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第一次接触炒股,参加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大赛,收益率多少记不清了,应该有40%,拿了全国个人一等奖,前一百名.
21年3月8日,拿出了11920.16元,开始炒股.
21年3月,收益率7.23%.
21年4月,和朋友一起炒股,选了他推荐的股票,一方面自身能力不够,没有成功判断,一方面之前太顺,没有过失败的经验,死扛,4月亏损43.29%.
21年5月,收益率12.24%.
21年6月,收益率7.45%.
21年全年,收益率-68.76%.
22年全年,收益率-38.12%.
23年全年,收益率-18.75%.
截止24年9.26日,总亏损金额17970.26,剩余总资产金额11116.5,收益率-61.78%。这段时间,我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投资经验,选对的股票没有耐心,选错的股票死扛,几个月不动一次,也没有足够的钱加仓,所以我认为这几年是白费了的,不过算是花小钱买教训,忌骄傲自大,让我明白敬畏市场。

24年9月,牛市起点,收益率26.46%.
24年10月,收益率40.71%.
24年全年,收益率-36.7%.
复盘:24年1月收益率-30.26%,占大头;24年11月收益率-16.9%,12月收益率-12.56%,源自我的贪心和急躁,到了70%的收益,觉得还能再多点,因为再多点就回本了。全年一样操作不多,资金约束+上班,占了牛市起点的光,还以为是自己的能力,后来吐了大半利润回去。

25年全年,收益率-26.53%.
25年5月,我开始逐步增加资金,工作一年多了,有积蓄开始补仓,这里我才算是真正开始研究市场。但7月开始,我又决定考研,对炒股的时间还是有限,喜欢盯盘,但是没有时间复盘.
25年6月,收益率0.28%.
25年7月,收益率-4.13%.
25年8月,收益率1.5%.
25年9月,收益率-1.89%.
25年10月,收益率6.9%.
25年11月,收益率-1.08%.
25年12月,收益率-2.51%.
截止2025年12月31日,总亏损金额25095.25,总资产10.97万,收益率-18.61%.
复盘:我认为资金量大对我是有正向作用的,在此之前,我每月的收益率大多是在9%左右,不管正负,波动率都很大。但从25年6月开始,我开始能稳定在一个范围了。但是后几个月,操作的也不频繁,大头资金被套住了。此时对于被套住,我个人坚决拿住,因为我没走远基本面很差的股票,被套住如果没有利空,那早晚会涨回去,用时间换空间,慢就是快.

26年1月,收益率35.75%.
26年2月,收益率6.12%.
26年3月,收益率-7.1%.
26年4月,收益率1.95%.
26年5月,收益率-7.57%.
26年6.1-6.23,收益率-7.46%.
复盘:26年目前收益率是16.71%,亏损比例能控制。但其实我不太满意自己的表现.
1-2月,我坚信美伊会打仗,死拿油,没有高抛低吸,错失翻倍.
3月,我错误判断美伊不会打仗,转科技,错失翻倍且亏损。内心不认可自己的失败,一直说没多久就好了,死拿科技,亏损扩大.
4月,开始调仓,在手里的6只股来回做t,想要盈利出局,结果补仓错反向,错失翻倍。重仓的国际复材蓝色光标,在4月都能回本,但我选择了环保和创新药
5月,死拿亏损,不盈利不出局,盈利了又觉得还能涨,最后亏得更多。源自我的认知太差,对人性的克服程度不够.
6月,无息贷款了7万,想要补仓快速盈利出局,但创新药一路下跌,环保一路下跌.
6.23日,再增无息贷款4.4万,补仓创新药.
6.24日,创新药涨停,亏损收窄。

这就是我5年来的炒股之路,从今天起,我将开始文字复盘,系统的描述和脑海中的思考是不一样的,不能给自己偷懒的机会。
[淘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