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
展开
为什么就算很多人追高也赚不到钱呢 因为太怕了 怕追进去就一直跌 这轮科技的上涨相对于题材来说是有逻辑的 未来几年的业绩的上升带动股价 业绩好的涨的越好 老登股为什么被抛弃了 股价21年已经炒上了天业绩下滑一直跌也是没有问题的 炒股炒的就是想象力 对于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股价才能上升 当偏离非理性的价格后再炒那就见仁见智了 主线那几家绝对没有那么夸张 实打实是有业绩拿的出手的 所以这几个月题材一直是被杀的 轮动也是那些涨价逻辑跟业绩大涨的 38块钱的巨石我当时买了 现在涨了50%了 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卖飞 后面其实想通了 炒股要赚钱一定要先人一步 人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 我之前觉得这句话很傲慢 现在越来越觉得是正确的了 为什么现在炒股这么火热 因为社会上普通人没有比这个更好的项目了 只要不上杠杆大不了也就是亏完 没有人脉资源现在去做实业一般人就只能去做餐饮类的这条赛道是非常卷的 而且属于梭哈一类的 最少二三十w进去很多都是血本无归 而炒股呢想象力无限大 可以做10w变一个亿的美梦当实体越差的时候这种零和博弈的游戏参与的人越多 普通人就算能稳定一万一个月不吃不和二十年也才240w 就是一个二线城市的房子何况大部分根本没有这个收入 且处于迷茫对于自身能力根本提升不了的阶段 于是乎都来炒股了 炒股大部分也是凭感觉 所以散户是很难赚钱 因为人家先做了市场调研明确知道涨价逻辑 而刚入行的 要么是学价值投资在全市场里面选那些pe相对低的 要么就是看那些涨的好买那些所以就很被动 拿全部存款来炒股压力也是很大的 没进去怕踏空 进去之后怕崩盘 对于外界的信息 有利于自己的不加思考都相信 对于不利的都无所谓 买进去之后理性就全无 我称之为散户的劣根性 我是幻想过赚一千w 然后学退学炒股退隐 因为人生其实财富自由之后对于精神追求更多 因为欲望跟财富不匹配那么钱就是转完的 希望十年内我能成功 -2026.6.23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