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6月可谓消息面轰炸的一个月,世界杯,美联储主席上任,space x ipo ,每一项单独拿出来都是王炸,按理说应该清仓或则轻仓,但是没忍住手一直处于中仓,重仓,好在市场不按往常出牌,在那几天市场格外给力,那么内心小鬼开始作怪,人家6月大赚,而自己犹豫不敢重拳出击,内心嫉妒心理开始作祟。
其二这个月其实玩趋势是非常赚的,自己作为打板选手,回顾自己这个月买的几个票,第二天卖完之后就开始涨不停,不停涨,内心就开始动摇,要不要去玩趋势,舍弃打板的超短线,于是忍不住手在这个月拿过远东股份,炸板之后就变长期,直到后面盈利几个点被甩下车,个人感觉自己是允许亏损,却做不到让利益奔跑,这个是我做趋势的弱点,有时候也在反思,一个账户同时做到超短和长期票,现在才明白,这跟人格分裂没啥区别。总之这种做的结果很痛苦!
回到所说的利润这个话题,说羡慕那是真的羡慕,为了防止将羡慕转变成嫉妒,这里有个好办法就是不去关注别人,以自己为中心,别人亏钱,你难道也要跟着亏吗,别人掉进粪坑,你也要去试试那粪坑有多深?
最后,防止自己账户跟过山车,就得控制回撤,准确的说就是不要让它伤害到你的账户,有以下思路,仅供自己参考1.打板第二天开得不好早点扔。2.有利润的情况下,也不要去开随意单。3.保证每次出手都能卖在水上,杜绝一丝的亏损,或许这样吃不到很多溢价,但能做到账户不朝下走。自我监督!也许我暂时做不到,尽量往这目标上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