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23复盘 旭光止步5板,权重大跌,微盘股会迎来春天吗?
展开
前言:本篇复盘将以四个模块展开,①旭光操作复盘(今早多次水下还是忍住了,我觉得盘中有我值得坚守的细节,当个成功案例分享)②大盘指数与微盘股指数剖析风格切换,源于今日大盘不及预期但红盘家数较多,是否转风格做一些推演③首二板精选,做高低切换。首板今日三字辈众多+松炀指引,二板也挑几个做重点观察④居安思危篇,马后炮回顾几个今日吃面股,马后炮角度找找原因,持续保持警惕性
一、旭光电子案例分析
本段我会重点以如何拿住旭光坚持到高点为主,其中有早晨竞价、开盘各类情况突发,及内心自我博弈等细节分享给各位,也当做是自己一个成功案例做经验总结分享

今日个人旭光预期:原定今日最好的预期是T字回封,板上换手。最差的结果是红开下杀翻绿化虚后上午收盘前摸板。总结下是我认为上午有摸板预期,以此做卖点预期背景
竞价一字量能:东方锆业并没有输给兴业,但输给液冷的英维克,另首二有近5只液冷票一字开,会有高低切布局意味。旭光助攻角色依然有东方锆业、长裕集团、锌业股份、 新增江钨装备、株冶集团,从数量上看并不少,但从质量上看要弱于前一日,仅东方锆业封单额大于昨日,第二封单江钨装备仅3.3e,而前一日黄河+锌业+长裕均7-8e封单,这里科技大宗线有明显分歧预期

旭光红开5.48%,低于预期,但可以接受,结合预期来看可做化虚后再拉涨停,结果是开盘一路下杀,0轴承接较强,但10.00前多次拉升不过均线又回到0轴,这里我问了自己盘中我发的一段话

早盘江钨的t板回封真的很吃惊,9.53回封封住,而此时旭光仍挣扎在0轴附近。对于这两股而言,身位只差一板,江钨为何能干脆脱离?关于这个问题我其实并没有想明白,但紧接着我问自己另一个问题,如果江钨可以回封,旭光为什么不行?作为科技大宗本轮先锋龙角度来说,无论是辨识度还是国产替代硬逻辑,我认为旭光要优于江钨。但由于旭光5连缩量,今日需要时间来进行充分换手,遂持仓等待,宁可-3%亏损出局,这里我已经定好预期了

卖点在10.30左右8%附近,当时觉得一是达到心理预期了,与涨停差不了多少,且摸板还是有困难,二是小盘票涨停较多,松炀10.22涨停,想留仓位出来做明日一进二
(关于旭光后期,在没有大盘不利影响下,我认为依旧有趋势预期,今日午后承接较强,全天爆量充分换手,仍有新高预期)
二、 大盘指数与微盘股指数分离明显,是否有风格上的切换?
在早盘大盘承压分歧时微盘股指数已冲天炮长阳,分离明显

回想起近一个月我做过的小盘连板票印象中只有天洋了,6月起微盘股指数一直下探中直到昨日有止跌迹象,相对于大盘止跌企稳有较明显滞后性

回忆整个6月连板股中,大有站稳6板旭光+江钨5板其余均4板及以下,连板始终被压制。而真正六月引领大盘回升的核心有mlcc、pcb、科技大宗等机构趋势票,也就是说6月市场主线一直围绕科技硬件上下游发力,无游资题材小票诞生
此次微盘指与大盘分离明显,且今日自由流通市值小于20亿涨停股票多达15只,是否是个机构趋势转游资炒作的节点呢,可能是。仍需要观察,当前机构趋势科技票已高位滞涨,是一个切换的契机



