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今早在一只新股票上,做了个正T,虽然T的不算多,但还是蛮有成就感的。然后就是今天的盘面走势让阿木觉得要谨慎,多看少动为主。
下午两点,小一突然跑过来,对阿木说,这个位置可以低吸高抛,其实按照纪律和交易模式,是不能再做盘中交易的了。
奈何在小一的急促提醒,和阿木自己躁动的内心,觉得临近收盘,可以试试。于是又大胆加仓。
很奇怪,加完以后,阿木马上就后悔了,不是因为又跌了,而是对自己不遵守自己的交易模式感到厌恶,和听到别人随便一说,就做了一个很随便的决定。
更可怕的是,按照以往的交易模式,当天加仓的,不管盈亏都要T出,今天居然看到股票在加仓位置出现亏损,竟然想着等到明天再说,这种想法伴随着关闭操作页面,一度临近收盘。最后阿木的理智终于回来了,更幸运的是,加仓的部分居然盈利了。阿木点击卖出,卖掉了加仓的那部分。
松了一口气,但这口气并没出去,仍然堵在阿木胸口,因为阿木心里想如果今天加仓部分出现亏损,很可能就不看了,然后就会出现用较重的仓位去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这种致命的错误已经犯了很多次。这一次阿木决定记录下来,引以为戒。
欲望是人性,如何控制欲望,是阿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学和历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