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数预期:[淘股吧]
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大幅杀跌,尾盘抄底资金进场略微修复,反包昨日阳线,不过是出现了阴包阳,市场情绪更是一落千丈,科技日线级别大分岐如期而至,所以这边指数基本可以确认从6月8号开始反弹的小级别周期结束,当前回踩下来需要调整震荡几天,但依然不变观点,看好月底或七月初开启中报行情的指数主升浪,但从个股角度而言,短期无法判断它们回踩的力度,因为每个票的回踩力度和时间是不尽相同的,但从趋势上来看,对逻辑不变预期不证伪的好票,短期的回踩调整,止跌后会有进一步的上涨新高。只不过这里重要的是什么呢,也就是你的得失取舍,是偏向于防止卖飞踏空,或宁愿忍受短期的震荡回调而暂时被套,还是偏向于防守短期回撤,宁愿卖飞少赚几个钱也不愿意被套,等启动后追高买回,哪种应对方式都没错,这边取决于你的风偏和对操作模式的认可程度;目前美股表现如预期,科技板块调整,今日尾盘市场是有一部分资金先手抄底的,但明日A股惯性低开基本没有悬念,那么无论直接修复还是继续分歧延续(打造市场三冰),先手资金都是兑现预期,所以早盘不是加仓点,指数原则上是不能破4060点位,否则说明上上周五启动的反弹节点完全证伪,那么调整探底的幅度有望加大,所以这边做好心理预期,一方面乐观层面是明日早盘惯性下杀恐慌筹码释放后抄底承接资金做市场修复,指数在4060上方企稳,那么后续的震荡就会温和,一方面若明日早盘惯性下杀承接很差指数破位,那就是要做好继续探底的准备,个股操作上完全取决于你的风偏和对心态的把控,因为结果已经告诉你了,过程能不能熬过去因人而异;
二、持仓个股预期:
1、剑桥科技,今日超强承接逆势抗跌收红,明日若市场可以修复,有望领涨带动板块回流,但若市场修复证伪,继续分歧,则也有可能补跌,操作上明日竞价非常重要,若能竞价1.5亿以上小红开基本就是修复预期,冲高可以适当持股不动,若低开下杀看五日线承接情况,结合整个市场承接情况做综合判断;
2、铜冠铜箔,逻辑预期都没证伪,今日全天弱势,但缩量比较严重,也就是说昨天的承接资金是锁仓的,这边调整目前来看不能说明趋势走弱,暂看正常获利盘兑现,继续看好铜箔细分,操作上十日线为短期纪律止损位,纪律大于逻辑,除当天有效破十日线止损外,缩量修复不减仓;
3、云南锗业,今日竞价缩量大高开,因此竞价阶段就挂单减仓,后续尾盘抢筹走好又接回,目前来看趋势没有走坏,操作上明日五日线标准支撑,先手应对为主,五日线上不看空,当天有效破五日线不承接则止盈;
4、炬光科技,明日需收出缩量企稳K,暂看博一根反弹阳线;
5、兴森科技,ABF载板今日在pcb领跌的市场中也难独善其身,逻辑和预期没有证伪,但纪律大于逻辑,明日若无法回归五日线支撑,需结合市场整体表现,若修复该股还无法站上五日线则做止损动作,若跟随市场继续分歧三冰,便持股;
6、东山精密,今日属于被动分歧,全天缩量调整,十日线应该会有强支撑,明日若市场延续分歧东山有十日线位置可以加仓,该股依旧看好后续有一波主升加速;
7、太辰光,先手资金继续保持先手,明日不反包则止盈,无先手不用看;
8、有研新材,今日抗跌,明天需要主动表态否则容易补跌,操作上五日线为止盈位,五日线上持股不看空;
9、利通电子,该股走势有点类似四月中旬的华电辽能,建议在新高之前持股为主,等待加仓信号;
10、长飞光纤,该股今天逆势涨停,强度拉满,早盘冲高减仓后仓位明日操作低开则看承接决定是否落袋为安,高开冲高落袋为安;
三、总结:
今天市场杀跌反弹第一阶段结束,市场今天获利盘兑现严重也还没有企稳,所以后续哪怕是修复都属于小周期的退潮反弹,接下来就是在月底前这段时间如何操作的问题了,无非就是分歧延续转弱修复后在接分歧,那这中间个股要不要做波段,完全视市场整体走势动态变化,跟随我做过几轮周期的朋友应该都能知道,三月调整到四月的反弹主升,在到五月中旬的见顶调整,再到六月初反弹小周期,一路过来无论中间利润是否回撤,但兜兜转转还是创出新高,在说一个大的例子,去年六月份的中际到今年的中际,将近20倍,但大家仔细去看看他的走势和K线图,也同样非常波折,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启动的机构趋势行情,持股不动的人往往是利润最丰厚的人,但这都是从后视镜来看,过程你扪心自问可以接受吗,市场涨都笑嘻嘻,一旦调整或者持续分歧马上各路神仙都出来了,怀疑、悲观、不安、沮丧,市场无限的放大着人性的弱点,香浓300元了,鼎泰660了,源杰快2000了,剑桥四月中旬买140,兜兜转转今天快到250了,但看中间走势呢,说这么多只是希望大家明白,现在的市场风格是什么,你想赚块钱,每天要涨,请你回家自己去画图,你受不了中间的波动,不断地质疑悲观,那请你离开这个市场,何必拿着自己的真金白银内耗自己。在逻辑预期没有证伪的前提下,请给它多一点耐心,也给市场多一点耐心,试问四月份如果全部莱特和剑桥,拿到当时说好的预期(70和270),你整体仓位就是两个月70%-80%,你还焦虑吗,但扪心自问我们配吗,我们配不上这份收益,因为这两个月能坚守吗,今天市场大跌,正常来讲去分析个股板块为什么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完全恐慌踩踏,但质疑、悲观、情绪化想割肉的人层出不穷,一个月后,你回过头来看,真正的高手恐慌时候想着是不是一个黄金坑,散户就想着风险来了,要不要割了,后续一根阳线就三观尽改,追高然后又碰到调整,不断反复被收割,希望大家每一轮周期和每一个个股都能好好体会,啰嗦了很多总结一句话,若信请坚信,ai科技牛市远远没有结束,交易这东西盈亏同源,想赢怕输请回家,你亏的起才配赢,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