遂由此引出首二板精选观察
三、 首二板精选观察
筛选逻辑剔除3板及以上相关属性:科技大宗、医药、煤炭、金融等,另剔除2板精选相关逻辑
二板观察:
东江环保:pcb废弃回收,既能保持pcb等科技热度,也可做科技阶段性收尾。今日环保有发酵,股本优秀
红豆股份:养老机器人+服装机器人可蹭兴业量能,且低兴业一个身位,相对安全。缺点是养老属性,但前段时间香江突破养老高度限制,股本优秀
正和生态:智谱AI+机器人,今日T板主动性强,智谱AI昨日港股2980,不清楚后期是否会受智谱回落影响,股本优秀
华旺科技:造纸身位,今日有发酵,不清楚是不是推他,从名字上看指引科技回流
六国化工:化工涨价线,尾盘炸板,弱转强可关注
首板观察:
首板看了一圈微盘,身位压制较多,想把所谓首板都捋一遍,晚上评论区跟大伙再细唠唠
四、 每日居安思危篇,今日避雷合集
这个板块我会一直写下去,持续警醒自己如何避坑避免回撤
1. 共达+博云
在昨日蹭到黄河量能,共达+博云一进二均几乎涨停开T板回封。但二者金刚石逻辑均为子公司有业务,其金刚石逻辑并不正宗。今日在早盘开盘中金刚石弹性溢价均在4%左右(四方达、惠丰钻石),开盘第一笔均下探至零轴左右,弹性早盘兑现动作较明显,我理解为金刚石整体无法续强,需找核心做突围
另作为身位共达+6.68%开,博云7.82%开都不及黄河8.76%开,更加验证了市场注重逻辑而不是身位,且在身位侧金刚石作为科技大宗,大宗线还有旭光,身位较近难脱离且逻辑不够正宗
2. 康盛
液冷今日批量一字板,康盛作为2板身位顶1字,但液冷3进4身位冰轮环境仅2.13%小红开,且开盘小幅拉升后快速下探至深水,若液冷足够强势冰轮至少红盘震荡状态,最高身位不做反而深水是一个隐患,如下图冰轮下探至-5%左右,英维克+康盛双双开板

上述居安思危篇有借鉴@zxxxxxxl 兄观点 感谢
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也认识了些很牛的大佬,每天可以和大家交流买卖逻辑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现在每天感觉仍在快速的进步中,在路上一直奔跑,没有终点。自己坚持写了快1个月帖子了,收获了300+粉丝,这真是我的荣幸,我会继续努力去输出有质量的复盘供大家参考交流,每天的复盘及与大家的讨论也是一轮轮自我审视的过程,我自身交易上也有明显的进步,望我持续保持空杯心态与大家共同进步去追梦 特别感谢昨天加油券 @小祁叔叔 感谢打赏@你我我
To make each day count!
一、旭光电子案例分析
本段我会重点以如何拿住旭光坚持到高点为主,其中有早晨竞价、开盘各类情况突发,及内心自我博弈等细节分享给各位,也当做是自己一个成功案例做经验总结分享

今日个人旭光预期:原定今日最好的预期是T字回封,板上换手。最差的结果是红开下杀翻绿化虚后上午收盘前摸板。总结下是我认为上午有摸板预期,以此做卖点预期背景
竞价一字量能:东方锆业并没有输给兴业,但输给液冷的英维克,另首二有近5只液冷票一字开,会有高低切布局意味。旭光助攻角色依然有东方锆业、长裕集团、锌业股份、 新增江钨装备、株冶集团,从数量上看并不少,但从质量上看要弱于前一日,仅东方锆业封单额大于昨日,第二封单江钨装备仅3.3e,而前一日黄河+锌业+长裕均7-8e封单,这里科技大宗线有明显分歧预期

旭光红开5.48%,低于预期,但可以接受,结合预期来看可做化虚后再拉涨停,结果是开盘一路下杀,0轴承接较强,但10.00前多次拉升不过均线又回到0轴,这里我问了自己盘中我发的一段话

早盘江钨的t板回封真的很吃惊,9.53回封封住,而此时旭光仍挣扎在0轴附近。对于这两股而言,身位只差一板,江钨为何能干脆脱离?关于这个问题我其实并没有想明白,但紧接着我问自己另一个问题,如果江钨可以回封,旭光为什么不行?作为科技大宗本轮先锋龙角度来说,无论是辨识度还是国产替代硬逻辑,我认为旭光要优于江钨。但由于旭光5连缩量,今日需要时间来进行充分换手,遂持仓等待,宁可-3%亏损出局,这里我已经定好预期了

卖点在10.30左右8%附近,当时觉得一是达到心理预期了,与涨停差不了多少,且摸板还是有困难,二是小盘票涨停较多,松炀10.22涨停,想留仓位出来做明日一进二
(关于旭光后期,在没有大盘不利影响下,我认为依旧有趋势预期,今日午后承接较强,全天爆量充分换手,仍有新高预期)
二、 大盘指数与微盘股指数分离明显,是否有风格上的切换?
在早盘大盘承压分歧时微盘股指数已冲天炮长阳,分离明显

