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小金属板块爆发,周四打的盛和今天给了高溢价,三笔单子均价5%卖出,第三笔没卖好,下杀卖的。以后这种板块高开走强的,留一部分格局看看。
周末对早盘情绪的预判是走修复,指数低开也往上冲了一段,所以十点前出手比较积极,结果嘛,预判错误,今日看盘面的观感是早盘情绪修复一阵后又被指数带下去分歧,直到午后才全面修复。上午十点前打了三个板,因为资金小,仓位上没办法做到绝对平均,三个都是做的个股弱转强,板块弱转强,结果三个都炸过板,好在两个回封了。
方大为什么会炸板?需要分析,板块石墨电极是弱转强,但是板块处于下跌周期中的震荡结构,虽是弱转强但是强度并不够,加上情绪分歧,资金比较谨慎。这种板块弱转强,个股弱转强看来也不稳,需要优化下审美,以后只做板块主升弱转强的板。
澄星的炸板归结于情绪分歧,而板块属于震荡趋势中的上行结构,要优于方大,并且板块强度也够高,化工板块明天的预期是要高于石墨电极板块。
东方虽然也炸过,不过我认为还是良性的换手 板块的强度在哪里,强度足够容错会高很多,可惜股价太高,为了平衡风险只能少买些。
下午基本可以确定是转暖节点,指数和情绪共振修复应该积极出手,把仓位打满,但是可惜上午方大炸板后就把剩余资金逆回购了。
明日预案,今天情绪转暖,明日大概率能吃今天情绪转暖的溢价,还是先看板块开得咋样,再看个股,板块高开走强就格局,低开太多就集合竞价走掉。
今天虽然赚钱但是多少占运气成分,板块压对了,但是新开仓的几只就不对了,两只都是炸板炸进去的,一个还没回封,风险比较高。明天估计不咋赚钱,可能还会亏,慢慢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