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复盘笔记︱午后跳水,补仓锂矿
展开
最近被锂矿套牢的的朋友比较多,加上算法的推荐,短视频接二连三都是矿工的悲惨身影,昨天锂矿还算表现亮眼,而今日随着大盘的跳水,整个板块完全没有托举,纯粹是不该卖的也都在卖,说起来悲惨,A股的朋友那可是能说三天三夜。
其实,近期都没怎么操作,一是担心胡乱操作怕卖飞,二是这个位置确实到了低点,加上行业、政策、外围的新闻,其实感觉利好还是在的,胡乱的操作,确实会给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
先说说体系:
1、之前因为整体资金少的缘故,只能以时间换取空间,就想快进快出以求资金的迅速扩张,而这一通操作下来,丝毫未见效果;
2、后来,痛定思痛,决定以拉长投资周期来弥补自己短线的短板,那就是扛单和拿不住,但这个过程也是极其煎熬的,看着科技翻倍,而自己还在老登里练武,非常滑稽,就好比去年18元买的亨通光电,在20元卖出一样,完全不懂其逻辑和未来的眼光。
3、近期,又学到了新的方法,那就是通过战略上长线持有,战术上短期做T 的方式,即便不赢取收益,也要赚取持股数量,这在理论上或许又是行得通的,但或许在实操中还是会出现担心卖飞的情况,毕竟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极其不确定性的。
然后再说说品种,近期朋友晒了收益图,问其根究,原来是在期货方面有所小成,而早前,他也是以股票为主,后面慢慢发觉股票不好做而转战期货,没想到在期货方面淌出了自己的一条路,而记得刚开始也是亏损在。
其实,自己对期货也是非常感兴趣的,尤其可以双边都做,似乎更自由,但其风险性是自己一直望而却步的最大障碍。
同时,也在纯技术派和产业派之间来回游动,年前开了某期货公司的账户,送了一本傅海棠的传奇之路,看了一半,昨日又翻开来看,其实就是敏锐嗅的商机,再通过实地考察确认机会存在,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加仓,同时在获得盈利的时候一步步减仓变现,也并非是一撸到底的做法,甚至在棉花期货还有上涨空间的时候卖飞,后面又接回,说白了,也是普通人,在看到巨大收益的时候还是会落袋为安,而与普通人最大的差距就是在前期的嗅觉,多了自己前去实地考察的机会。
同时,也在几位大佬的建议下,还是要多读书,尤其推荐缠论,这是目前来说,已经有两位做的比较好的推荐的了,而缠论我也正在看,或许也会期待真正悟道的那一天。
有人说悟道,悟道到底是什么?悟道前后有什么变化,也有人说悟道前后没什么变化,还是以极简的生活过着平常的日子,这或许才是真正能镇的住财的说法。
今天锂矿板块大跌,我连复盘的心情都没有,整个人没有一点精气神,每次看好的东西,都会在账户上给你一盆冷水。从之前的大东方到今天的盐湖股份,中间还有众泰汽车,除了众泰汽车是剑走偏锋,有点极端以外,其余的都是极其看好的,本来说到这里就不想说了,但话匣子一旦打开,似乎就停不下来。
在之前的之后,我都是找200亿以下市值的股票,因为这样的公司才会有上涨的空间,后来发现,不论是哪个行业,业绩才是王道,即便市值在千亿,一旦技术全球领先,也会翻倍增长,后来就慢慢的改变了策略,开始寻找千亿左右的公司,而更为稳当。
关于大东方,不但因为市值极小,而且还是消费板块,因为在春节前我是很看好消费板块的,不过唯一不足的是她偏向医疗服务,就此,我还专门致电董秘,聊了半刻钟有余,发现大东方的时候,就是因为去年11月份,平潭发展作妖的时候,整个寓意概念股爆发,什么华夏幸福、统一股份、日出东方等等的,因为那个时候海峡关系紧张,统一意味浓重,想趁机挖一勺。
关于盐湖股份,就再简单不过,海湾封锁,电力为新的替代能源,带动储能,储能需要锂,而在上半年,国家也把锂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开发审批权,收归中央。再者就是资产的涨价周期即将来临,低迷的物价是无法带动经济的发展和政府化债,只有提高物价,而且稀缺的能源类资产,大宗商品才是涨价周期的旗手。