回想起近一个月我做过的小盘连板票印象中只有天洋了,6月起微盘股指数一直下探中直到昨日有止跌迹象,相对于大盘止跌企稳有较明显滞后性

回忆整个6月连板股中,大有站稳6板旭光+江钨5板其余均4板及以下,连板始终被压制。而真正六月引领大盘回升的核心有mlcc、pcb、科技大宗等机构趋势票,也就是说6月市场主线一直围绕科技硬件上下游发力,无游资题材小票诞生
此次微盘指与大盘分离明显,且今日自由流通市值小于20亿涨停股票多达15只,是否是个机构趋势转游资炒作的节点呢,可能是。仍需要观察,当前机构趋势科技票已高位滞涨,是一个切换的契机



遂由此引出首二板精选观察
三、 首二板精选观察
筛选逻辑剔除3板及以上相关属性:科技大宗、医药、煤炭、金融等,另剔除2板精选相关逻辑
二板观察:
东江环保:pcb废弃回收,既能保持pcb等科技热度,也可做科技阶段性收尾。今日环保有发酵,股本优秀
红豆股份:养老机器人+服装机器人可蹭兴业量能,且低兴业一个身位,相对安全。缺点是养老属性,但前段时间香江突破养老高度限制,股本优秀
正和生态:智谱AI+机器人,今日T板主动性强,智谱AI昨日港股2980,不清楚后期是否会受智谱回落影响,股本优秀
华旺科技:造纸身位,今日有发酵,不清楚是不是推他,从名字上看指引科技回流
六国化工:化工涨价线,尾盘炸板,弱转强可关注
首板观察:
首板看了一圈微盘,身位压制较多,想把所谓首板都捋一遍,晚上评论区跟大伙再细唠唠
四、 每日居安思危篇,今日避雷合集
这个板块我会一直写下去,持续警醒自己如何避坑避免回撤
1. 共达+博云
在昨日蹭到黄河量能,共达+博云一进二均几乎涨停开T板回封。但二者金刚石逻辑均为子公司有业务,其金刚石逻辑并不正宗。今日在早盘开盘中金刚石弹性溢价均在4%左右(四方达、惠丰钻石),开盘第一笔均下探至零轴左右,弹性早盘兑现动作较明显,我理解为金刚石整体无法续强,需找核心做突围
另作为身位共达+6.68%开,博云7.82%开都不及黄河8.76%开,更加验证了市场注重逻辑而不是身位,且在身位侧金刚石作为科技大宗,大宗线还有旭光,身位较近难脱离且逻辑不够正宗
2. 康盛
液冷今日批量一字板,康盛作为2板身位顶1字,但液冷3进4身位冰轮环境仅2.13%小红开,且开盘小幅拉升后快速下探至深水,若液冷足够强势冰轮至少红盘震荡状态,最高身位不做反而深水是一个隐患,如下图冰轮下探至-5%左右,英维克+康盛双双开板

