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事物?为什么有我们?有我们的意义又是什么?就是说我们到底是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我们这样是一生是怎么样的一种存在?为什么会出现我们,而同样是我们的人为什么又要不在同时失去?然后有很多的然后的痛。我想应该有很多的人活到一定的时候会思考的问题,而且是经常性的忽然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应该都要有这样一个过程或者说是必须的经历吧。[淘股吧]
由这样又引出很多其他的更直接的问题或者意义吧,就是我们在工作或者生活中,经常有不一样的想法或者思路吧,所以冲突就难免了,或者就会互相攻击。有人可以很快解决相应的问题,有人甚至想都不去想,因为解决不了,或者就惯性的依赖自己就是不行知道自己是混子而已。但是还有一些人能力可以不行,但是也因为得了一些利益惯性的表现一下,更直接就是抢功了,这样一下来在这个人类舞台上就有了表演的实际意义了。什么牛鬼蛇神就出现了,高明的,丑陋的都上来了。其实只要是一个人心里面都或多或少有感觉,就是自己是演员,可能演砸了,有人就会后悔,就会反思,所谓人贵有自知之明。但是还是有人不会,就不贵了,就是纯粹就是动物本能了。这样就是比较低阶的玩家了。
所以就需要一个人能够思考认识自己,当你可以认真思考这些问题,而且有点深度了就应该会进入到人贵有自知之明的地步,再更进一步了就算是认知有比较大的进步的情况,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就会有和所谓的聪明人或者这样一个群体有一点格格不入的样子,开始天马行空,独往独来了。不在意社会上的一些规则,更愿意追随我心的样子。活的比较通透,不愿意在意别人是眼睛,活的潇潇洒洒。但是还是脱离不了偶尔会受到别人情绪的影响,会有伤感,甚至大发议论,心里有忿忿不平之想。等再思考之后就会想办法解决问题,因为这样的问题好像没有会教,家里、学校、社会。都没有。怎么办?就会去看有关哲学方面的书,或者意义比较大的名著了,在里面去看到人类的影子和自己生活之中的影子了,慢慢就可以悟出一些东西了,而且会很高兴,很感兴趣的去思考和学这样一些东西了,就越来越轻松,对世事就越来越明白了,就越来越不去计较,不再生气,以为一切都是本来的样子了。不值得去生气和发火了。一切随缘,一切平常心,来则来,去则去。心里面和安逸和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