你正好有这个余钱,那么,赚一个亿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但可能到那个时候,一个亿的存款对你来说,都不如现在吃一个涨停刺激。
人生就是这样,当你真正放下什么的时候,什么才会真正的来到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