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篇复盘将以四个模块展开,①旭光操作复盘(今早多次水下还是忍住了,我觉得盘中有我值得坚守的细节,当个成功案例分享)②大盘指数与微盘股指数剖析风格切换,源于今日大盘不及预期但红盘家数较多,是否转风格做一些推演③首二板精选,做高低切换。首板今日三字辈众多+松炀指引,二板也挑几个做重点观察④居安思危篇,马后炮回顾几个今日吃面股,马后炮角度找找原因,持续保持警惕性[淘股吧]

一、旭光电子案例分析

本段我会重点以如何拿住旭光坚持到高点为主,其中有早晨竞价、开盘各类情况突发,及内心自我博弈等细节分享给各位,也当做是自己一个成功案例做经验总结分享



今日个人旭光预期:原定今日最好的预期是T字回封,板上换手。最差的结果是红开下杀翻绿化虚后上午收盘前摸板。总结下是我认为上午有摸板预期,以此做卖点预期背景

竞价一字量能:东方锆业并没有输给兴业,但输给液冷的英维克另首二有近5只液冷票一字开,会有高低切布局意味。旭光助攻角色依然有东方锆业、长裕集团锌业股份、 新增江钨装备株冶集团,从数量上看并不少,但从质量上看要弱于前一日,仅东方锆业封单额大于昨日,第二封单江钨装备仅3.3e,而前一日黄河+锌业+长裕均7-8e封单,这里科技大宗线有明显分歧预期




旭光红开5.48%,低于预期,但可以接受,结合预期来看可做化虚后再拉涨停,结果是开盘一路下杀,0轴承接较强,但10.00前多次拉升不过均线又回到0轴,这里我问了自己盘中我发的一段话





早盘江钨的t板回封真的很吃惊,9.53回封封住,而此时旭光仍挣扎在0轴附近。对于这两股而言,身位只差一板,江钨为何能干脆脱离?关于这个问题我其实并没有想明白,但紧接着我问自己另一个问题,如果江钨可以回封,旭光为什么不行?作为科技大宗本轮先锋龙角度来说,无论是辨识度还是国产替代硬逻辑,我认为旭光要优于江钨。但由于旭光5连缩量,今日需要时间来进行充分换手,遂持仓等待,宁可-3%亏损出局,这里我已经定好预期了



卖点在10.30左右8%附近,当时觉得一是达到心理预期了,与涨停差不了多少,且摸板还是有困难,二是小盘票涨停较多,松炀10.22涨停,想留仓位出来做明日一进二

(关于旭光后期,在没有大盘不利影响下,我认为依旧有趋势预期,今日午后承接较强,全天爆量充分换手,仍有新高预期)

二、 大盘指数与微盘股指数分离明显,是否有风格上的切换?

在早盘大盘承压分歧时微盘股指数已冲天炮长阳,分离明显


回想起近一个月我做过的小盘连板票印象中只有天洋了,6月起微盘股指数一直下探中直到昨日有止跌迹象,相对于大盘止跌企稳有较明显滞后性




回忆整个6月连板股中,大有站稳6板旭光+江钨5板其余均4板及以下,连板始终被压制。而真正六月引领大盘回升的核心有mlcc、pcb、科技大宗等机构趋势票,也就是说6月市场主线一直围绕科技硬件上下游发力,无游资题材小票诞生

此次微盘指与大盘分离明显,且今日自由流通市值小于20亿涨停股票多达15只,是否是个机构趋势转游资炒作的节点呢,可能是。仍需要观察,当前机构趋势科技票已高位滞涨,是一个切换的契机






遂由此引出首二板精选观察

三、 首二板精选观察

筛选逻辑剔除3板及以上相关属性:科技大宗、医药、煤炭、金融等,另剔除2板精选相关逻辑

二板观察:
东江环保:pcb废弃回收,既能保持pcb等科技热度,也可做科技阶段性收尾。今日环保有发酵,股本优秀
红豆股份:养老机器人+服装机器人可蹭兴业量能,且低兴业一个身位,相对安全。缺点是养老属性,但前段时间香江突破养老高度限制,股本优秀
正和生态智谱AI+机器人,今日T板主动性强,智谱AI昨日港股2980,不清楚后期是否会受智谱回落影响,股本优秀
华旺科技造纸身位,今日有发酵,不清楚是不是推他,从名字上看指引科技回流
六国化工:化工涨价线,尾盘炸板,弱转强可关注

首板观察:

首板看了一圈微盘,身位压制较多,想把所谓首板都捋一遍,晚上评论区跟大伙再细唠唠

四、 每日居安思危篇,今日避雷合集

这个板块我会一直写下去,持续警醒自己如何避坑避免回撤

1. 共达+博云

在昨日蹭到黄河量能,共达+博云一进二均几乎涨停开T板回封。但二者金刚石逻辑均为子公司有业务,其金刚石逻辑并不正宗。今日在早盘开盘中金刚石弹性溢价均在4%左右(四方达惠丰钻石),开盘第一笔均下探至零轴左右,弹性早盘兑现动作较明显,我理解为金刚石整体无法续强,需找核心做突围
另作为身位共达+6.68%开,博云7.82%开都不及黄河8.76%开,更加验证了市场注重逻辑而不是身位,且在身位侧金刚石作为科技大宗,大宗线还有旭光,身位较近难脱离且逻辑不够正宗

2. 康盛

液冷今日批量一字板,康盛作为2板身位顶1字,但液冷3进4身位冰轮环境仅2.13%小红开,且开盘小幅拉升后快速下探至深水,若液冷足够强势冰轮至少红盘震荡状态,最高身位不做反而深水是一个隐患,如下图冰轮下探至-5%左右,英维克+康盛双双开板


上述居安思危篇有借鉴@zxxxxxxl 兄观点 感谢




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也认识了些很牛的大佬,每天可以和大家交流买卖逻辑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现在每天感觉仍在快速的进步中,在路上一直奔跑,没有终点。自己坚持写了快1个月帖子了,收获了300+粉丝,这真是我的荣幸,我会继续努力去输出有质量的复盘供大家参考交流,每天的复盘及与大家的讨论也是一轮轮自我审视的过程,我自身交易上也有明显的进步,望我持续保持空杯心态与大家共同进步去追梦 特别感谢昨天加油券 @小祁叔叔 感谢打赏@你我我



To make each day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