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桃县的老爷都喜欢先看实盘,那我就先发实盘 ,大家可能发现我总能首板抓住,其实也是复盘认真而已,有些中间没加到是因为仓位在其他上面,很多中间都可以加仓的。
光华科技
华正新材
金博股份
和远气体
光华科技
诺德股份
厦门钨业
金戈新材[淘股吧]

旗滨集团


大局观:指数在大金融的带领下冲高4153后下跌,早上上冲也是金融的惯性而已,之前说过4200才是反转,这轮之前的下跌是超预期的,所以反弹也超预期了,尾盘收回4100,保留了继续震荡两天的可能,但回踩基本是定局了。今天市场下跌主要是传闻英伟达Rubin的背板Delay,这个原因无厘头,最大的谣言是达子让供货商降价,本质是涨太多了而已,下跌买龙头记得不,这几天就要准备干这个事了。市场今天的涨停板简直群魔乱舞,后面分析。关于科技再说一下,美国的定价权是高端芯片,中国的定价权在工业能力的光方向产业,韩国的定价权在存储,这些是什么?有其他国家什么事吗?全球下一个霸权就是AI,世界仅存的玩家就是中国和美国了,你让这两个国家放弃?那冷战美苏也没停止造核弹。
盘面理解:
1.创新药之前说过这个是中国拿捏世界的一个东西,利润惊人,但是跌成这样筹码不是那么容易走好的,所以创新药的龙头都不动。那为什么今天医药涨停最多,因为是量化的窝子之一,海南板块的海欣药3板,科技跌。今天海南海药也涨停,新大洲一个煤也2板,看清楚怎么回事了吧。医药涨停的东西没几个能看的,筹码看一眼都恶心。
2.机器人:最早那波机器人说过,机器人产业要在明年才能出现曙光,现在卖的50%以上机器人基本都是卖给物理AI公司做训练的,剩下的产能产出来是库存,所以机器人天天有板,天天换,正宗的东西反而不动就是这个原因。而物理AI相对正宗的公司都涨了一大波了,现在处于调整,所以没什么意思。
3.液冷:英维克的1季报的影响不会简单结束的,中报要回归才能继续看,这也是20多亿封单随便就开的原因,这个板块9成会迎来反转,英维克的半年报应该会相对好看,如果还是不行的话,一年内都不要碰液冷。
4.纸业包装:怎么纸尿裤控不住来股市找存在感了?
5.地产:你家龙头好不容易2板,然后歇菜了,你还想补涨?也不看看你什么脸。
6各种消费:社零那个数据,怎么着都不会看。
以上是群魔乱舞,下面分析有用的。
光模块:龙头东山调整两天今天迎来共振下跌,本质是涨太多要等中报,操作还是等衰竭买龙头,昨天的剑桥今天凭借自身逻辑硬还是撑住了,平均冲高4个点卖了9成,还剩200股继续看。这个逻辑昨天讲过了,也是满仓买的主要原因。也是下跌衰竭后买。
光纤光互联:最前排的长飞今天分歧回封,但市场没有太多预期了,今天竞价的特发信息三孚股份也就能多看1分钟甚至可能都不用。都是看中报后的东西。
昨天列举的可能风华高科走势的东西也是后面衰竭买的东西,最看好铜箔、ABF膜,树脂,ABF的PCB兴森、深南。
纯科技面的磷化铟和钻石是不及预期的,也是达子的原因,市场这么选择没办法,高位节奏就是这样,低位出来的东西给高位龙头助攻,然后高位的就兑现,也幸好是周一买的,今天基本都是赚点小钱跑了。最前排的兴业科技还是隔夜买不到,所以锌业开也不去了。钻石也是板砸了,因为纯科技这样,明天分歧加速,拿着还不如先兑现了。以上是纯科技线的思路。
科技大宗:3阶段低位的东方锆业隔夜还是买不到,打了长裕,这个锆有点类似平潭周期停牌后的水产品,预期不高,但还能做一下前排,下面出了个低位的锆西陇科学,感觉这个位置出低位补涨不靠谱。高位的旭光遇到今天断板也是应该的,后面怎么走不管他,一直以来穿越做不好,所以卖了就不纠结了。昨天说氦气可能是下一个补涨,打了凯美,华特气体开的好,竞价上了,没板也没动,广钢弱了就走了。所以今天是第一步,明天二板才是确认,今天没做的明天可以2板确认,今天做的也可以2板加仓。20的华特明天也需要继续上涨才能保住这条线,这两是相辅相成的,不能有一个板了,一个大跌,那就2板都不能打。同时今天光刻胶也再涨,消息是日子对中G光刻胶或几乎断供:东京应化TOK、JSR、信越化学、富士电子材料宣布全面停止接收中国ArF/EUV光刻胶新订单。这是对日替代的又一个方向,明天看看先看20的表现,就南大光电八亿时空国民技术、台基这些。10还看不出什么。
总结:反弹可能结束,周三四指数可能震荡,但科技还是会杀,需要等衰竭或者衰竭后的右侧。所以能做的只是情绪端的对日。把群魔乱舞剔除掉后,市场就相对清晰了。第一优先:打板凯美1进2,明天早盘情绪性杀跌买第一笔龙头。第二,兴业科技和东方锆业的回封后手排。第三1进2的创元科技迪生力、圣阳打板,这些可做可不做,做也是迷你仓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