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号盘前[淘股吧]

消息面1美股大跌 英伟达跌4个点,镁光存储跌超13个点,台积电 阿斯麦等全部暴跌。
第二条:英伟达高管回应cpo量产并未拖延,卡脖子的是磷化铟光电芯片
第三条:高盛接着看多村正,也就是mlcc板块。
第三条:金龙中国指数微跌-0.5

对应到盘面上,先看唯一利好的磷化铟等关键上游材料能不能逆势上涨,保持独立行情。再看消费和医药的避险共识有多强,因为昨晚美股医药和消费也都挺抗跌。如果全面扑街,当然是直接空仓。

盘中如果韩国接着暴跌,那么整个存储,肯定不会好过。
昨天我们a股光纤三巨头 长飞 亨通 中天 盘中都有逆势创大盘新高,虽然光通信是咱大a最大的牌面,但我也不觉得短期内他能多么避险,大概率是跟着大科技一块回调。

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如果美股和韩股接着阴跌,挤兑科技泡沫,那么在国机巨头没有企稳前,a股大科技很难有之前那么火热的赚钱效应,都是正好消化此前获利盘去阴跌,最多横盘的节奏。

也就是低位避险板块的持续性可能要拉长。唯一的问题是,大科技这里的抄底资金的反弹力度。大科技跌多了,是有非常多的资金愿意低吸的。这是情绪面上唯二两个去处。

也就是后续短线情绪可能要极端分化,最强的那一撮要走连板,跟风大屁股的反而去泡沫最狠。

简单聊一下板块:

医药:海欣是直接一字开预期,带动板块上涨,如果日内有低点会有资金博弈,但直接高开的话,也不排除被兑现的可能。其他低位首版,暂时看不到辨识度,所以如果海欣很强,之前有龙头股性的首版一进二值得关注。人气品种有:特一合富津药

消费:和医药差不多的上涨逻辑,避险大科技+老登股超跌回归正常估值。消费此前已经多次趁着大科技病,去反弹要大科技命,可每次都没很好的持续性,但确实有资金反复,比如中央商场。此次消费的身位和板块强度弱医药一头,所以暂时当做轮动的二号备胎。

磷化铟:兴业接着一字预期,除非大盘确实冰到极致,他有尾盘闪崩然后立马回封的预期,否则周三不该给上车节点。倒是周二已经开板换手的强势连板会有资金重点关注。江钨,长裕,锆业。都是小金属细分的龙头,锆业的板块比较小,就长裕和锆业博弈点也很明确,开盘低开,如果大高开,其实还是有整个板块跟随科技走弱的可能,但后续是先震荡再选择方向的预期。同样是之前连板的宿迁,虽然是收购利好,但后续走势一直不错。这个板块要信早信。

Mlcc:风华等大龙头还在规避异动,龙头不景气,下面的杂毛性价比一般,他们的长期逻辑没变(只要大科技的宏大叙事不崩),所以长期看肯定有反复,但是短期介入,风险还是有的。

存储:赵姨如果接着单边下跌,存储整个板块就没有短期博弈点,但还是那句话,只要大科技叙事不崩,跌多了是大量资金的博弈点。你可能会在存储回调过程中失去耐心取消关注,但他就和光通信一样,牛市是不会缺席的,做大波段永远比做短期套利确定性高得多。

光通信:村里拯救指数的一把好手,第二把是证券。周三晚上也就是今晚,美股如果停止大跌转而小银星震荡,那么光通信的回调节点会比很多人快。都说买在无人问津时,买在分歧转一致。所以就算你不知道科技啥时候把分歧兑现完,但是总有资金是一路下跌一路补仓的。因为人家能够拿到大科技涨回来。我也觉得,就算周三低吸光通信,未来大概率还是能涨回来的,但问题真的就在于,你能不能拿得住,你的买点到底是博弈大波段的再次修复,还是短期的反弹。
区别在于,你做的是基本面巨头的低吸,还是那些片情绪面的连板博弈。以及,你敢不敢在下跌过程中一路吸,吸到分歧结束为止,这样再次反弹你就有利润了,而不是你就解套了。

Pcb:生益,东山,通富等,全都是高位大阴线,按照正常逻辑,好的话横盘,坏的话,宽幅震荡走下跌。此前情绪最热的就是他们,那么现在情绪最冷,他们是最吃亏的。短期内还得避险,等到有合适低位我们再说。

指数这里:个人感觉这里再大跌一次就会再次进入低位横盘整理期,同时情绪会共振进入二冰或者三冰的博弈节点。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外围都抗压震荡的话,那么这里一直逆指数走了很高的大科技赛道的主旋律就是兑现。
所以作为对立面的,题材概念,比如机器人,物理ai这种(只是举例),会得到增强。
同时,作为对立赛道,大消费,医药,的值博率要比之前强上不少,来到了值博率的拐点。
短线连板也会缓一口气,从机构裹挟的趋势行情打压中,回暖修复。

面对这次大跌,如果你的大仓位或者玩法就是一直t大科技 那么 你应该做的就是 等科技止跌了接着t 保持底层不变只吃波段利润。

如果你是空仓很久的连板短线玩家那么唯二幸免的磷化铟新崛起的医药(每一轮大科技后面都有一个小药箱嘛)都是值得博弈的地方。另外,既然是短期博弈,那么日内进场的性价比以及强度龙头都是非常有考量的

Ok 祝各位好运!