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大的心得就是:
1,做自己看得懂的!
2,有利好,第一天跟随是最好的,次日高开溢价成本会抬高不划算
(比如长电科技80.6那边回踩均价线不破,网传外资给出目标价100元,当天就是很好的买点,没及时跟上,后面有不断利好消息发酵股价也越来越高)
3,上周研究的凯盛科技有研新材,以及周末挖掘的英维克,这几天都涨得很不错!最大的感悟是当市场炒作某个题材时,需第一时间去挖掘其产业链并找到相关个股走势强势还未爆发的,能在很好的位置拿到筹码吃到主升的溢价!(比如英伟达算力硬件的PCB和CPO在炒作时,其产业链的英伟达唯一认证的M9覆铜板的生益科技正在以5日强趋势的走势温和上涨,就应该重仓低吸买入,吃到波段的利润)
其实多找几个票,那些5日强趋势的票,还没发酵前总是强势的涨多跌少运行,等主力吸筹完就开始启动,再比如风华高科也是,可以多找找)
4,最最大的感悟是:要盈利,拿波段,看看股海贼王,我是从他1700万做到2600万,又到现在的5500万,他拿的票基本是主线题材里绕不开的核心票,即使他是涨了很多个点才买进的(有很多个股都是比他更早买入),但他拿波段还是能拿到很厚的利润,我应该学他持股的耐心和毅力!以及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