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淘股吧]

自己应该是一个喜欢并享受独处的人,可以窝在屋子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天的那种。但是自从开始交易以后,总是想找人交流,交流每一次的成功,宣泄每一次的失败。然后独自开心,也独自难过,生活周围也多是不解与质疑。真正能体会的就是那句“梦想在上,孤独在下”。交易终究是一个人的修行与冒险。

懵懵懂懂的在股市闯荡了好几年,从最开始入场,赶上支付宝上市消息,靠搜肠刮肚大的找的消息面提前一天买进了 君正,狗屎运般的吃了5、6个板的雄心壮志。到账户腰斩再腰斩的不解但坚持,总试图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找到一丝的规律,但很明显在蜡烛图上,很难理解市场资金的运作规律。这时候是一场有心问道,但是学术都无门的修行。

后来在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淘村。开始了解到了各种操盘手法,开始盲目且认真的复盘。技术上的认知在不停的刷新,账户在行情来的时候,出现一星期翻倍,感觉天下我有。然后第二个星期,再次开始进入亏钱状态。一星期赚的钱,后面两个星期亏回去,第三个星期欠银行钱。在大开大合的吃快餐模式中,感受了激情,收获了惨淡。

当我意识到,在交易中,资金的初始值,并不影响最终账户走向时,10多万已经亏到了万把块。也曾多次被腰斩的想要放弃,但又一次次不死心的重新捡起。可能一部分是想赚钱,但是也是很喜欢这种寻找某种规律的感觉。快乐并痛着。

也并不确定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因为本身收入也还可以,所以有时候客服人性缺陷的时候,总能给自己找到退路,这大概就是已经交易很久,但是我却经常陷入小明陷阱的原因吧。

账户上已经是没有多少钱了,也并没有想继续多大的投入,总归是要破釜沉舟的。

端午刚过,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初步搭建一套简易的交易模式,然后通过对每天实盘的整理总结,来完善这套体系。努力未必成功,但是荒废肯定失败。也不说什么加油的话,只是希望自己能在迷茫中,挑战并突破自我认知的偏执与桎梏,真的做到跟市场同呼吸,大道至简,顺其自然。我觉得做到这样子,可能比我挣钱,我还会更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