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位票,以及我为什么喜欢20cm
展开
今天炸了两个板,天风证券和国民技术,反思下
证券底部连续异动,基本面是交易佣金增加、中报预期,催化是券商可以投资项目赚钱,对应中信建投,银之杰是股权转让,长江是武汉,华安是合肥,地域角度看苏州的东吴也不差。
昨天先涨停的是广发,而今天的领涨是长江,从打板的角度来说,应该卡长江的位置,等待券商板块爆发后成交,如果卡不好,太靠前成交就是预期证券板块会爆发,风险收益比是不一样的。
长江和银之杰先后封住,这时候的天风,是典型的中位套利,中位不一定是高度中位,首板也可以是中位。对于天风这种票,是绝对不应该早早拿货的,尤其是指数环境不明的情况下。
同理,东江环保也是中位,太早的买点也不好。
说回长江,我做不到长江,原因有三,一是计划没到位,昨晚的计划是没有接力券商的;二是盯盘不到位,我总是错过一些关键票,可能和早上我要卖票有一定关系;三是我卡不好位置,对我来说,通常是卡在了排队的最前面,早早成交。
因为总是做不到龙头,我赚钱的票,大多来自于,题材/板块内,成交最大的票,也就是中军,和板块内最先涨停的20cm,这两类票不需要那么快的反应速度。
上海贝岭是我喜欢的,且没有盯到的票,上板后持续有资金加单,国民技术我很想半路,忍到上板,选股没什么问题,后续台基也跟上来了,不过我成交的还是太早了,如果是台基上来后再成交,然后炸板,可能算是模式内,早早成交还是和天风一样的问题。
反思完,应该做的事情也很清晰了,1.加强对龙头票的关注,2.套利票的买点置后,3.加深对指数、题材演绎的理解。
证券底部连续异动,基本面是交易佣金增加、中报预期,催化是券商可以投资项目赚钱,对应中信建投,银之杰是股权转让,长江是武汉,华安是合肥,地域角度看苏州的东吴也不差。
昨天先涨停的是广发,而今天的领涨是长江,从打板的角度来说,应该卡长江的位置,等待券商板块爆发后成交,如果卡不好,太靠前成交就是预期证券板块会爆发,风险收益比是不一样的。
长江和银之杰先后封住,这时候的天风,是典型的中位套利,中位不一定是高度中位,首板也可以是中位。对于天风这种票,是绝对不应该早早拿货的,尤其是指数环境不明的情况下。
同理,东江环保也是中位,太早的买点也不好。
说回长江,我做不到长江,原因有三,一是计划没到位,昨晚的计划是没有接力券商的;二是盯盘不到位,我总是错过一些关键票,可能和早上我要卖票有一定关系;三是我卡不好位置,对我来说,通常是卡在了排队的最前面,早早成交。
因为总是做不到龙头,我赚钱的票,大多来自于,题材/板块内,成交最大的票,也就是中军,和板块内最先涨停的20cm,这两类票不需要那么快的反应速度。
上海贝岭是我喜欢的,且没有盯到的票,上板后持续有资金加单,国民技术我很想半路,忍到上板,选股没什么问题,后续台基也跟上来了,不过我成交的还是太早了,如果是台基上来后再成交,然后炸板,可能算是模式内,早早成交还是和天风一样的问题。
反思完,应该做的事情也很清晰了,1.加强对龙头票的关注,2.套利票的买点置后,3.加深对指数、题材演绎的理解。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