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这样去看,上午的速板,量比是重要因子,下午板的,看换手率也是可以的。
量比+换手,量比是刚,反映的是上攻时的冲劲,更多的是主力的短暂行为;换手是柔,更多的是大众持久的合力行为。
没有主力,个股没有活力;没有大众合力,则没有群众基础,都会走不远,故应结合去使用,效果才会好一点。
上午速板的风险是有可能炸板,有可能诱多冲高回落,优点是更有可能打到高质量的前排龙头板,价值不只在当天,后续还有可能有连板的机会。
下午板的,中途运行大都更平稳,可供考虑的时间也更多,风险反而小些,但除转势的龙头板,它更大可能是后排跟风板,主力的实力也差些,才不敢上午去硬顶,去速板。
对于下午的板,打板的价值不大,因为第二天大多是平开与低开,但低吸之,半路之,却会拥有一定的价值。
上午板与下午板,各有所长吧。
什么都懂,什么都精通,也不一定就能做好股票,因为它涉及的因素太多太多太多了:
1,实战中,你能否快速调动及运用你所拥有的知识?你的知识与技能,只是工具,好比火箭,导弹,战机与坦克,你必须知道何种场景使用哪一种?用多少?何时用?
2,实战中,你必须有敢打必胜的信心与勇气,该上的机会不错过,该避开的陷阱能避开。
3,实战中,你必须知行合一,用你的操作流程,纪律及规则,代替非理性的恐惧与贪婪。
4,实战中,你还必须考虑市场的氛围与水温,考虑情绪的周期与节奏,必须快速理清个股的地位及逻辑,及它与诸多板块及队友及大盘之间的互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