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复盘:明天优先看光修复
展开
如果你愿意花上三分钟时间,静下心耐心读完这篇复盘,我相信你一定会选择留下来关注我。
每天做最细致的复盘,梳理市场逻辑情绪,一点一滴进步和领悟市场。
重要知识点学:
这里说下香浓为什么我盘中判断最高点就是4-5吧,实际上中天的日内最高点判断也是对的,香浓的话主要是异动空间,加板块情绪高点加指数情绪高点几个叠加判断,盘感这个东西不是三两句话能写的很明白的,但是当时有几个数据,第一,外盘指数很差,然后日内是低开高走,但是这种拉升在情绪较弱的盘面下,指数大概率是高点,那么我觉得核心的高点也会贴近这个位置,第二,日内已经大幅拉升,最低点和最高点差值在10个点附近了,对于这种大票,如果日内预期不是高潮情绪,那么再往上的空间是有限的,第三,当时德明利大幅拉升冲板,它冲板的这个过程,我觉得大概率就是储存的高点,所以我当时选择在4个点附近减仓。
然后说一下卡位,今天其实从竞价开始,我就明确不去做液冷,但是看好光刻,其实开盘的时候走的最好的是高盟新材,但是它冲板的时候拉的太着急,量能不够的情况下在19个多点被砸了,当时我同步还打了凯美特气,凯美封死,这个方向我就一定会去做弹性的,这个是半路的标准模式,但是它被卡了以后,我就要观察是不是可能要被卡位了,当时有换手更好的国民技术和怡达股份,所以两个都去半路了,国民其实不是奔着卡位去的,当时的感觉更像是我看好芯片,所以在指数走弱的时候逆势突破的票我会尝试试错,有点类似那天周五我在看中天科技和太辰光的意思,另一个怡达股份正式卡位,节点是在高盟新材回落到12个点横盘,然后怡达股份涨幅超过他的时候,自然就是卡位的信号了,类似的例子还挺多的,后面可以找机会实盘里面分享。
昨日计划及今日实操回顾
聚焦各个板块的核心
这里储存还是聚焦香农芯创做T,这里大普微可能有一定主动性,我会继续滚动下,适当叠加次新板块去观察,这里主板的次新核心是长裕,这个票如果给换手我可能会考虑。
聚焦核心,今天的香浓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大部分都抗跌了,然后次新虽然长裕走出来了,但是大普微没有主动性,所以并没有去贸然加,不过个人打算再给点时间观察下,如果破了昨天我买入的那个位置我可能又先撤了。长裕一早打板了。
业绩报前期一共就两种思路,第一个是业绩绝对不会出问题的储存,光,第二个就是次新,这个是规则决定的,第三个是上市巨无霸之前,次新一定也会开始有人聚焦的。
次新其实今天还是有异动的,但是感觉市场还不够聚焦,可以换继续观察走势,这里比如北交次新金戈新材,比如盛合晶微等。
东山五日线上持有就好了,中天明天我可能会结账。
东山今天加仓了,这个主要还是波段逻辑了,明天如果站不稳五日线我可能会调整策略。中天今天8个点结账了,但是可能卖飞了。
金属这块,明天要切核心的,当下的核心个人的审美里,包含了云南锗业,有研新材,盛和资源,中钨高新。
日内最强是黄河,这个票因为昨天卖飞了,所以今天不是很想买回来,有色这里就没有开仓了,而且日内有色砸的特别夸张,盘口都是出货的,放弃了。
日内新开的话就是那几个光刻方向了,这种属于临盘判断。
这里多嘴说一句,牛市多急跌,反正我觉得科技的逻辑没发生变化,那么这里就只是波动而已,其实你可以看到,日内指数和情绪稍微修复下,市场拉的还是储存和光,所以这个位置你除非看空,那么你可以空仓,否则场内做多你还是只能做储存和光,逃不掉的。至于为什么外盘宽幅震荡,那人家杠杆那么多,宽幅震荡有利于洗掉杠杆资金控制风险,这本来就是一种合理市场现象。
赚钱效应:
日内拉了一些超跌的方向,医药之类的,感觉没啥意思,主流里面还是芯片最抗跌,抵抗力最强。
板的特点:
40亿以上5个,百亿以上就1个,封板率66,跌停39个,退潮迹象。
8个20cm,炸板5个,冰点了。
北交依然是2个。
亏钱效应
有色跌的非常惨,所以聚焦核心还是很关键很重要,当下最主流的光储,大部分今天调整但是也没反包昨天阴线吧,但是有色里面很多昨天赚的是不够今天的亏的。至于老登,今天很多老登也反弹不了,跟着跌,所以不要去想做反指,没意义的。
量能
3.4万亿,缩量了一些。
板块走势:
光和储,依然还是拥抱核心,这个也没啥多说的。
金融,有一定持续性,那么我觉得可能要适当给与关注的,目前还没看出来核心是谁,需要继续观察,这里核心可能是华安证券,但是走的是长鑫的逻辑,晚上也有人在吹。
预期差
还是继续看次新
梯队:
