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23】风险总在放松警惕时到来
展开
昨夜影响大A的场外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纳斯达克继续承压收跌-1.3,二是长盈通复牌但中船特气停牌接棒。
中船+长盈黑屋=长盈+中船黑屋
置换反应这一块。
到了咱们大A开盘,今天走了一个非常教科书式的“开盘分歧-惯性冲高-二度反杀”剧本,老股民应该都见怪不怪了。
昨天A股尾盘最高点高潮收盘,今天本身就有分歧预期,昨夜美股弱+盘前韩股走弱,大A顺势低开,由于昨日高潮惯性+情绪上升期,低开后自然有资金做惯性修复,但A股高潮后需要回踩是自身运行规律不为外力左右,所以修复过后再度回归该有的分歧走势。
这题以后还会考无数次。

盘面格局上,今天主题词依然是“平衡”,昨天拉了金融,今天拉了医药,每天修复一个惨不忍睹的老登方向,科技不再是一家独大绝对话语权,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市场开始自发修复裂痕。
盘中由于日韩那边跌幅惨烈单边走低,午后拖着我们也是跟随单边走A,直到两点半日韩收盘,锚定跟踪日韩做卖出动作的量化抛压也大幅减少,指数在两点半后肉眼可见地横盘走平,尾盘略有抢筹先手拉回。
【今日操作】
五洋自控止盈
交易思路:液冷本来是看好补涨需求慢慢走趋势,结果昨晚英伟达放了液冷利好,今天竞价直接高潮了,一看连五洋都给一路抢到涨停开,竞价过于一致性,属于强无可强只有转弱的预期,所以没有一丝犹豫开盘直接板砸收菜。

香江控股减仓三分之一
交易思路:今天走了断板符合预期,尾盘稍微减仓了三分之一,主要是方便后续更能放开手脚做T。

博盈特焊、劲拓股份持股
交易思路:本来进来就是套个利走,想着今天给冲高差不多止盈,结果等了一天也没太给冲高机会,但承接也确实还不错,想了想再格局一天看看。


豫能控股持股
交易思路:昨天企稳今天继续小阳线企稳,走的还算符合预期,那就继续拿一拿。

低吸宗申动力
交易思路:前面那波主升看了一路,今天总算舍得跌了,急跌分批吸了两笔,没想到今天放量大跌,明天堪忧。

【回到盘面】
盘面和预期推演走势差不多,就简单说一下。
高位科技其实能看出来统治力在转弱,昨天本身是趋弱走势,午后被指数和金融扛了起来,今天也是差不多的反馈,除了最头部的几个核心还有些主动性,很多后排科技股都是靠指数来拉回,这里是一个去弱留强的节点,手里分时明显跟风指数的品种需要及时去掉,分时无惧指数波动承接独立的品种会进一步抱团,科技接下来还是缩容。
超跌补涨这边,算力和VC都是重点关注并且继续加强的方向,VC这边由于叠加涨价和业绩预期所以走得更好,也更契合当下市场风口。接下来市场会继续挖掘更多类似的补涨分支,类似昨夜出催化的液冷,有提前发现默默走强的迹象就可以提前介入等待收菜,至于补涨的高度先锚定VC这条线看能走多远。

其他老登方向主题词是修复,并不是持续性,暂时参与价值不高,只是市场的一种纠偏行为,能抱出个别头部投机品种,大部分看看就行。
【明日推演】
如期分化,科技这边后续缩容,统治力下降注意仓位配置,多看看低位分支。
今天虽然巨阴但是缩量,算是好的信号,后面先看震荡预期,会有反复。
尾盘抢筹过多的方向和个股明天适当打折,降低预期。
感谢阅读,如果觉得文章有帮助还请多多点赞打赏支持~
有疑问的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有空会尽量回复~
明天继续不见不散。
中船+长盈黑屋=长盈+中船黑屋
置换反应这一块。
到了咱们大A开盘,今天走了一个非常教科书式的“开盘分歧-惯性冲高-二度反杀”剧本,老股民应该都见怪不怪了。
昨天A股尾盘最高点高潮收盘,今天本身就有分歧预期,昨夜美股弱+盘前韩股走弱,大A顺势低开,由于昨日高潮惯性+情绪上升期,低开后自然有资金做惯性修复,但A股高潮后需要回踩是自身运行规律不为外力左右,所以修复过后再度回归该有的分歧走势。
这题以后还会考无数次。

