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淘股吧]
太阳打你吗西边出来了,郁哥更主帖了还是文字版。
还不赶紧主贴右下角把赞点了。
这篇通篇不会水一个字,都给我认真看。

二、都给我看。

市场苦合力久矣。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一边全球科技趋势如日中天,另一边是a股整体板块的极致抽血,机构行情如火如荼,你能说没有效应吗?
倒也不能。
这不明摆着的新高。
机构分公私募,公募不会操盘只会抱团,私募排斥抱团就爱操盘,本质上是两个割裂的群体,但却又都统称为机构。
江海这种就是典型的机构操盘分时,四月的时候园弟和司夜讨论过,司夜说这是典型机构分时,他俩又找我复查了一遍,我也说这就典型小机构票。
当时谁也没留意,但也不妨碍人家运作到现在,新高了。
你参与操盘机构票,本质上就是与庄共舞,私募就是庄。参与抱团的合力机构票(比如兆易这种),那就是以前情绪票合力里的换手容量,本质上就是抱团。
你这么一想,那不都是控盘票与合力票吗?
公募抱团,不也就是新手小白刚入市的基民合力吗?
你这么看,机构票好像没毛,但是如果你是正统的超短选手,骨子里流淌着情绪流的血,那你就会觉得总归还是不对劲。
十分有十二分的不对劲。
为什么呢?因为机构票是反人性的,它不遵循任何超短里情绪流与人性的规律。
说白了,短线是和一群选手里拼智商与逻辑反应,机构票就是一群人博傻+拼谁胆子大。
你要非得和我扯什么基本面、什么业绩预期、公司逻辑,那我只能说你不是我们的兄弟,我们不是一路人。
业绩什么的,你不清楚,买方不清楚吗?公私募不清楚吗?他们干的到底是什么垃圾只有他们心里最有数。
别忘了你郁哥超短干出来之前,带他的师傅就是干一级的。
那一级市场都是什么泡沫什么垃圾,自己心里没数吗?
研报、故事什么的,都是为了炒作的想象空间而已。
那有人会问了,都是炒作,短线不也是炒作,机构炒作如何呢又能怎,确实不能怎,但他俩还是有核心区别。
区别就在于一个需要脑子,一个需要胆子。
在我们超短的世界里,引导资金是引子、是火药、是引线,但他绝对不是决定市场绝对走势的条件之一。
因为造就超短市场的,就是我们超短选手本身。引导出了市场公式,审美一致、预期差存在的情况下,几方高理解力的资金一拍即合,那么高度就来了。
前几年无数个周期都是这样演绎的。
但机构票不讲道理啊,他不讲情绪,我捏着千万基民的哈弗币,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想抱团就抱团,我想切换就切换,市场涨跌需要靠上市公司与卖方研报合力编织的美好故事(我不否认确实有一些很有价值的、基本面优秀、真正遇到行业反转机会的好公司,但这种存在比二八定律还低,大部分依旧是史)。
虽然市场合力没有变,但是短线环境里合力是由散户自己做主,机构行情就是你把哈弗币上交给机构,让他们去舞。
所以整个市场的情绪被搅合得乱七八糟,割裂地暴涨暴跌,比如今天就是机构调方向整体的大退潮,还关联了指数,指数还关联了量化,所以今天的指数就是雪上加霜。
那么问题来了,郁哥我就想干机构,你就必须给我塞口球吗?
倒也不是,但这种你不如直接etf,要么直接私募。然后自己去游山玩水,盘都不用看了。
他们比你更专业。
其实有些问题,本来就没有答案。
郁哥不看机构,只是因为我觉得什么都是轮回,即使机构趋势方兴未艾,短线的火种也总还会有一息尚存。
昨天和今天超声的切换+竞价手法,让我想起了三年前刚接触超短的自己。
少年心气他妈的再生了。

其实也不必急,等到市场回到短线时代,那别人这些机构赚的筹码,不还得乖乖上交给做短线的人啊。
都是轮回。
不会真觉得死拿机构票的人,拼逻辑玩的过我们做短线的吧。
当然了,如果以后真就纯机构趋势,那哥们立马注销淘县,allin私募游山玩水去了。

三、送一篇复盘。

都聊到这了,送一篇复盘吧。

今天行情不是科技带崩的。
算力金属、出口管制、科技上下游,这些偏向于通杀。
风起于青萍之末,今天下午指数的崩盘是从早上就开始扩大了的,也就是说早就有这个预期了。
所以按完直接空。
情绪都是会传递的,明天市场还要面临一个低开,或者说分歧开。
后面再看机构们干不干活了,本来就也是临近季中的时间了,所以这种波动实属正常。
这里科技还是看不了空,记得从5月开始就说,科技这里至少、最差最差也是个震荡牌,这种通杀局过后,市场先选择方向,再继续震荡消化筹码。
这个期间甚至还会涌出来一些补涨,或者一些短线机会。
都得动态看。
总体预期是这样,再说下今天动了的几个方向。
1.具身智能
锚点主板巨轮只能,688绿的谐波,都是一些老辨识度了,这里更多是资金选择卡科技而发动的行情,是上午发动的,但没想到下午悲观情绪传递到了整个机构板块。
2.消费
锚点中百集团,中百偷偷动了好几天了,强度实话一般。暂时只能当个副线看。
3.电力
其实这里说的不是电力,今天提的大唐走的是辨识度抱团,而不是走的电。
其他电走的一塌糊涂。
后面大唐最好也就类似于2月初华胜天成这么一个过渡的角色,这里面量化含量太多了,太唐了。
唐完了。
4.黄河旋风
能走成短线锚点吗?得看明天。
今天量太少了,量不够,如果板上再来点量,其实更好做预期一点。
5.断层一字
断层一字接了就是坑。
6.小金属
如果上周末不发酵的话,这周就是路边一条。
这板块涨这么久也没个领涨,都是几个小机构各玩各的,中钨也没走出气质来。
更多还是偏算力金属走科技上游的副线。
实在想玩,找独立的上游玩,不一定是金属。
7.科技
后面想玩的话,更偏向于上游。这里有些确实实打实受益的。
其他都是做的预期,能不能落地另说。
这么大资金参与度,依旧是王朝,一时间不会泯灭的。
只不过到了这个阶段,分歧的时候力度会一次比一次大。
一次比一次猛烈。
着你受的了吗?

五、
主贴点赞,赶紧的。
赞数够的话后面恢复文字版复盘,就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