反正简单的逻辑,似乎没什么过硬的道理,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同时也欢迎喜欢交易的朋友交流。
祝明日锂矿起飞。
其实,近期都没怎么操作,一是担心胡乱操作怕卖飞,二是这个位置确实到了低点,加上行业、政策、外围的新闻,其实感觉利好还是在的,胡乱的操作,确实会给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
先说说体系:
1、之前因为整体资金少的缘故,只能以时间换取空间,就想快进快出以求资金的迅速扩张,而这一通操作下来,丝毫未见效果;
2、后来,痛定思痛,决定以拉长投资周期来弥补自己短线的短板,那就是扛单和拿不住,但这个过程也是极其煎熬的,看着科技翻倍,而自己还在老登里练武,非常滑稽,就好比去年18元买的亨通光电,在20元卖出一样,完全不懂其逻辑和未来的眼光。
3、近期,又学到了新的方法,那就是通过战略上长线持有,战术上短期做T 的方式,即便不赢取收益,也要赚取持股数量,这在理论上或许又是行得通的,但或许在实操中还是会出现担心卖飞的情况,毕竟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极其不确定性的。
然后再说说品种,近期朋友晒了收益图,问其根究,原来是在期货方面有所小成,而早前,他也是以股票为主,后面慢慢发觉股票不好做而转战期货,没想到在期货方面淌出了自己的一条路,而记得刚开始也是亏损在。
其实,自己对期货也是非常感兴趣的,尤其可以双边都做,似乎更自由,但其风险性是自己一直望而却步的最大障碍。
同时,也在纯技术派和产业派之间来回游动,年前开了某期货公司的账户,送了一本傅海棠的传奇之路,看了一半,昨日又翻开来看,其实就是敏锐嗅的商机,再通过实地考察确认机会存在,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加仓,同时在获得盈利的时候一步步减仓变现,也并非是一撸到底的做法,甚至在棉花期货还有上涨空间的时候卖飞,后面又接回,说白了,也是普通人,在看到巨大收益的时候还是会落袋为安,而与普通人最大的差距就是在前期的嗅觉,多了自己前去实地考察的机会。
同时,也在几位大佬的建议下,还是要多读书,尤其推荐缠论,这是目前来说,已经有两位做的比较好的推荐的了,而缠论我也正在看,或许也会期待真正悟道的那一天。
有人说悟道,悟道到底是什么?悟道前后有什么变化,也有人说悟道前后没什么变化,还是以极简的生活过着平常的日子,这或许才是真正能镇的住财的说法。
今天锂矿板块大跌,我连复盘的心情都没有,整个人没有一点精气神,每次看好的东西,都会在账户上给你一盆冷水。从之前的大东方到今天的盐湖股份,中间还有众泰汽车,除了众泰汽车是剑走偏锋,有点极端以外,其余的都是极其看好的,本来说到这里就不想说了,但话匣子一旦打开,似乎就停不下来。
在之前的之后,我都是找200亿以下市值的股票,因为这样的公司才会有上涨的空间,后来发现,不论是哪个行业,业绩才是王道,即便市值在千亿,一旦技术全球领先,也会翻倍增长,后来就慢慢的改变了策略,开始寻找千亿左右的公司,而更为稳当。
关于大东方,不但因为市值极小,而且还是消费板块,因为在春节前我是很看好消费板块的,不过唯一不足的是她偏向医疗服务,就此,我还专门致电董秘,聊了半刻钟有余,发现大东方的时候,就是因为去年11月份,平潭发展作妖的时候,整个寓意概念股爆发,什么华夏幸福、统一股份、日出东方等等的,因为那个时候海峡关系紧张,统一意味浓重,想趁机挖一勺。
关于盐湖股份,就再简单不过,海湾封锁,电力为新的替代能源,带动储能,储能需要锂,而在上半年,国家也把锂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开发审批权,收归中央。再者就是资产的涨价周期即将来临,低迷的物价是无法带动经济的发展和政府化债,只有提高物价,而且稀缺的能源类资产,大宗商品才是涨价周期的旗手。
反正简单的逻辑,似乎没什么过硬的道理,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同时也欢迎喜欢交易的朋友交流。
祝明日锂矿起飞。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