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的话题,应该就是午后金融的暴动叠加与指数的共振。[淘股吧]
由于今年科技股行情持续性过于疯狂,过去几个月,金融日内异动过好几次,但最终都不了了之,渐渐的,没有人再相信市场还有切换的可能。
但仔细去拆解一下细节的话,这个节点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首先,节前最后一天,老登股属于情绪崩盘,很多老登板块的核心大票走出低位摔杯的大阴线。似乎是一种老登板块的全面情绪性投降的信号。
在这个前提下,今天反包了。
这种在以往old school 的情绪周期理念里,就是极致节点反转。
当然现在量化老师会不会这么看,就不知道了。
而且强度上,反包的“很有诚意”,带头的是金融板块,诸如东方财富中信证券这样的超级大票,都走出了放量大阳线:
东方财富:成交金额219.8亿 涨幅12.7%;
中信证券:成交金额146.9亿 涨幅7.83%
同花顺:成交金额98.39亿 涨幅14.91%
全市成交金额3.76万亿,属于超级放量范畴。
低位,放量,大阳。
基本面上,叠加了中报时间窗口,一季度的时候,多数券商已经交出漂亮业绩。二季度基本会延续。
可以这么说:除了不是板块主线,没有其他瑕疵。
所以,这里还是值得跟踪看一下的,(虽然我知道,大家包括我自己这里都不太相信会发生切换)。因此,要信早信,后面走一步看一步。
同时,科技板块,现在已经进入缩圈,局部强势。弹性活跃依然在。不能完全放低科技,科技依然是重点。
所以,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可以作为两个关注重点。
现在进入中报时间窗口,业绩线会是一个重点。
而盘面上,科技线当下还活跃的,大多也是涨价范畴的支线,同样的,今天异动的金融也是业绩线的正向方向。
总结一下:既然出现了,且逻辑上说得通,初期还是要相信一下的。后面边走边看。
根据强度反馈,可进可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