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指数冲高回落,月末效应来临
展开
今日操作:
锁仓上海石化。
盘面分析:
指数解析:
指数走了个冲高回落,几个指数里面,科创板走得最弱,低了差不多4个点,科创板盘中也是一度跌3个点,尾盘才捞了点回去。最抗跌的是上证指数,上午还是红盘,只是下午被其它指数连累了才跌下去。为什么今天指数跌?量能是关键,昨天3.7万亿+的量能,很难有持续性,那今天没有增量资金,回落就是大概率事件。事实上,今天比昨天缩量了将近3000亿,涨多了调一下也合理,只是今天调整的幅度都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如果明天不能反包的话,指数的预期要降低了。
热点板块:
今天红的板块主要是医药,防守为主,没什么意思。而下跌的板块则是昨天大涨的贵金属,光伏也跌得比较多,半导体稍微抗跌一些。证券板块早上还是涨2个多点,尾盘涨幅就只剩不到1个点,天风证券炸板回落,东方财富翻绿,昨天最先涨停的广发证券没有能够涨停,溢价甚至还不如中信建投,资金反而去拉了昨天下午涨停的长江证券,日内领涨龙头老是换,资金没有能够形成共识。今天证券分歧不小,如果明天不能迎来强回流,那证券还是只能当作轮动来看。
情绪拆解:
情绪今天整体一般,最高板旭光电子断板,江钨装备四进五卡位成功,而同身位的艾华集团和冰轮环境都是断板。三板倒是有五家晋级,不过东方锆业和兴业科技都是顶一字,另外三个换手板也不是很好看,暂时先观察。重点还是盯着这批二板票,因为是跟指数共振的节点票。标的也比较多,今天不是很好选,明天可以看看二进三,如果有看上眼的可以打板试错。
抱团的话,黄河旋高开风过前高,晋级二板,有研新材断板收阴线,形态倒还行,可以继续做。旭光电子今天虽然断板,但是收了根十字星,会有惯性上涨的动力,后面也可能转抱团。
别的也没啥了,临近月底了,流动性又要开始逐渐萎缩了,先苟住再说。
目前仓位:
进攻仓:
上海石化 99.58%
防守仓:
无
总仓位:
99.58%
反思与总结:
上海石化今天早上走得还挺强的,一度涨了2个多点,但是后面跌破均线就再也没能上去,还是太弱了些。石油板块指数虽然也是冲高回落,但是收盘依然是红的,上海石化连板块都跑不过,实在是捞。而且今天这根带上影线的阴线挺难看的,明天我可能会找高点出掉一部分仓位,长期满仓还是挺磨人心态的。
明日计划:
冲高减仓上海石化。
锁仓上海石化。
盘面分析:
指数解析:
指数走了个冲高回落,几个指数里面,科创板走得最弱,低了差不多4个点,科创板盘中也是一度跌3个点,尾盘才捞了点回去。最抗跌的是上证指数,上午还是红盘,只是下午被其它指数连累了才跌下去。为什么今天指数跌?量能是关键,昨天3.7万亿+的量能,很难有持续性,那今天没有增量资金,回落就是大概率事件。事实上,今天比昨天缩量了将近3000亿,涨多了调一下也合理,只是今天调整的幅度都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如果明天不能反包的话,指数的预期要降低了。
热点板块:
今天红的板块主要是医药,防守为主,没什么意思。而下跌的板块则是昨天大涨的贵金属,光伏也跌得比较多,半导体稍微抗跌一些。证券板块早上还是涨2个多点,尾盘涨幅就只剩不到1个点,天风证券炸板回落,东方财富翻绿,昨天最先涨停的广发证券没有能够涨停,溢价甚至还不如中信建投,资金反而去拉了昨天下午涨停的长江证券,日内领涨龙头老是换,资金没有能够形成共识。今天证券分歧不小,如果明天不能迎来强回流,那证券还是只能当作轮动来看。
情绪拆解:
情绪今天整体一般,最高板旭光电子断板,江钨装备四进五卡位成功,而同身位的艾华集团和冰轮环境都是断板。三板倒是有五家晋级,不过东方锆业和兴业科技都是顶一字,另外三个换手板也不是很好看,暂时先观察。重点还是盯着这批二板票,因为是跟指数共振的节点票。标的也比较多,今天不是很好选,明天可以看看二进三,如果有看上眼的可以打板试错。
抱团的话,黄河旋高开风过前高,晋级二板,有研新材断板收阴线,形态倒还行,可以继续做。旭光电子今天虽然断板,但是收了根十字星,会有惯性上涨的动力,后面也可能转抱团。
别的也没啥了,临近月底了,流动性又要开始逐渐萎缩了,先苟住再说。
目前仓位:
进攻仓:
上海石化 99.58%
防守仓:
无
总仓位:
99.58%
反思与总结:
上海石化今天早上走得还挺强的,一度涨了2个多点,但是后面跌破均线就再也没能上去,还是太弱了些。石油板块指数虽然也是冲高回落,但是收盘依然是红的,上海石化连板块都跑不过,实在是捞。而且今天这根带上影线的阴线挺难看的,明天我可能会找高点出掉一部分仓位,长期满仓还是挺磨人心态的。
明日计划:
冲高减仓上海石化。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