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W+的本金一步一步向上爬,每天的实盘复盘也当作给自己捋清思路,有不足的地方欢迎各位老师指证啦[淘股吧]
我的模式就是顺遂市场去做主流,资金为王,热钱在哪我去哪,没有一个特定的模式只做短线接力或者趋势容量。
指数这轮行情从4.8开始,伴随着3W亿+的市场,指数上升需要大型票来带动,核心肯定绕不开大哥中际,大哥没有明显的负反馈,后排小弟没有出现批量跌停潮,这轮科技行情就没这么快见顶。
今天市场大增量3.7W+,市场分为高位和低位行情;
高位:光,半导体,有色
1.光里面以生益,风华带队的PCB和光迅,新易胜带队的CPO明显没有光纤强势。但光纤有一个明显的问题是带头大哥总换人,长飞、中天、烽火、永鼎轮流引导,内部偏轮动,但核心依旧是亨通。今天早盘表现强势但后续有些疲软,受大哥中际影响太大
2.半导体毫无疑问兆易是最核心标的,板块内成交额的老大,决定了半导体的走向。今天表现强势的是中游芯片端和以长电为代表的封测端
3.有色今天更多的是被假期利好的发酵和早晨开盘的一字反推向高潮,类似氧化锆、氮化铝,磷化铟等。容量的核心还是云南锗业中钨高新
低位:券商,锂电,电
今天券商板块集体异动,配合市场的放量,给大家一种牛又回来的感觉,先锋中科,容量中信
锂电中表现最好的是小多多,电是西电
低位要明天观察一下持续性,否则还是和之前的机器人航天一样偏轮动
高位需要看修复,光和半导体内部分化很严重,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只有合力逼空才会让场外观看的人忍受不住跑步进场,才会继续有流动性。现在暂时还是躺平在有业绩支撑的科技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