个人的关注焦点可能在兴业和长裕的晋级里面。
明日计划:
每天做最细致的复盘,梳理市场逻辑情绪,一点一滴进步和领悟市场。
重要知识点学:
这里说下香浓为什么我盘中判断最高点就是4-5吧,实际上中天的日内最高点判断也是对的,香浓的话主要是异动空间,加板块情绪高点加指数情绪高点几个叠加判断,盘感这个东西不是三两句话能写的很明白的,但是当时有几个数据,第一,外盘指数很差,然后日内是低开高走,但是这种拉升在情绪较弱的盘面下,指数大概率是高点,那么我觉得核心的高点也会贴近这个位置,第二,日内已经大幅拉升,最低点和最高点差值在10个点附近了,对于这种大票,如果日内预期不是高潮情绪,那么再往上的空间是有限的,第三,当时德明利大幅拉升冲板,它冲板的这个过程,我觉得大概率就是储存的高点,所以我当时选择在4个点附近减仓。
然后说一下卡位,今天其实从竞价开始,我就明确不去做液冷,但是看好光刻,其实开盘的时候走的最好的是高盟新材,但是它冲板的时候拉的太着急,量能不够的情况下在19个多点被砸了,当时我同步还打了凯美特气,凯美封死,这个方向我就一定会去做弹性的,这个是半路的标准模式,但是它被卡了以后,我就要观察是不是可能要被卡位了,当时有换手更好的国民技术和怡达股份,所以两个都去半路了,国民其实不是奔着卡位去的,当时的感觉更像是我看好芯片,所以在指数走弱的时候逆势突破的票我会尝试试错,有点类似那天周五我在看中天科技和太辰光的意思,另一个怡达股份正式卡位,节点是在高盟新材回落到12个点横盘,然后怡达股份涨幅超过他的时候,自然就是卡位的信号了,类似的例子还挺多的,后面可以找机会实盘里面分享。
昨日计划及今日实操回顾
聚焦各个板块的核心
这里储存还是聚焦香农芯创做T,这里大普微可能有一定主动性,我会继续滚动下,适当叠加次新板块去观察,这里主板的次新核心是长裕,这个票如果给换手我可能会考虑。
聚焦核心,今天的香浓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大部分都抗跌了,然后次新虽然长裕走出来了,但是大普微没有主动性,所以并没有去贸然加,不过个人打算再给点时间观察下,如果破了昨天我买入的那个位置我可能又先撤了。长裕一早打板了。
业绩报前期一共就两种思路,第一个是业绩绝对不会出问题的储存,光,第二个就是次新,这个是规则决定的,第三个是上市巨无霸之前,次新一定也会开始有人聚焦的。
次新其实今天还是有异动的,但是感觉市场还不够聚焦,可以换继续观察走势,这里比如北交次新金戈新材,比如盛合晶微等。
东山五日线上持有就好了,中天明天我可能会结账。
东山今天加仓了,这个主要还是波段逻辑了,明天如果站不稳五日线我可能会调整策略。中天今天8个点结账了,但是可能卖飞了。
金属这块,明天要切核心的,当下的核心个人的审美里,包含了云南锗业,有研新材,盛和资源,中钨高新。
日内最强是黄河,这个票因为昨天卖飞了,所以今天不是很想买回来,有色这里就没有开仓了,而且日内有色砸的特别夸张,盘口都是出货的,放弃了。
日内新开的话就是那几个光刻方向了,这种属于临盘判断。
这里多嘴说一句,牛市多急跌,反正我觉得科技的逻辑没发生变化,那么这里就只是波动而已,其实你可以看到,日内指数和情绪稍微修复下,市场拉的还是储存和光,所以这个位置你除非看空,那么你可以空仓,否则场内做多你还是只能做储存和光,逃不掉的。至于为什么外盘宽幅震荡,那人家杠杆那么多,宽幅震荡有利于洗掉杠杆资金控制风险,这本来就是一种合理市场现象。
赚钱效应:
日内拉了一些超跌的方向,医药之类的,感觉没啥意思,主流里面还是芯片最抗跌,抵抗力最强。
板的特点:
40亿以上5个,百亿以上就1个,封板率66,跌停39个,退潮迹象。
8个20cm,炸板5个,冰点了。
北交依然是2个。
亏钱效应
有色跌的非常惨,所以聚焦核心还是很关键很重要,当下最主流的光储,大部分今天调整但是也没反包昨天阴线吧,但是有色里面很多昨天赚的是不够今天的亏的。至于老登,今天很多老登也反弹不了,跟着跌,所以不要去想做反指,没意义的。
量能
3.4万亿,缩量了一些。
板块走势:
光和储,依然还是拥抱核心,这个也没啥多说的。
金融,有一定持续性,那么我觉得可能要适当给与关注的,目前还没看出来核心是谁,需要继续观察,这里核心可能是华安证券,但是走的是长鑫的逻辑,晚上也有人在吹。
预期差
还是继续看次新
梯队:
个人的关注焦点可能在兴业和长裕的晋级里面。
明日计划: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