盘面格局上,今天主题词依然是“平衡”,昨天拉了金融,今天拉了医药,每天修复一个惨不忍睹的老登方向,科技不再是一家独大绝对话语权,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市场开始自发修复裂痕。
盘中由于日韩那边跌幅惨烈单边走低,午后拖着我们也是跟随单边走A,直到两点半日韩收盘,锚定跟踪日韩做卖出动作的量化抛压也大幅减少,指数在两点半后肉眼可见地横盘走平,尾盘略有抢筹先手拉回。
【今日操作】
五洋自控止盈
交易思路:液冷本来是看好补涨需求慢慢走趋势,结果昨晚英伟达放了液冷利好,今天竞价直接高潮了,一看连五洋都给一路抢到涨停开,竞价过于一致性,属于强无可强只有转弱的预期,所以没有一丝犹豫开盘直接板砸收菜。

香江控股减仓三分之一
交易思路:今天走了断板符合预期,尾盘稍微减仓了三分之一,主要是方便后续更能放开手脚做T。

博盈特焊、劲拓股份持股
交易思路:本来进来就是套个利走,想着今天给冲高差不多止盈,结果等了一天也没太给冲高机会,但承接也确实还不错,想了想再格局一天看看。


豫能控股持股
交易思路:昨天企稳今天继续小阳线企稳,走的还算符合预期,那就继续拿一拿。

低吸宗申动力
交易思路:前面那波主升看了一路,今天总算舍得跌了,急跌分批吸了两笔,没想到今天放量大跌,明天堪忧。

【回到盘面】
盘面和预期推演走势差不多,就简单说一下。
高位科技其实能看出来统治力在转弱,昨天本身是趋弱走势,午后被指数和金融扛了起来,今天也是差不多的反馈,除了最头部的几个核心还有些主动性,很多后排科技股都是靠指数来拉回,这里是一个去弱留强的节点,手里分时明显跟风指数的品种需要及时去掉,分时无惧指数波动承接独立的品种会进一步抱团,科技接下来还是缩容。
超跌补涨这边,算力和VC都是重点关注并且继续加强的方向,VC这边由于叠加涨价和业绩预期所以走得更好,也更契合当下市场风口。接下来市场会继续挖掘更多类似的补涨分支,类似昨夜出催化的液冷,有提前发现默默走强的迹象就可以提前介入等待收菜,至于补涨的高度先锚定VC这条线看能走多远。

其他老登方向主题词是修复,并不是持续性,暂时参与价值不高,只是市场的一种纠偏行为,能抱出个别头部投机品种,大部分看看就行。
【明日推演】
如期分化,科技这边后续缩容,统治力下降注意仓位配置,多看看低位分支。
今天虽然巨阴但是缩量,算是好的信号,后面先看震荡预期,会有反复。
尾盘抢筹过多的方向和个股明天适当打折,降低预期。
感谢阅读,如果觉得文章有帮助还请多多点赞打赏支持~
有疑问的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有空会尽量回复~
明天继续不见不散。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哈哈哈,株冶吃了点肉,然后去了凯盛,差点吐完
跑慢了,第一次进科技,大面一碗[关灯吃面]
不是,今天才第一次进科技吗[关灯吃面][关灯吃面]那实在有点晚了
不是,今天才第一次进科技吗[关灯吃面][关灯吃面]那实在有点晚了
那真是光打不吃了[流汗]我昨天吃了今天都难受
昨天分歧进的,早上有机会赚钱跑的,格局了一下,然后就没然后了,预期给错[叹气]
暖兄这复盘怎么复出来这些点的,真是功夫,怎么样才能提升复盘能力呢?我现在基本就是看图交易,老是挨打。
接下来感觉都是震荡段,不好格局了
哎,预期今天延续分歧然后转修复,结果走出了退潮的气质,这个月格局格麻了[关灯吃面][关灯吃面]
暖兄做股票交易多少年了?走出来的感觉真是爽。
五羊这个D肉吃的太爽了老师,后悔没跟你一注。请教老师VC哪几个核心值得看?
现在市场选择的核心肯定是富祥,先出业绩的,另外海科新源也不错,10cm就看孚日股份老龙头,现在问题就是普遍5日连阳趋势,上车点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