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高开情绪一致+流动性分歧。这题做过,做错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还会做错嘛?

今天机会来了,又做错了。
1.上板第一时间打板四方达。一度跌约10个点。既然知道情绪会被裹挟下杀,为什么不等一等?技术再菜5个点的利润今天应该做得出来。
2.第一时间出索辰,开勒股份机器人等待,不及预期出。索辰已经连续异常,持仓非常难受。后期少量仓位大跌后博弈。其他卖出问题不大。
3.大仓位买入泛亚微透。单比仓位亏损接近10个点。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个买入本就不符合纪律性,是无数次血的教训换来的。研究看好是一回事,走势不符合预期视而不见幻想是大面之源。
4.5个点卖出平安电工,买入泛亚微透亏损的连带反应,泛亚微透亏了,从贪婪又转向了恐惧。
5.买回开勒股份,卖出平安电工后涨停又激发了贪婪之心,觉得自己又行了。

总结:早盘判断正确,砍仓较果断。但不彻底。四方达上板激发贪婪,没有稳住。连带着上头违背纪律做出买入泛亚微透。
教科书般地演绎恐惧贪婪之间的不断摇摆。而一个错误往往连接着一串错误。
那么下一次在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就要问问自己是否行为已经受到错误影响?或者暂停操作也是一种选择。
这段时间一直觉得自己的嫉妒之心已经进步了很多,但今天的一连串操作表明还差得远。自己还是那个冲动上头的自己。
加上南华期货,如果没有瞎操作,今天应该整体盈利3个点以上,但是最终整体亏损四个点以上。仅仅一天就是这么大的差距,日积月累差距就越来越大。
接下来,把违背纪律的操作,尤其是迷惑性大的像乘法口诀那样背下来,坚决管住手。
让我们看看后续是否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