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指数早盘验证了我常说的散户该关注的指数是中证2000,而不是创业板,上证等,早盘相信大部分散户账户是红的,因为中证2000是红的,而创业板跌2个多点,深成跌近2%,中证TMT1%~~
但要提醒市场虽出现上帖说的风格转换苗头,但中证2000在3630-3750堆积了巨量套牢盘,因此早盘冲到3626回落,量能较昨天萎缩,短线能否上行仍要看诸多因素,比如风格是否彻底转换、外围是否稳定等,因此持仓策略就是高抛短线获利不错的,杜绝追高,因为目前仅出现初步信号,暂未形成气候,市场仍可能出现脉冲式的科技行情,但概率上多为诱多,短线需关注中证2000是否能守住5日线~~
早盘操作上,高抛了上周四抄底的龙星科技一半仓位,高抛了一成昨天抄的博纳和滨海,其他均为到计划交易位~~
为什么不再实盘个股?因为“好心”被当成了“义务”,过去我几乎都会发,也反复强调只是个人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但总有人偷偷跟单,赚了无声,讲礼貌更是想多了,亏了问责,搞得我像欠了他们一样~我做的是中长线,不是神仙算命,波动难免。可偏偏有人不停追问亏损怎么办,好像我必须保他们赚钱,赚了与我无关,亏了全是我的责任,这种冤大头我不当,人性恶,如此,我选择止损——不再实盘记录行股过程,也不再为别人的贪婪和焦虑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