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23 中船特气停牌,继续降温
展开
小白复盘,仅为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请勿跟风看代码(本人韭菜,尚未稳定盈利,所以不敢放开关注,老师们多多海涵)。
之前提到过:

端午节前,是第一波舆情降温。正常的话,第一波降温之后,对主升是反推。节后第一天继续高潮,这次的不同是。盘面科技明显的兑现的节奏,金融拉升。一直到下午,科技日内再次回流,盘中出现了难得的科技、金融共同大涨的结构。之前科技、金融都是跷跷板的,这是第一次共振的拐点。
沪指代表老登、创指代表英伟达链、科创代表国产芯片半导体链。只有沪指还没创新高,大幅落后双创。那沪指这里走震荡,科技、金融跷跷板会明显,沪指这里如果走补涨,那科技就会再次被加速反推,最终第一顶点是,沪指到前高附近,和双创同步开启调整。
量能也到了3.7万亿,一般超过3.5万亿之后,就是加速和赶顶,高位振幅的区域。看这个指标,也是很直观的。
市场情绪:
中船特气的停牌,也算是对科技半导体的第二次降温吧,毕竟还没触发异动。

这些标题也能看出,当前加速的状态多顶。兆易创新都近似3连板了,4000亿市值走的和小票一样。这波依然有场外的踏空资金,坚守老登的资金。所以每次,科技的下跌,低吸的资金都会很多。
关于低吸和追涨的想法
其实,回头想:主升阶段,不会有深度回调的,都是抢着要的。什么时候有舒服的低吸位置。
1、左侧的混沌期,因为资金没形成共识,那肯定是上下震荡的结构。这里买入的逻辑就是预判,不是右侧跟随了。
2、起爆期。例如昨天证券、保险的大涨,也是预判。起爆第一天,看好高位资金避险进老登的,适合当天追涨买入;但觉得老登下跌结构中的反弹一日游,不去。
3、主升期。起爆之后的1到2日,站上5日均线的次日或者第3日。这个节点是最后的买点。
4、加速期。纯粹的情绪筹码博弈阶段,类似现在。兆易创新这样的大象都准3连板了,那明显者疯狂加速啊。行情越到末端,越疯狂。对应的就是高波,分时上下振幅巨大,没利润垫的,这个阶段就是血包。懂的都懂。
当下节点的思考(等待调整的到来)
散户不是看好一个股票,而是一个股票持续大涨,才看好。从老登过来的资金,这波反弹是吃到红利了。那么只要科技板块例如芯片、半导体、光模块、或者双创指数,它们没跌破5日线、没高位放量巨阴,那就是继续加速、震荡、加速,最终一定会出现高位放量巨阴的跌破5日线的时刻。
触发条件:
1、监管的持续降温。
2、美股英伟达、半导体的调整。
3、量化资金在高位兑现,承接盘减少,那就是持续抛盘,持续下跌的助跌节奏。
那说了,这么多。我只能说,现在去高位科技博弈,肯定不适合重仓梭哈了,高波的结构,只能去反思为什么没有提前上车。当下的行情,起爆就加速,起爆日不敢上,看不出持续性,那后边就是持续的加速。出现舒服低吸的时候,行情也是到了阶段性的末尾,仔细想想是不是。
要不就是去挖掘中报的业绩线,逻辑挖掘比图形跟随难,但预期差会更大。
最后就是经典的一句话:
低位看逻辑,高位看量价。
短线投机客,其实只是在做量价而已。
之前提到过:

端午节前,是第一波舆情降温。正常的话,第一波降温之后,对主升是反推。节后第一天继续高潮,这次的不同是。盘面科技明显的兑现的节奏,金融拉升。一直到下午,科技日内再次回流,盘中出现了难得的科技、金融共同大涨的结构。之前科技、金融都是跷跷板的,这是第一次共振的拐点。
沪指代表老登、创指代表英伟达链、科创代表国产芯片半导体链。只有沪指还没创新高,大幅落后双创。那沪指这里走震荡,科技、金融跷跷板会明显,沪指这里如果走补涨,那科技就会再次被加速反推,最终第一顶点是,沪指到前高附近,和双创同步开启调整。
量能也到了3.7万亿,一般超过3.5万亿之后,就是加速和赶顶,高位振幅的区域。看这个指标,也是很直观的。
市场情绪:
中船特气的停牌,也算是对科技半导体的第二次降温吧,毕竟还没触发异动。

这些标题也能看出,当前加速的状态多顶。兆易创新都近似3连板了,4000亿市值走的和小票一样。这波依然有场外的踏空资金,坚守老登的资金。所以每次,科技的下跌,低吸的资金都会很多。
关于低吸和追涨的想法
其实,回头想:主升阶段,不会有深度回调的,都是抢着要的。什么时候有舒服的低吸位置。
1、左侧的混沌期,因为资金没形成共识,那肯定是上下震荡的结构。这里买入的逻辑就是预判,不是右侧跟随了。
2、起爆期。例如昨天证券、保险的大涨,也是预判。起爆第一天,看好高位资金避险进老登的,适合当天追涨买入;但觉得老登下跌结构中的反弹一日游,不去。
3、主升期。起爆之后的1到2日,站上5日均线的次日或者第3日。这个节点是最后的买点。
4、加速期。纯粹的情绪筹码博弈阶段,类似现在。兆易创新这样的大象都准3连板了,那明显者疯狂加速啊。行情越到末端,越疯狂。对应的就是高波,分时上下振幅巨大,没利润垫的,这个阶段就是血包。懂的都懂。
当下节点的思考(等待调整的到来)
散户不是看好一个股票,而是一个股票持续大涨,才看好。从老登过来的资金,这波反弹是吃到红利了。那么只要科技板块例如芯片、半导体、光模块、或者双创指数,它们没跌破5日线、没高位放量巨阴,那就是继续加速、震荡、加速,最终一定会出现高位放量巨阴的跌破5日线的时刻。
触发条件:
1、监管的持续降温。
2、美股英伟达、半导体的调整。
3、量化资金在高位兑现,承接盘减少,那就是持续抛盘,持续下跌的助跌节奏。
那说了,这么多。我只能说,现在去高位科技博弈,肯定不适合重仓梭哈了,高波的结构,只能去反思为什么没有提前上车。当下的行情,起爆就加速,起爆日不敢上,看不出持续性,那后边就是持续的加速。出现舒服低吸的时候,行情也是到了阶段性的末尾,仔细想想是不是。
要不就是去挖掘中报的业绩线,逻辑挖掘比图形跟随难,但预期差会更大。
最后就是经典的一句话:
低位看逻辑,高位看量价。
短线投机客,其实只是在做量价而已。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