上述居安思危篇有借鉴@zxxxxxxl 兄观点 感谢
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也认识了些很牛的大佬,每天可以和大家交流买卖逻辑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现在每天感觉仍在快速的进步中,在路上一直奔跑,没有终点。自己坚持写了快1个月帖子了,收获了300+粉丝,这真是我的荣幸,我会继续努力去输出有质量的复盘供大家参考交流,每天的复盘及与大家的讨论也是一轮轮自我审视的过程,我自身交易上也有明显的进步,望我持续保持空杯心态与大家共同进步去追梦 特别感谢昨天加油券 @小祁叔叔 感谢打赏@你我我
To make each day count!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来了嗷烙铁,小红心给你点上[吐舌头]
正和股性有点问题,这个得谨慎点。
六国和东江图形角度超跌,近期类似的图是中核三板,应该有压制,刺大之前点旭光梯队的新图形我觉得是中核。
今年的连板图形就三个类型,白银有色的趋势加速,华辽的横盘+初涨停不做+二次启动,津药和金螳螂的低位横盘启动。
图形这块我首板还没看完 复完盘感觉2板也有些机会 一会去刺大那找找灵感 距离我隔夜还有1个多小时 得加把劲了
发财!
发财!正和股性有点问题,这个得谨慎点。六国和东江图形角度超跌,近期类似的图是中核三板,应该有压制,刺大之前点旭光梯队的新图形我觉得是中核。今年的连板图形就三个类型,白银有色的趋势加速,华辽的横盘+初涨
[展开]从哥发财,最近还发现了新规律,最近连板能走出来的都是周k接近前高,且近几周都是红k健康放量稳步往上踩[微笑]
另外医药这块 我觉得海站了身位 首板不好走出来 我还是坚持我的判断 当前不是创新药起爆点 更多像科技敌对避险
强大人哥!本来一些开盘的错误可能只能靠经验,现在你说明清楚了啊,以后可以系统化为一套可行方法论了!学到了啊
先赞再看 丛哥发财
感谢分享!
先赞后看,发财。
兑现完后我又很迷茫,不知道要干啥了,也不知道准备盯什么了 o(╥﹏╥)o
臧兄发财 这块虽然是马后炮总结 但天天给自己一个警醒我觉得是个好事 我中旬那个东安就很伤 当时真的骂了自己一个周末 还是要时刻提醒自己 共勉 加油!另外医药这块 我觉得海站了身位
[展开]臧兄发财 这块虽然是马后炮总结 但天天给自己一个警醒我觉得是个好事 我中旬那个东安就很伤 当时真的骂了自己一个周末 还是要时刻提醒自己 共勉 加油!另外医药这块 我觉得海站了身位
[展开]人哥我好像懂了。hx xh 有感觉吗o(╥﹏╥)o
人哥发财
人兄发财[微笑]
好的人哥,关键我现在是晕的,今天看pcb直接退潮,明天修复除非不可思议的反包,否则也是继续科技兑现点。兑现完后我又很迷茫,不知道要干啥了,也不知道准备盯什么了 o(╥﹏╥)o
从大发财!帖子写的贼好
发财[牛逼][牛逼][牛逼][牛逼]
好的人哥,关键我现在是晕的,今天看pcb直接退潮,明天修复除非不可思议的反包,否则也是继续科技兑现点。兑现完后我又很迷茫,不知道要干啥了,也不知道准备盯什么了 o(╥﹏╥)o
人哥发财,今天看旭光龙虎榜有个想法:恒单是量化维护的?旭光这单子从首板开始就贼恒。我之前一直以为恒单是主控做的,觉得恒单就是主控要做;但现在看貌似我之前想法不太对
旭光今天爆量没有封板应该是卡异动,主力不想挑战异动
看了下华联和华旺单子都有点恒,理论上他俩不会都做,华字压制,不清楚会做哪个
感觉明天难度很大啊,都是三哥的局 很容易死三哥手里
1.东江和正和我看今天刺大评论区韭大说是黑猫的碳中和小弟 像这种同带一种属性的是会被身位压制的嘛
2.另外关于液冷那块 大元二板晋级了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和东方的属性重叠多所以能吃量能呢
新华? 盘子很合适 有医美销售属性 但医美板块有点小 可以看看
额,人哥新华是医美吗?但是我打开f10不是创新药吗?而且分时和海欣有互动的。我已经隔夜了
哈哈哈没毛病老铁 鹿发!
丛帮我看看正宗不[微笑][图片]
我也是这么想的,钨都死绝了,江钨可以,旭光为啥不行,说到底还是没有高度,我也是冲高卖的
兄发财 应该是这样 承接还挺强的 但我不喜欢这种异动都不敢去的票 最近金安 宝鼎 红星 该进异动一样进 谁怕谁尴尬
人哥发财
锅包肉吗 品相很不错呀 来大连带你吃正宗的[发财了]
这么想医药又成鸡肋了,不过隔就隔了,明天看看情况再说撤不撤,反正没仓位了,就2层。
有医美啊 我觉得光从药上很难突围 有别的属性会好一点 我也挺喜欢新华的 但感觉不至于隔夜
1. 环保角度会有些压制 不过我觉得还是刺大说推乌更多 2板可能会走出来
2. 大元我不太好说 可能也沾了点环保角度? 我觉得研究这个意义不是很大
老师发财!很多没注意的联动细节老师都说明白了感谢!先问两个问题1.东江和正和我看今天刺大评论区韭大说是黑猫的碳中和小弟 像这种同带一种属性的是会被身位压制的嘛2.另外关于液冷那块 大元二板晋级了是不是
[展开]环境不一样吧,前面刚有一个中船停牌了,主力还是想走远一点,不然高标进去了情绪连板又炸了[思考]
方案一 做首二竞价跟随排撤 或开盘半路(观察标的详见文章及讨论区)
方案二 低吸旭光(但我低吸做的很差,大概率也不会下手,明天早盘大概率依旧恐慌延续)
方案三 空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